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職會被問的一百道「模擬」考題 (一)
2009/09/25 14:16:57瀏覽2405|回應1|推薦2
100 Potential Interview Questions
「求職」是每個人的夢魘!「求職」苦還是「唸書」苦,我到今天還在苦苦思索這個沒有答案的問題!因為在世界各地搬來搬去,到目前為止,我待最久的一份工作沒超過三年!除了中間考過外交特考後,進外交部的那份工作是等著被「分派」之外,其他的都要一一的歷經各種陣仗,回答各式各樣窮極無聊的「面試」問題!包括連去學校教書,也要看著那些聰明的「學者」口吐「笨問題」,被面試者「我」還得裝著呆呆的樣子,用更蠢的制式答案來回答這些笨問題!!也許面試的設計,就是要看看你面對「笨問題」的臨場反應!能應付笨問題的人,想必見多識廣,大風大浪來了,也能應付自如!
看到這份一百題的面試題庫,我新仇加舊恨一併湧上,決定一一破解,讓來這裡瞎逛的朋友們,可以「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以後面對再刁鑽的面試官們,都可以應答如留!再kuso的題目,你也有把握「冰來降檔、水來吐煙」!不過這些題目是真的有雇主會問,但是你敢不敢像我這樣子回答,那就全憑你個人的「膽識」囉!
全文一百題,要翻譯、加標色,文章變的很長。所以我分成上中下三集!你如果有耐心看完,並反覆揣摩,相信你應徵工作絕對手到擒來!
While there are as many different possible interview questions as there are interviewers, it always helps to be ready for anything. So we've prepared a list of 100 potential interview questions. Will you face them all? We pray no interviewer would be that cruel. Will you face a few? Probably. Will you be well-served by being ready even if you're not asked these exact questions? Absolutely.
  • Tell me about yourself請介紹你自己:.我是見不得人的「大砲」
  • What are your strengths? 你的「強項」是什麼?我吃東西「很快」,吃很多
  • What are your weaknesses?你的「弱點」是什麼? 我吃東西很快、吃「很多
  • Who was your favorite manager and why?你最欣賞的「經理人」是誰?為什麼?就是你啊!如果你「錄取」我的話……
  • What kind of personality do you work best with and why? 什麼樣的「個性」跟你最「麻吉」?為什麼?像孫道存那樣最讓人合作愉快,因為什麼都是他「負責」買單
  • Why do you want this job? 你為什麼要應徵這份工作? 因為缺錢嘛!
  • Where would you like to be in your career five years from now?在你的職場規劃上,五年後你希望做到什麼?, 希望能存像阿扁一家一樣多的錢,從此不必再工作,還能買台藍寶堅尼!
  • Tell me about your proudest achievement.請告訴我你目前的成就是什麼? 把拳頭塞進我的嘴巴…
  • If you were at a business lunch and you ordered a rare steak and they brought it to you well done, what would you do?你吃午餐時如果點的是「半生」的牛排,餐廳卻給了一份全熟的牛排。你會怎麼做? 趕快吃,剩下最後一口時,叫餐廳經理來痛罵一頓,再要他們補送一塊!

  • If I were to give you this salary you requested but let you write your job description for the next year, what would it say?如果我給了你所要求的「薪水」,你自己會怎麼描寫你的「工作職掌」? 我的職掌就是「蹺腳捻吹鬚」!
  • Why is there fuzz on a tennis ball?為什麼網球是毛茸茸的? 因為男人的balls no fuzzy.....所以tennis ball has to be fuzzy!!!
  • How would you go about establishing your credibility quickly with the team?你要如何在工作團隊中,建立你自己的「可信度」?送每個人一張credit card!
  • There's no right or wrong answer, but if you could be anywhere in the world right now, where would you be?如果讓你可以自由選擇,全世界目前你最想待的「地方」是哪裡?林志玲臥室!
  • How would you feel about working for someone who knows less than you?替一個比你懂得少的人工作,你會怎麼想? as long as I get paid more he does.... I am ok with that!
  • Was there a person in your career who really made a difference?你的職場生涯中,有哪一個人是影響你最大的嗎? me..... I am a person!我是人!right?
  • What's your ideal company? 什麼樣的公司是你的「理想公司」?付我總裁薪水,只要我端茶送水的公司
  • What attracted you to this company? 是什麼吸引你到這間公司來的?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位高權重責任輕;領錢領到手抽筋(就先這樣吧!)
  • What are you most proud of?你最感到自豪的是什麼? 厚顏無恥,道德感極端低落!
  •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n terms of career development?你如何規劃你的職場發展? 把你幹掉!
  • What do you look for in terms of culture -- structured or entrepreneurial? 你怎麼看「文化」的--「結構」的?或是「企業」的?這是什麼蠢問題?
  • What do you like to do? 你喜歡做什麼?孔子說:食色性也!我兩樣都愛!
  • Give examples of ideas you've had or implemented.舉幾個你曾有個或執行過的「點子」?釋放木柵動物園所有被囚禁的動物??這算不算?
  • What are your lifelong dreams? 你一輩子的夢想?跟名模做愛!!喔!耶!
  • What do you ultimately want to become? 你最終希望變成什麼?無敵鐵金剛!
  • 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 work style? 你怎麼描述你的工作style? 像藍波囉!
  • What kind of car do you drive? 你開什麼車?三輪車!
  • Tell me about a time where you had to deal with conflict on the job. 舉例說明你如何處理工作上的衝突?記不記得Die Hard第一集最後的鏡頭,嗨嗨!我把辦公室給炸了!
  • What's the last book you read? 你最後讀的一本書?男人幫創刊號
  • What magazines do you subscribe to? 你訂閱什麼雜誌?好色客, HUSTLER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3349372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照你的回答
2009/10/14 03:18
真的要有膽識─有被"淘汰"的膽識!
擺明了就是去調戲面試的人嘛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