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難過美人關
2021/12/08 09:43:40瀏覽114|回應0|推薦1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多少豪情英雄都過不了『情』關。

 

    道場廖師兄,最近作了一個怪夢,他夢到自己出車禍,導致門牙掉了3顆。詭異的是不單自己有感應,連母親都有感應,她的心情相當煩悶。兩人深怕有事故要發生,便回精舍中請示是否有任何問題干擾。

 

    佛菩薩慈悲明示,確有因果問題,但不是廖師兄本人之業力,而是廖師兄大哥的因果問題。廖師兄本人及母親平日修行上精進與常行勸化,故上天特於事情發生前給予感應,讓他們能提早準備。

 

    前二世時,廖師兄之大哥,貴為員外之子,是當時所稱羡的少爺。因喜歡上一位女子,心生愛慕之意,想進一步交往。但女子卻已心有所屬。少爺卻無法克制自己的愛意,由愛生癡,由癡成魔,心想乾脆設局,一不做、二不休,約出該男子設法灌醉,並在醉後之後,將男子丟下斷崖,使其喪命,讓自己能抱著美人歸。後來,在自己無明的驅使下,他究竟還是造下這條罪業。

 

    經 佛菩薩的慈悲調解,他需要真心向該男子懺悔,並念誦金剛經7部、藥師經7部、地藏經7部,及放生1000元,方能了結此一因果。

 

    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太過執著往往沒有好下場,但如果是找不到對象呢?『自造福田,自得福緣』,想要求得好姻緣的方法其實很簡單。以下提供一則 海濤法師所述說的故事供為參考:

    一位年已40的小姐沒有嫁出去,為此苦腦已久,最後她終於承受不住,選擇跳河自盡。一跳下去,有一位老和尚看到,趕快跳下去救人,救起之後,才明小姐的窘境,並也對她開釋:「唉呀,千萬別輕生呀!而今妳被我所救,今天的命應算我的。不然,妳為我做件事好了。」小姐心想:「反正我剛才就該死了,結果沒死成,就幫你這個忙吧。」後來老和尚請她去照顧鄰近處的一位獨居老人。

 

    過沒多久,有一位富有的老闆見到這位小姐,被她的善行所深深吸引,心想「這個年代怎麼還有這麼好心的人」,就開始追求她。最後他們倆終究結為連理。

 

    因果的道理很簡單,就是種,如果想要有錢就要多布施;如果想要長智慧就要多讀經書、善書,並告訴別人對的道理或是贈書;如果想要健康長壽,就要多戒殺護生;至於想求得好姻緣,當然就得要多種善緣,『救人之難,濟人之急,成人之美,人生以服務為目的』以後身邊就都是來報恩的人,何愁沒有好姻緣。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77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