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很大-普度與超度
2021/12/01 08:16:52瀏覽119|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師姐問題,拿掉相關個人資料後登錄:

 

    於前些時日寫信前來詢問,因先前懷孕5週的小孩於半夜自然流產,菩薩說要印100本四合經,並自行發送。我有念藥師經4遍、地藏經1遍、普門品一遍,請師兄先幫忙迴向。

 

    我於七月中元普度有參加普度法會,廟方說小孩有普度成功,想請師兄幫忙確認,如果超度成功還要持續念經嗎?

 

    之前菩薩說要念《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5遍,給我流產小孩.我總共念了《藥師經》4遍、《地藏經》5遍、《普門品》1遍,後來就去參加普度了。

 

    廟方說普度比較快,念經太慢了,但是我現在又懷孕了,也有其他功課要念,又很擔心現在肚中小孩會被之前流產小孩干擾,而且我這樣會念不完,所以想請師兄幫忙確認。

 

    我目前懷孕3周多,昨天剛驗到,目前也暫停工作了,之前菩薩有說農曆8月有機會懷孕,現在真的懷孕成功了!菩薩說要要念經文各165遍來給小孩當善資糧。想請問師兄,我現在開始念來得及嗎?因為遍數真的很多,一天各1次,要5個多月才念得完。

 

    真的很擔心會來不及念完,我很期待這個小孩的到來,想讓他健康平安生下來,想請問師兄有沒其他方式可以折抵次數?例如捐上海金、佛經?(問題結束)

 

    以下為蔡師兄回信:

 

    師姐

1.照佛菩薩指示辦理,即經文各65遍,印四合經100本,要完完整整照佛菩薩垂示辦理,才算完成超度資糧,才能辦理專案迴向,餘不另迴向,敬請知照辦理。

 

2.普度即辦理一桌菜餚,吃一吃就結束,何謂成功不成功?超度即超拔救度到一個更良善地方,沒充裕資糧無法辦理。

 

    白話來講,普度就是請祂吃一頓,頂多花幾百元就解決;超度即是將住在破舊房子遷移到洋房或別墅,沒有幾千萬也要幾百萬呀!

 

3.先念超度的,若真急迫,可轉放生或轉印佛經。

 

4.每日保持誦經習慣,小孩乖巧又聰敏。

 

 

    普度與超度,確實有顯著的差別。這世界是現實的,靈界也現實,白話解釋—該付多少,就付多少。其實道理都是一樣的,不分人界或靈界,在人界這樣的理論行不通,拿到靈界,一樣行不通!

 

    若真要超度,就確實一點。我們幫的都是親人,這些曾給我們恩惠的人。

 

    就誦經做功德而言,很多時候,是我們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要在短時間內完成大量的經文或功德,如果您平常就沒有這個習慣,當然很難。建議您把時間稍微拉長,不用急著馬上完成,但要持續做完。

 

    把誦經習慣變成一輩子,並配合時時行善布施,廣行迴向,以這樣的心態實踐,必能撥雲見日。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7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