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家運﹞因果相纏密如網
2022/01/26 18:33:21瀏覽182|回應0|推薦1
    有位年輕的媽媽,心中一直有兩件事情困惑她。第一件是她跟婆婆間一直都有婆媳問題,那位媽媽一直想對婆婆好,但婆婆都沒有領情,好幾次都讓她覺得很灰心、不平,甚至不想理婆婆了(氣話),但見到了婆婆生病或是煩惱,又十分的掛心。她也到處求神託佛,直至今日都沒有答案,問不出所以然來。

    二則是她的小兒子,一直以來都心不在焉,很容易會受到驚嚇,讀書也一直不專心。到處請神問佛的結果則告訴她:『這不要緊的,沒關係』。


    最近剛好要慶祝父親節,這位媽媽回到了外公家(彰化溪州),因緣聚會下跟著其他三位親戚到了 牟尼精舍,想請 佛菩薩指點迷津,便請示了困惑她的那兩件事情。因果緣由如下:


    (1)婆媳問題:一開始 佛菩薩示現了一張蜘蛛網,阿伯很困惑,並且一直都沒有答案。阿伯秉明 佛菩薩,這位媽媽難得從台北下來,希望 佛菩薩能慈悲明示,給予她一個方向。後來得到了 佛菩薩的允諾,得知了因果。


    她跟婆婆間的問題是前世的共業。上輩子有一位員外,而且家中有一個婢女,員外相當器重這位婢女,非常的信任她並栽培她,把大小事情都交給她打點。後來員外老了,家中的媳婦掌權,但媳婦卻沒有好好的善待員外以及這位深受疼愛的婢女,造成了他們心中強烈的不平...。由於這個複雜的因果糾纏,上蒼安排他們這輩子又結成一家人,好好的化解開這段複雜的因果網。


    上輩子的員外,是現在的婆婆,而婢女是現在的小姑,那位媳婦是媽媽自己。由於上輩子造成了很複雜的因果問題,所以 佛菩薩一開始才會示現一張蜘蛛網,來代表她們複雜的關係,這是也為什麼這位媽媽到處去請示都沒有結果的緣故(太複雜了)


    佛婆薩明示這位媽媽誦持 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迴向這段因果,希望可以早日解開心結。 阿伯也告訴她,應該要對婆婆言聽計從,求能早日消除彼此的心結,並且應該要由經典中去找尋答案,自有明確的方向。


    (2)兒子的問題:兒子上輩子是 東海龍王的眷屬,是一尾母龍。由於因果業力使然,這輩子投胎當了人,是男兒身。上輩子時,她有一位先生(公龍),由於不能忘懷夫妻的情感,這輩子常常跑來找他,把他的靈帶出去玩,這是為什麼他時常都會恍神,並經常受到驚嚇的原因(靈魂時常出竅)。但,公龍並無惡意,這也是為什麼到處去請示,得到的結果都是『這不要緊的,沒關係』。


    佛菩薩希望這位媽媽可以唸誦 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部給公龍,希望祂可以早日明瞭,放下過去,各走彼此的修行路。


    媽媽明白了因果後,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開玩笑的說:『喔!原來是這樣,怪不得我覺得我兒子有很多動作都非常的文雅呢!』(大家哈哈大笑)

    世間的種種,如過眼雲煙,人跟人相處,必然是有緣。 佛菩薩告訴我們要『觀自在』,凡事不要計較太多,不要想太多,放寬心好好的修行。一來不會造就因果,二來也淨心,對修行是有大大助益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43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