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華府地鐵看到的新鮮事
2009/06/25 10:27:23瀏覽488|回應0|推薦4

最近華府地鐵發生了一件卅年來最嚴重的意外,在紅線靠近Takoma Park站附近。華府的地鐵由於興建較晚(跟美國其他都會比較,華府的地鐵興建於1976年),算是相當先進的系統。由於是蓋在首都,而且又是在冷戰的高峰年代,所以這個地鐵系統肩負了一些不能說的「任務」,就是擔任「核子攻擊防護」的避難設施。我對華府地鐵印象最深的就是隧道埋在地底幾可達卅公尺以上的深度,每次搭電扶梯下坑道,就好像深入地宮探險,陡峭的電扶梯往暗黝黝的地下蔓延,深不見底的景象非常特殊。最怕的是電梯維修時,那從下往上爬是個艱鉅的體力挑戰!

這次的意外是發生在地面上的軌道,與系統的設計無直接關連,應該是人為疏失造成的意外。但是地鐵Takoma Park站讓我想起一件發生在十幾年前的小插曲。一個令人永生難忘的鏡頭:一對男同性戀在那裡無視眾人的目光當眾擁吻。同性戀者在公開場合做親密動作,在美國司空見慣,但是這對戀人卻仍然讓人印象深刻:

一、兩人都是中年人;

二、一黑、一白;

三、兩人都留著濃密的鬍鬚(mustache),跟一般印象中比較陰柔的同性戀形象大異其趣。

因為是中年人,所以讓人對他們那種稍嫌輕佻的「小情人」狀,有點難以接受。黑白的組合,也對華府的種族融合做了很好的例證。最後是兩個留鬍鬚的大男人在啄嘴……唉啊!令人很貼切地想到了留鬍子者吃蛋花湯時的messy景象。

為什麼這件事會讓我印象深刻,除了上述種種不搭嘎的「組合因素」外,最重要的是:這幕景象就發生在我眼前,這兩位仁兄就站在我的左前方,我只要看著軌道,就是看著兩人「表演」。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但是「觀賞愛情表演」的門票代價也是很高的,我腦海中深印的畫面,一輩子抹滅不掉。

為什麼會去Takoma Park站那個偏遠的地方等地鐵,我已經想不起來了。只記得那是當時新開發的住宅區,很多首購屋族都在當地買房子。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ternshu&aid=307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