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
2022/01/29 10:42:50瀏覽136|回應0|推薦1
    一對未婚夫妻,預訂3月完婚。於嘉義縣 半天巖紫雲寺拿到敝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特地會同母親一同前來請示。

    ◎未婚妻請示:

  1.最近與三姐常因為細故爭執,自己有心,改過懺悔,試問如何幫助三姐渡過難關?

  2.家人長期身體不好,幾乎每個人都在吃藥。自己則是「甲狀腺腫瘤、卵巢腫瘤等病痛」,媽媽為「胃潰瘍、鼻竇炎、偏頭痛」等問題,家中各各姐弟姻緣不順,事業也不好。試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不知已故的先亡祖先們目前在何處,欲求超渡救拔。

    ◎未婚夫請示:想了解自己的困果業障,及如何償還。

    佛菩薩慈悲明示:

(1)未婚妻的家族業障:目前家中所遇到的問題,確實為業障干擾,前因後果如下:

    父親過去世時,出生於嘉義縣布袋地區,當時的父親身材魁武,力氣又大。仗著自身孔武有力,強占了一戶人家賴以為生的魚塭。(當時挖掘魚塭皆用人力挖掘,並無現今的大型機具,可見挖掘一處漁塭需耗費多少人力與精神)被害者一家討生活的經濟來源被搶後(夫妻二人及其一對子女合計4),因想不開而跳入漁塭中自殺身亡。現在未婚妻家中所遭遇到的種種情況,皆為前世四位業主菩薩共同干擾所致。

    解決之道:需先辦理一桌菜飯,備四雙筷子,誠心懺悔祭拜位業主菩薩,先求得初步原諒後。再誠心念誦金剛經120部、藥師經120部、地藏經120部,並加上助印四合經 100本、地藏經100本,及金剛心總持論50本,所有功德專案迴向至四位業主前賢菩薩,以求得原諒。

    佛菩薩建議先從大業力下手,待了結圓滿後,祖先欲超渡方面再作請示。請示中所提到的「與三姐間的問題」亦是該業力影響。全家人皆為當初的加害者,亦或是過去同享共同利益者,皆需受報,此為家族共業。

    (2)未婚夫的因果業力問題:

    過去世時為一位得道高僧的座騎---大象,跟隨高僧四處弘法,於耳濡目染下,在本世亦有修行之心,可每日專修【金剛經】,並應處處弘揚佛法,推己及人,終能有龍天護法隨側在身衛護。若能再更精進,本世亦能了脫生死,解脫輪迴,得到最上乘的利益。望其能好自為之。

    佛菩薩開示時,常會提到前世今生,好讓我們明白過去世所造的宿業。許多人會對自己的前世今生感到迷惑?究竟過去的我是怎樣的我? 牟尼精舍也常常接受到這樣的請示。不過請示「前世」的部份,這一點必須經過 佛菩薩或上天同意才能開示。為什麼人一出生就什麼都忘了呢?其實這也是一種保護的措施!每個人都有前世今生,每一世也都有親人、恩人、仇人、情人...、等而且習性也不相同,有好的、不好的。如果說記憶沒有消除,那當您這輩子再遇到前世的丈夫或太太時,卻發現他變成您的兒子了...;或者是前世的仇人,居然變成您的另一半,...,這時候就天下大亂了。而且,消除記憶有「重新來過」的意義,無論以前做的如何都重新來過,從頭開始修起。


 

    蔡師兄(阿伯)常言道:「無論您過去世是誰,做過什麼事情,雖然說因果不會消滅,但本世也得從頭修起,經歷過人生的磨練,看破放下、銷除業障,才能夠修成正果。」 佛陀在經上說的清楚「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說明了世間很多事情都不必看得太重,重點要懂得「不執著」,不過人往往都看不破、放不下,所以才一直輪迴,苦海沉淪。如果把記憶先暫時清空,先將妄念暫時消去,其實是正確的做法。不過因果業障依然不滅,過去世欠別人的,本世依然要還,這才是公平的。


 

    所以關於請示「前世」的部份,就請您隨緣吧該知道的時候您就會知道了,我們不受理這類的問題,畢竟我們不知道每一位請示者是抱著什麼心態?如果只是單純的好奇,那就糟糕了,這只會讓您對過去世執著,反而更放不下,徒增痛苦罷了。過去都已經過去,該放下的要放下,【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現在」都不能著相了,何況是「過去」呢?

「不取於相,如如不動」就是解脫的鑰匙。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4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