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2021/12/09 11:52:05瀏覽132|回應0|推薦1

    道場一位同修的師姐,在睡覺時被鬼壓床,師姐自述如下:

 

    ~~~當我在睡覺時,突然感覺有一個人壓在我身上,還想強吻我,我受到驚嚇的用手抓著他、抵抗他,當時我好害怕並且一直念藥師灌頂真言,我用手想推開他,讓自己快醒過來;同時也感覺到他一直在我身上亂動,然後就嚇醒了。過了兩天又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男子,我想和這位男生分手可是他卻十分不願意,甚至還對我動粗,我好無助想找人替我作主,後來遇見一位阿婆,這位阿婆我並不認識她,但看到她時卻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我便一直哭一直跑過去的叫這位阿婆,後來便夢醒了。

 

    我仍心有餘悸,過了幾天前往牟尼精舍,向 佛菩薩請示這件事情是否有何因果業緣。得到的開示如下:

 

    過去世時,有一位男子,對我有好感而心生暗戀,但我卻不喜歡他,沒能接受他,後來他卻想不開而自殺了。死後他還是一直執著這件感情事,以致現在還來找我;而我夢中出現的這位阿婆是 佛菩薩,因為知道我遇到難事,於是在我夢中出現指示我,希望我能儘快把念經的功德迴向給他。我也誠心的告訴這位業主菩薩:「緣分有其道理,緣起緣滅,皆有安排。世上所有一切的一切,其實只是我們的一個心念而已。幸福不是求得,放下才是所得,請讓自己跳脫出來,放下心中的執著,不要讓自己一直輪迴在痛苦中」。

 

    經過 佛菩薩慈悲的開示,我需念誦金剛經2部、藥師經2部、地藏經2部以及放生500元,迴向給他來銷除彼此間的業障。~~~

 

 

    看完這一則故事,或許您會有疑惑,故事中的「女主角」有錯嗎?到底是誰有錯?其實討論誰對誰錯也沒什麼意義,因為真正的錯是「執著」!恐怖的是這個「執著」幾乎每個人都有,只是執著的點不同,但卻都不離一個「我」。 到頭來的「真實」剩下什麼? 帶著業障來到這個世間,又帶著業障離開這個世間,等到因緣聚足又繼續輪迴,吃虧的是誰?

 

    「吃虧就是占便宜」、「慈悲沒有敵人」這兩句話真的很深奧。有時候也許錯真的不在我們,但我們要的是清淨,要的是了結自己的業障,要的是不再輪迴。在這個遠大的目標面前,怎麼可以被一個小小的「吃虧」來阻礙。心放寬一點,自然不會有「吃虧」的想法,得到利益的就是自己。
 

 

    「佛法有很多法門,最重要的就是慈悲心的修持。少了慈悲心,沒有任何法門能引導至成佛,甚至會成為輪迴的因,或墮入惡趣的因。」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78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