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一家都是債
2021/11/28 19:32:06瀏覽119|回應0|推薦1

以下為一位有緣者分享:

 

前幾天遇到一件長者死亡的案子,長者已經高齡近百歲,雖年事已高還是在菜市場擺攤。可能是最近食慾不振常常暈昡,起身拿東西跌倒後爬不起來,沒人發現,小孩在外地成家立業久久才回來,因此也沒人在第一時間發現送醫,已死亡多日(味道都出來了)。

 

通知她的小孩回來也不順利,有的說不能馬上趕回來,最快也要隔天了,聯繫後,其中一位親人在現場處理一段時間後就消失不見了!打給他,他說要回家休息!長者好歹是至親呀,現場只有孩子很關心長者怎麼辦。

 

孩子真的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生越多債越多!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利益爭執,數個兄弟姐妹相聚在一起,到隔天下午還沒有討論出要叫哪個葬儀社來處理,反到是在討論誰最孝順、金子放哪裡……等等,也沒有人幫長者誦經。其中一個兒子終於在隔天下午回來了,到現場不是問長者的狀況,而是一直跟我抱怨長者生前不疼他,說他有多偏心,聽他講半天我真的必須告訴他,「過去就過去了,長者自己孤獨死去也很可憐」,但他始終一樣,持續執著於長者生前不公平對待,執著他身為長子應該分到最大份的財產……等。

 

他們這個家族就是因果相欠,到長者死了也還沒結束,人幾千年生生死死、死死生生,始終沒有脫離業力、輪迴,我自己也是,能再得聞佛法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一生修行的機會!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看完上述的分享,實在令人感到嘆息,怎麼至親逝去,孩子卻是如此反應……等等!但,這是世間的觀點,肉眼只能看到物質與事件的變化,並無法看透前因後果。小編自己也有案例,我的父母親是來還債的,因為過去世盜用我的金錢,所以他們一輩子省吃儉用存錢協助我買房,前陣子還叫我去換台比較大的休旅車子,他們要出資……等,以上這些我並沒有去請爸媽協助,但他們半強迫式的塞了積蓄給我,這就是因果,即便這輩子我不想要他們還了,我也不想要他們任何財產,他們還是會把相欠的還給我!

 

坦白說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如果自己的小孩也是來討報的,怎麼辦呢?會不會像上述的案例一樣,長輩都往生了,小孩卻只是想要財產,該做的事都不做了?有鑑於此,小編我在孩子出生前就把相欠的因果債都用誦經的功德還了!會投胎來當孩子,通常來討報的居多,避免孩子一輩子只是為了討報而活,我先把相欠的還完,並且多為孩子功德迴向,幫他積福報,往後他可以自己打拼他的人生,不用為了討債而活,也因為有積福,往後也省得家長為孩子操心!真心覺得有佛法真的很好,大大地減少人生的苦痛值。

 

此外,當父母也要多多培福積德,「父母的心性是子女的祖德,是好是壞,都概括承受。」真的愛孩子,其實不是留一堆錢財給他們,反而應該要多多佈施,而且最好帶著他們一起做;跟孩子說為什麼要捐這筆錢,為什麼這些人需要被協助,比較一下自己的生活與這些被捐助者的生活,在不捐錢的狀況下還能幫這些團體做什麼……等,這些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從小就幫孩子培養品德。這樣孩子就能學會感恩、珍惜,以後這些感恩與珍惜,就能回到父母身上,才不會發生上述案例的慘痛狀況。

 

當父母都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當子女成龍成鳳後卻不孝順,這樣有意義嗎?精舍有篇故事非常有感,本篇由蔡師兄編撰,敘述一位來討報的孩子與一位來報恩的孩子,真是截然不同的結果,請務必看看:〈狀元地〉

 

想要家庭和樂,真心建議要多看《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裡頭編輯的內容是採用蔡師兄現場辦事時對請示者的開示說明,這些說明是人生開心快樂的要旨,若能依照奉行,定能改變人生!換個角度來看,學佛離不開生活;生活該如何經營,這些細則就寫在《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中: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6534

 

「小孩真的是無緣不聚、無債不來」,還請您要趕緊把相欠的還完,並且落實品格教育,教導孩子助人,並漸漸引導學佛,便能有光明璀璨的人生。

 

20200501 (52).jpg

20200501 (5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7068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