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7/21 22:43:34瀏覽12417|回應4|推薦87

我來請教專家達人:

一棟20,30層大樓

它們的"壽命"如何?

如果說80-100年要拆除重建

以目前房價少則幾千萬一戶

甚且說億萬豪宅

那真是情何以堪啊?

還不如買個透天房

實實在在

產權實在

腳踏實地不和人穿同一條褲子很實在

一、專家達人你說呢

二、再者

台北目前最古老的大樓有多少年了

同一地段的老樓折價多少?可要如何計算呢?

三、那號稱最高樓

它能風光幾個百年呢?

昏昏的看法是
大面積平房最好(像小南門的日式老平房)
其次透天房
再其次是六樓、七樓的電梯華廈
最差的是大樓
特別是密集的像蜂窩一般的吵雜大樓
我們住在老舊公寓是比吵雜大樓好一些
最大的缺點就是每天爬樓梯
不過我們把爬樓梯的吃苦當吃補
雖然我已年華老大
關節有點退化
但還是須要有點爬樓梯的勞動
妳、你說呢?關於我前述的排序?

2021/11/17補:

1.那天電視新聞報北市30老房子已達七成,衹會鼓勵市民進行都更,也不想想為什麼市民對老房子都更的意願普遍不高,把原因解決了,都更的大餅吃不完,可見財團和業者間的利益首先要取得平衡,勝於一坪換一坪, 舊房子的權狀沒有計入公設,樓梯和陽台 露台都不計入所有權,而蓋好的新房子要計入1/3的公設,業者(即原住房所有者)一來一往的損失相對太大,誰願意一坪換一坪?還有危老房屋的定義是什麼,沒有多少人搞得懂,30年以上的房子算是老屋,本末因果要不要先犁清楚,之後纔可能有談老屋更新的意願提高到話題,真是低估民眾的智慧!

2.放寬都更耐震認定 逾115萬老公寓 可望1坪換1坪 | 自由電子報 | LINE TODAY


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GgRMekL?utm_source=lineshare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hun&aid=16559644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3 16:30


昏昏(賞歌 感謝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轉報導
2021/11/17 21:47
昏昏(賞歌 感謝状)(hunhun) 於 2021-11-17 21:48 回覆:

[1]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逾一一五萬棟五樓以下老舊建物若被評定耐震能力小於○.三五,原屋主將有機會透過都更重建,實際拿回權狀上的「一坪換一坪」!

內政部日前新訂「都市更新耐震能力不足建築物而有明顯危害公共安全認定辦法」,放寬都更耐震認定「貼近」危老條例評估分數,若經評估耐震不足現行規範三分之一的老建物將視為危險建物,可申請地方政府代拆,且給予「原容積」一.三倍容積獎勵;待行政院拍板、年底前就可發布實施;而六層樓以上危老建物評估辦法已在去年底通過。

若全數重建 房產價值可達數千億

我國是在一九九九年六月全面實施容積管制;根據內政部統計,之前既存建物中,逾一一五萬棟是不到六層的老舊公寓,若全數重建,房產價值可達數千億、甚至破兆元。

另依內政部資料,北市房屋稅籍住宅逾九十萬宅中,四、五層建物逾三十九萬宅、約占四十三.五%,絕大多數都是容積管制前的老舊公寓。房產業者預期,新辦法實施後可大幅提升雙北老舊公寓重建機率,甚至可「一坪換一坪」。

原容積1.3倍獎勵 吸引建商參與都更

業者估算,依現行法規第三種住宅區容積率二二五%為例,就算取得一.五倍容積獎勵仍蓋不回原建物面積;以未容積管制前的住三土地四層公寓、基地面積一百坪、雙拼八戶、每戶約四十坪估算,總樓板面積約三二○坪,依現行都更就算獲一.五倍上限容獎,可興建樓板面積僅約三三七.五坪,加上公設比攀高,不僅無法一坪換一坪,還可能從原四房縮水成三房。

但若以原容積一.三倍獎勵,可興建樓板面積增至四一六坪,扣掉都更後的公設虛坪,實際有機會拿回權狀上的一坪換一坪;多出建物面積還可支付重建開銷,提高建商參與意願。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2:33

有一棟屬於自己的電梯公寓

感覺很踏實

不用擔心老無所終的問題

昏昏(賞歌 感謝状)(hunhun) 於 2021-11-17 21:37 回覆:
遲覆請諒!格友幸運!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2:30

我住在7樓的電梯公寓

房子堅固似乎很耐用

所以不會煩惱房子壽命的問題

有電梯很好

沒有老了不方便的後顧之憂

要轉手

房價也不易跌價

昏昏(賞歌 感謝状)(hunhun) 於 2021-11-17 21:35 回覆:

遲覆請諒

說得很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