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產品發表
2009/09/25 11:29:03瀏覽720|回應1|推薦5
酷炫趴趴走 U3-X行個方便
  • 2009-09-25
  • 中國時報
  • 【林家群/綜合報導】

它看起來像板凳,又像獨輪車,坐在上面可四處移動,但不須踩踏板,這個外型酷炫又神奇的物品是日本本田汽車公司開發的個人機動載具「U3-X」。U3-X使用鋰電池帶動馬達,可方便行動不便老年人使用,它訴求的理念正是日本社會的「王道」:節能減碳及符合高齡化社會需求。本田汽車社長伊東孝紳廿四日舉行記者會,向世人介紹U3-X。它長卅一.五公分,寬十五公分,高六十五公分,重量不超過十公斤,鋰離子電池充飽可走一小時,時速最高六公里。 U3-X神奇之處是人坐上去後,它可感測身體重心變化來移動方向,而能前後、橫移及斜行,則是利用本田開發的「全方位驅動系統」科技,以馬達帶動載具底部的「大徑輪」,以及圍繞大徑輪的多組橫向「小徑輪」,讓兩組輪子可獨立前進、後退或橫斜移動,也可以協力進行迴轉。伊東孝紳說:「我會想買台U3-X放家裡用,如果我雙腿不良於行,它能讓我在家裡行動自如。」 本田藉由近年累積研發ASIMO智慧型機器人的技術開發U3-X,伊東說U3-X目前只是企畫商品,沒有上市計畫,也沒有定價,不過它會在十月廿四日揭幕的第四十一屆東京汽車展亮相。

我我一向都很照顧來我家拜訪的「讀者們」。你如果只看這麼一則短短的新聞,想必過眼即忘,不知道U3-X會是怎樣一個咚咚?沒關係,作為嫌嫌沒事幹的情報站長,大砲在此為各位走在時代前端的潮男潮女們,除了找到了一開頭的youtube影像資料,讓大家可以親眼目睹U3-X將給我們帶來的生活便利。我還搜尋到放大寫真,讓大家一睹這個超時代代步工具的近身樣貌:

其他照片,請各位自行前往我的「個人相簿」欣賞!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33489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25 22:48

酷!! 這玩意兒太讚了。

不過似乎需要有靠背和兩側把手。很多不良於行的人不靠著或扶著,沒法保持身體平衡。


老LP-0856(hunternshu) 於 2009-09-27 10:03 回覆:

Toyota有另一款個人移動工具,就有椅背和側扶手!

佩服摘星思慮周詳,想我看到這玩意時,我只想到兩個字:

好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