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目前為止,我見過對「馬英九」最中肯的「評價」
2009/08/20 11:48:37瀏覽3484|回應3|推薦7

節錄「東森nownews新聞」的引述報導:

知名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分析指出,馬英九不邪惡也不貪瀆,就是私心、權力慾望太重,只晉用自己人,無法用人唯才,使得整個團隊幾近無能,加上自己也不是個聰明的人,才會導致今日的局面。

大砲註:其實在我到民間機關任職前,我曾在幾個月前,短暫地到行政院「晃」了一下,做了幾天的「假性」回鍋公務員(我有公務員任用資格)。對這些所謂「馬團隊」官員的推托、顢頇,其實是感受非常強烈的。用「無能」來形容這些馬團隊的「核心份子」,實在是個「貼切」而且不過份的描述。為什麼無能的人會群聚在政府的「核心」,最簡單的解釋就是因為最核心的「那個」核心就很無能!

陳文茜是在她所主持的「文茜的異想世界」中做了相關的評述。她表示,921大震時,民眾其實對當時的李登輝政府的救災能力,其實也有很多的批評,沒想到10年過去,政府的救災能力甚至比當時更差,也讓民眾反而開始認為,921當時的救災表現不錯。

大砲註:我只記得李登輝當時搭乘直昇機進進出出,直昇機降落時,壓倒樹而害了無辜的人命!家屬上前抗議,李當場大怒罵道:「啊牟…你是要我按怎?」馬英九你盡可以笑他「無能」,但是說到「顢頇」,那是遠遠不及李老頭的!

陳文茜認為,馬英九可以說是台灣政治史上,最受民眾厚愛的政治人物,因為從他踏上從政之路而言,可以說根本沒有什麼出色的表現,但是民眾卻依然給了他很大的支持;因為在民眾眼中,李登輝是既本土又喜歡抓權,宋楚瑜則是既能幹卻又權謀,而連戰是木訥又有些公子哥兒,相形之下,馬英九擁有很好的外型與語言魅力,是個「可愛型」的政治人物。

大砲註:是啊!記不記得蘇軾一首名詩:「人皆生兒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但願生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我對台灣的政治人物真的要求不高,只要「不貪污」就好!無能,其實危害不大;「歪哥」才是最可怕的。小布希的無能到了令人瞠目結舌的地步,美國垮了嗎?到現在還不是一叢吼吼!

陳文茜表示,馬英九在第一任台北市長任內,做得戰戰兢兢,也用人唯材,包括延攬了龍應台、歐晉德、鄭村棋等人才,但馬英九做第二任市長時,權力慾就出現了,加上放眼2008大選,於是只用自己人,不考量專材,而只以是否效忠與政治考量為準則。

大砲註:記不記得施明德說過:馬英九夜訪紅衫軍總部時,第一句話劈頭就問施明德:「趕走了陳水扁,你是不是要出來選總統?」施透露這句話時,還惹起一陣小小的漣漪!從現在馬的用人格局跟安排來看,我是越來越相信施的「指控」是有所本的!

陳文茜不客氣的說,如果對方的智商180,馬英九會很害怕,如果對方智商是120,馬英九會尊敬,如果對方智商100,他可能會任用,若是對方智商95,那麼他一定會重用,因為他的智商也只有95。

大砲註:這段話我最喜歡!台灣哈佛有好幾寶:馬英九、呂秀蓮…好像智商都有待「考證」的樣子…哈佛選人的標準是什麼?會出來「搗蛋」、「講笑話」的就是哈佛所謂的「人才」嗎?

陳文茜指出,以現在馬團隊而言,只有內政部廖了以的表現算是個人才,但馬原本並未有重用廖之意,是因為原先任命的廖風德英年早逝,才讓馬團隊撿到寶。

大砲註:據報載廖了以他媽跟阿媽都是日本人,所以廖部長得到如此高的「讚美」是表示:台灣人真的需要日本人的基因來「向上提升」嗎?哈哈!我是慶菜說說的,千萬不要罵我!我對日本其實瞭解不多,除了幾個AV女優之外,嘻嘻!

陳文茜認為,馬英九的成敗與否,就在與他是否能意識到自己只是個「劉備」,需要有「諸葛亮」,而未來改組和能否做好重建工作,將是聲望直直落的馬英九,最後能不能力挽狂瀾的重要關鍵。

大砲註:陳「才女」這句話的意思是:只要馬小九找她,她願意出馬,當這隻烏鴉嗎?哈哈!這會是一個很有趣的畫面~要找女性閣員,有種的,就找陳文茜這種會「唱反調」的,找賴幸媛這種世新三專畢業的「乖乖牌」,其實就說明了馬英九的「政治性格」跟「用人哲學」,說他95分,還真是高估了我們的總統!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3241890

 回應文章

Beatitud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08:47

陳文茜的文筆、英語能力、分析條理,確實是一等一的;她說立委只做一任,也確實履行承諾。

對於高鐵五大股東瓜分興建時期利益,吃乾抹淨之後卻丟爛攤子給政府,她從立委任內開始至今,始終仗義直言。當大多媒體面對撤廣告壓力而噤聲不語時,文茜不畏財閥強勢、大加撻伐,這是我非常佩服的。

文茜對自己一生的期許是:要對人類留下正面的永恆價值,這更是值得效法之處。但凡是為人,就無法完全擺脫個人好惡,我不相信她會突然對馬英九仁慈起來了。


至於馬市長、馬總統,我所知有限,其功過與是非,見仁見智,歷史自有評價。但有一件事是非常確定的,「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咒罵與讚美,都會像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滾向別人、也必自食其果。

當媒體要貶抑或吹捧一個人,無所不用其極、也常有其立場與好惡。可惜的是,客觀評論、造謠抹黑、粉飾吹捧,似乎越來越少人能夠分辨三者的差別!(例如最近一期今周刊對於蔡主席大力吹捧,倘若武則天在世,沒有人願意在其極權之下被統治。)

當立委口沒遮攔、媒體恣意批判、名嘴穿插渲染,他們贏得了收視率與通告費,社會卻失去了信任、和諧與是非。

當有能有識者不願入閣,劣幣驅逐良幣則是必然,施政的效能與品質可想而知!最底層受害必然是販夫走卒、平常百姓。


Beatitud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2 08:42
我仔細閱讀所評論的內容,所言不虛;但我壓根不相信這是出自陳文茜小姐的評論。

其原因如下:
1.從2008年開播以來,我天天收聽「文茜的異想世界」很少錯過. 文茜對於馬總統的批判是日漸嚴厲,幾近怨恨、但不至於咒詛。

2. 文茜亦非完人,對於其好友,如陳菊、胡志強、郝龍斌,幾乎不忍苛責;甚至高雄氣爆,對陳菊袒護有加。相對的,恨之欲其死,對於江宜樺則毫不留情,批得體無完膚!

3. 該評論提及軍備與軍艦國造等等,其內容之詳盡,應該是熟知內情者所羅列。文茜多半鑽研財經,很少有興趣釐清這些軍艦名稱。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兒,對不起
2009/08/24 10:51

本來是要刪我對你「回應」的「回覆」,沒想到誤殺了你的「回應」留言!

我真該被吊起來打屁股!

貓兒,有空請再來「回應」吧!


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