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的愛情原來是業力牽引
2022/01/15 12:47:47瀏覽207|回應0|推薦1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生活中有一震撼彈爆炸,等我發覺時,它的威力已被減弱,因為當事人已請示,並將此因果債用功德償還。只是我的內心還無法放下他,承受著情毒之苦。不過,雖然我心情備感擔憂、難受,冥冥中也有人出手相助。感恩佛菩薩、阿伯和其他默默幫助我的無形及有形眾生。

 

在未修行前,我就發現我有情執的問題,每當遇到投緣、喜歡的人,我總是樂意為他付出,精神時常處於亢奮,被對方的情緒牽動。修行後,遇到情執問題,知道要待之以禮,即使後來各奔前程、分隔兩地,有機會還是會抽空去找對方,甚至上演「飄洋過海來看你」的戲碼,也樂此不疲!但緣份就是這樣,有好幾段自己苦撐超過五年、勉強續緣的情感,最後終究隨著我的放手而消失無蹤!

 

接觸牟尼精舍也是因為情執問題而來請示,即使這人離開我的生活圈,我也放不下他。情花之毒不好解,中毒的現象是:他的一顰一笑你都會很在意,隨時都想得到他的歡心,可以為他做任何事,不斷地犧牲奉獻,無怨無悔!但當他疏遠你時,你會痛苦難當、身心煎熬。永遠記得那年冬天,我因為他的惡言酸語而感冒,黃痰怎麼吐都吐不完,連吐了兩週以上才好,算是償還過去世我對他造成的痛苦。

 

開示出來的結果竟不浪漫也不纏綿悱惻,並不是欠他什麼感情債,而是「過世去因不小心造成他摔落斷崖,身受重傷。」天啊!早知道是這樣,當初發現自己對他有情執時,就要趕快去請示,趕快誦經還債,就不會自作多情,弄到自己身心俱疲,整天耍猴戲,別人看到自己也覺得厭惡,甚至淪落到連自己也討厭自己的冏境。

 

這段感情差不多困擾了我七年才化解,如果說這過程中有什麼增長的話,就是在付出的同時也會提升自己。在逆境中成長,自己成了情聖(癡),成了全天下最有耐力、意志力、包容力的人。為了幫他,我會絞盡腦汁、竭盡心力,想方法博取他的歡心,做出我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佛菩薩的考驗,是評估你的定力、不動心與清淨心的層次到哪裡。」修行在修清淨心、不動心,情執的考試我考了好幾次,深知它的威力。我們身旁的人也會考這個,真的碰到了,受到業力的牽引,一時昏頭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是孽緣(婚外情),建議大家立刻請示有無因果,速速消除這飛來的桃花劫,不要愈陷愈深。《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要儘早脫離,可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圓滿相欠債。」若不盡早回頭,還想享受這戀愛感覺的話,終究會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家庭,邪淫的果報也會禍及子孫。

 

家人或許正接受殘酷的試煉,我們也在陪考,爭吵、決裂、怨恨、報復都無濟於事,只要他肯吐實、回頭,我們就要用更寬大的愛來包容、陪伴,助他早日化解業力、回歸正常。

 

我現在愈來愈能體會牟尼精舍佛菩薩所規劃的修持方法,深具諸多善巧及好處。如果你有疑難雜症可請示處理,無法化解的,也會明白告知你下一步該如何走。平時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消業障、消外道願、消魔性……,可變聰明、開智慧,讓行事更圓滿;看《阿伯的話》、《六祖壇經》……,能糾正觀念,知道什麼是不如法的事,什麼必須避免,以及如何提升心性;每天靜坐反省、沉澱心情,可提醒自己有錯快改;修琉璃體、轉心輪,可清淨身心,排除無形干擾。

 

特別是每兩週寫一次心得,寫出生活所感、所悟,如有走偏,若能不敢覆藏,馬上寫出來懺悔、反省,它的功用就好比「告解」、出家人每十五天一次的「發露懺」,向能知因果或具正知見的高僧大德「發露」自己的過錯,明確說出時、地及所犯罪行,再「懺悔」自己的錯誤,有助於痛改前非,不再延續錯誤的行為。

 

若我們都能隨時檢點言行,每兩週深自反省,就能及時將一時的偏軌、迷航拉回正軌。寫心得能「善護」我們的「心念」,也能藉由寫文章整理自己,跟大家懺悔。別人的心得也是一面鏡子,除了提醒我們,也帶來諸多寶貴的經驗。我們的反省文如果能被收錄,讓犯同樣錯誤的大眾看到,就能提醒他們懸崖勒馬,間接拯救許多面臨破碎的家庭,真是功德無量!以上分享,感恩閱讀!

 

分享完畢

 

這是一篇很真誠、懇切的分享文,有緣人分享自己深受情執之苦,在修行前為了喜歡的人無怨無悔地付出,演了多年癡情女的戲碼,遇到精舍後才開示出:「過世去,因不小心造成他摔落斷崖,身受重傷」。因為欠對方因果債,對方才會對自己有強烈的吸引力,但這不是感情債,對方只是無辜的路人甲,所以對有緣人的感覺只有無奈與嫌棄。相信有緣人知道因果業由的時候,少女心碎了滿地。

 

所幸有緣人有大福報,遇到牟尼精舍,在修行後雖然仍受情執之苦,但威力已減輕很多。有好感的對象還沒發展,對方就請示出因果業由並迴向圓滿,這省了很多兜兜轉轉的寶貴光陰,也免去拉拉扯扯的內心戲。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些受因果牽引的情侶,甚至是恐怖情人,表面看起來是兩情相悅,但其實兩方都痛苦,討報者、被討者都痛苦;因為還欠對方因果債,心智容易被綁住而離不開,求出無期。要等債還完,才能清醒,橋歸橋,路歸路。若要儘早脫離,可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圓滿相欠債。」

 

業不重不生娑婆,愛不重不墮輪迴。人活在娑婆世界,情執是我們墮輪迴的根本。小編同樣深受情執之苦,不是有特定對象,而是一種累世的習氣業力,也被佛菩薩開示出有感情公報與私報。而今每日誦唸外道願總清業力和感情公報經文的時候,體內都有深層的黑氣釋出,引發各種疼痛和妄想。真的是情花之毒難解,每每要跟佛菩薩懺悔。

 

以下引自印光大師〈如何對治色欲〉譯文:「色欲一事,是舉世之人的通病。不僅僅是中、下根之人,被色所迷,即使上根之人,如果不戰戰兢兢,時刻保持警惕,那麼也難免不被所迷。試觀古往今來多少英雄豪傑,本來足以為聖為賢,只因為過不了此關,反而為下愚不肖,更有永墮惡道者,數不勝數。

 

《楞嚴經》說:『若諸世界六道眾生,其心不淫,則不隨其生死相續。汝修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學道之人,本來是為了出離生死,如果不痛除此病,則很難出離生死。即使是唸佛法門,雖然帶業往生,若淫習牢固凝結於心中,就與佛隔離,難以感應道交了。

 

要絕此禍,莫如見一切女人,都作親想、怨想、不淨想。所謂『親想』,就是見到年紀大的女人,將她當作自己的母親想,比自己年長的當作自己的姐姐想,比自己年少的當作自己的妹妹想,年幼的當作自己的女兒想。淫欲心即使很旺盛,也絕對不敢在母、姊、妹、女身邊起不正的念頭。看一切女人,都是我的母、姊、妹、女,則理智降服了欲望,淫欲就沒有地方產生了。

 

所謂『怨想』,即要這樣想:見到美女,便起色心,就是這種色心,引我墮落惡道,長劫受苦,不能出離。這樣一想,則所謂的美麗嬌媚者,其危害比盜賊虎狼、毒蛇惡蠍、砒霜鴆毒強百千倍。對於這樣的極大怨家,還要戀戀不捨,難道不是迷惑到了頂點的人嗎?

 

所謂『不淨想』,即要這樣觀想:即使是美貌動人的女人,也只不過是外面一層薄皮罷了。如果揭去此皮,則不忍見了。骨肉膿血,屎尿毛髮,淋漓狼藉,完全沒有一物可讓人愛,但是人們被薄皮所蒙,就妄生愛戀。花瓶盛了糞,人們就不會玩賞它。今天這美人的薄皮,不異于花瓶,皮內所容,比糞更污穢,怎麼能愛其外皮,卻忘記了皮裡的種種穢物而亂生妄想呢?

 

如果不戰戰兢兢,保持警惕,痛除此習,則一見女人姿質美麗,就愛箭入骨,以致不能自拔。平素尚且如此,死後想要不進入女腹,就不可能了。進入人女的腹還算可以,進入畜女的腹,那怎麼辦?一想到這裡,心神驚怖。

 

然而要想見境不起染心,就必須於未見境時,常作以上三種觀想,則見境自然可以不隨境轉。否則,縱然沒有見到女色,心裏面老想著女色,最終會被淫慾習氣所束縛。因此只有認真清洗心中愛美色的壞習氣,才有獲得解脫自由的可能。」(引用完畢

 

小編看到上述這段文字,每每都會收到佛菩薩的提醒,即使只是觀看他人的愛情故事,其實就是沉溺在美色、情執的歡愉感中,而那正是來自欲界天魔的誘惑。《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修到某種境界,都會被考驗,包括色考、財考、魔考和佛考。『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會考驗至升起出離心,方能回歸淨土。戒律不能犯,有犯者,代表沒有通過考驗,干擾會很多,要跟菩薩懺悔,要好好修。在家居士,結婚前也不能發生性行為,不要犯邪淫。」

 

現在正值地球磁場轉換,業力討報多又猛,一條「不小心」造下的業障,就能引發情執,讓人暈頭轉向好幾年。人生能有幾個七年?浪漫的愛情原來是業力牽引,當業障多的時候,人真的會被蒙蔽智竅、沉淪業海。當您也為情執所苦,不妨多看幾次上述文章,他人的切身之痛和佛菩薩的殷殷告誡都在其中。「淫心不除,塵不可出。」願我們都能戰戰兢兢,時刻保持警惕。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701 (23).jpg

20210701 (2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131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