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他﹞一命償一命,一報還一報
2021/12/08 09:28:48瀏覽133|回應0|推薦1

    前年,本縣曾經發生一則命案,這則命案說來也玄,其實是有因果糾結。 阿伯入定觀之,找到了當初的因果業由:

 

    時間追朔到清朝時代的諸羅縣(現今嘉義縣),當時有一位男子,想要非禮一位女子,女孩子強力的反抗,並且大聲的求救,男子一時情急,失手將女子掐死。而後男子難逃官兵追緝,被拘拿到案並定罪,依大清律法判處秋決。

 

    本世,兩人均投胎轉生,前世的男子轉生為女生;女子則轉生為男生,並且因緣聚會下於北斗工業園區結識。兩人一看對眼後,展開熱戀,最後便發展到同居。由於女方每喝酒就會發酒瘋,所以兩人也常吵吵鬧鬧。

 

    後來男方家長知悉,母親希望兩位可以搬回家中住,以節省房租。搬回家不久,起初一個月內,女方表現得非常平常,但一個月後,故態復萌,依然喝完酒後失態。家人屢屢見狀,按耐不住,便把兩人趕出家門,兩人只好又在外面租屋。

 

    某次,男方去找女方,後來也遇上她發酒瘋,雙方開始大吵。此時,男方淺藏在靈魂中『過去世被殺』的記憶浮顯,竟然在沒有意識的狀況下將女方掐死。鑄下大錯之後,男子相當的懊惱,一時無明之下便決定棄屍,以擺脫刑責。

 

    男子打算將女子的屍體運到台中山區棄屍。過程中因為緊張,口乾舌燥,男子中途於便利商店購買飲料解渴,而後隨手將發票丟置於車子後座。到達棄屍地點後,男子按照計畫將屍體丟下便離開,但卻意外的遺留下剛才購買飲料的發票。男子在星期六完成棄屍,迨星期一上班時間來到公司,刑事警察已在外頭守候,將男子逮捕歸案。

 

    後來男子坦承殺人,但卻是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犯案(男子不知道是潛藏在靈魂中的記憶主導他報仇殺人)。人贓俱獲,男子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正在二林監獄服刑。

 

    上輩子因強暴未遂而錯手殺人的人,這輩子因吵架而被殺;上輩子無辜被誤殺的人,這輩子找到機會,討了命回來。上輩子殺人的人被處斬;這輩子殺人的人被判無期徒刑,正所謂一命償一命,一報還一報,報應不爽。

 

    『恨一個人,到底可以到什麼程度?』 阿伯常告訴我們要『修行』,因為修行可以提高靈性。上述的實例中,男方因受過去世被殺的執念控制,在無意識的狀況下失手殺死女友,雖然這是討報,但想必本世的「他」並不想要因殺人之罪,而斷送美好的前程。眾生都是迷惘的,唯有透過『修行』來洗清塵濁;唯有透過『放下』來回復自性,否則一有不慎,便會受無明的妄念牽引,越陷越深。

 

    ◎整個事件的歸咎,不外乎『淫』,正所謂萬惡淫為首,下列提供一個例子,望十方大德能參考借鏡:

 

    狄仁傑,唐朝山西太原人,少年時面貌極美且俊俏。某年他入京應試,夜宿一家客棧。客棧主人的媳婦是一名寡婦,年輕貌美卻早年喪夫。寂寞的寡婦見狄仁傑入住到客棧,見其英俊,一時為其相貌所迷,難忍孤獨,便於晚上到狄仁傑房間私會。

 

    狄仁傑見到寡婦隻身前來,又見其以美色挑逗,心裡一愣,剎那間也起了波瀾,但不久後卻又是心如止水,不為所動,並言之:『看妳姚嬌的姿態,使我想起老和尚的話。以前我居住在寺院,一位老和尚會看面相,他告訴我將來必定大富大貴,但一生中要謹慎,勿貪戀美色,犯了淫戒。當時我請教他:「美色人見人愛,如何拒之?」他告訴我可以用觀想(不淨觀)的方法。「人都是貪戀外貌,可以觀想對方像是生了一場大病,骨瘦如柴,頭髮散亂,眼陷無神,且因臥病太久即將死亡,臉色一陣青白,全身抽搐,如鬼一般。若還不能壓抑淫慾,便可再觀想其因病而亡,遍體腐敗,發出惡臭,並有蛆蟲食之...」』。

 

    狄仁傑再言到:『我方才差點因妳的貌美就難以控制自己,但觀想後就好了,請妳也試試看!』婦人經過一陣觀想,不禁淚流滿面,感恩其未趁自己孤獨寂寞之際而占便宜,而且教她如此有用的方法以熄滅淫慾,保全她的名譽。

 

    之後狄仁傑中舉,上任後助唐朝安邦治國,並大肆焚毀淫辭、淫書,而後受朝廷追封梁國公。而婦人後來也居然能以貞節受到朝廷表揚。狄仁傑作了一首詩:『美色人間至樂春,我淫人妻妻淫人,若將美色思殘軀,遍體蛆鑽滅色心』。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77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