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干擾而招來螞蟻?
2021/10/25 15:28:35瀏覽95|回應0|推薦1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其實最好的修行就是『生活即修行』,也就是應該做什麼的時候你就去做什麼,好好用心、用功去做。」——聖嚴法師

 

常用視訊和母親通話,在過去這一年當中常和母親分享一些精舍文章和許多高僧大德法語開示。這樣的習慣源自於去年回台灣的日子裡,發現原本只在家誦《阿彌陀經》、《普門品》和唸佛號為主要定課的母親,也開始固定上道場上課。那時自己剛化解完「外道業障」,但尚未加入精舍的修行社團,對於母親跑道場的行為心中雖有疑惑,但也沒向母親提起任何想法或意見,也許母親是因為受到其他家人的影響,才又逐漸跑道場共修。當時心裡總覺得如果母親能在家誦經最好,不要亂跑道場,於是便開始常常分享自己平常看的精舍文章和開示。

 

在台灣的那幾天,母親提到每天早上敬佛的茶杯經常看到小螞蟻,也不知道是怎麼跑進這些有蓋子的茶杯裡,我也覺得很奇怪。後來因流行疾病越發嚴重,母親就沒去道場共修上課,也漸漸能接受末法時期在家誦經修行最好、最安全的正確觀念,並多誦《金剛經》可以開智竅、消黑氣。

 

更早之前母親曾經體驗過自己誦《金剛經》後排黑氣時身體發癢的狀況,所以能了解誦經受干擾的感受。近半年以來,也逐漸能在定課之外每天加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數遍,甚至在農曆七月期間將所唸誦的《地藏經》功德迴向給幾位祖先。母親感覺多誦大乘經典,讓她更加了解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

 

母親小時候因家境貧寒和時代背景的關係,並沒有受完整的小學教育,她誦《阿彌陀經》仍是以台語發音,所以國字對她來說很生硬、不自然;但是後來她説愈誦愈順也法喜充滿,自己感到很意外也很替她高興。看來真的只要有心,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突破。

 

前些日子有次視訊時,母親突然提起螞蟻又出現在茶杯裡面,在談話中感覺母親很在意這件事,且自流行疾病爆發開始至今,螞蟻至少半年以上沒出現過了。我詢問母親這幾天可曾作些比較特別的事?原來是家人説道埸要為已圓寂的師父辦法會,但現場人數不夠,希望母親能前往幫忙。那時我便聯想到,螞蟻應是與母親跑非正法道場有關。我建議母親在家誦經就好,不要跑道場;她似乎也從中體會到在家誦經的重要性。後來母親告訴我,道場的師姊曾經一再邀母親回去上課,並願意用車接送,但母親都一一婉拒了。

 

黑氣召感螞蟻的狀況,在我自己消第三階段外道業力時也曾經歷過,並且一直出現到整個外道業力迴向圓滿後才漸漸消失。一開始還曾經天真地認為家裡根本沒零食、甜食,甚至連垃圾都不多,螞蟻應該很快就不想待在這種地方,但事與願違,螞蟻越來越多,看來外道業力和黑氣的影響範圍真的很廣。

 

《六祖壇經》云:「若不同見同行,在別法中,不得傳付,損彼前人究竟無益。恐愚人不解,謗此法門,百劫千生斷佛種性。」又偈曰:「若言下相應,即共論佛義,若實不相應,合掌令歡喜。」剛加入牟尼精舍的修行社團時,確實為家人親近的非正法道場一事而煩惱,後來讀了幾篇師兄、師姐們分享的相關文章後,便較能漸漸看開放下,只能說每人都有不同的因緣實在勉強不得。「一切善法,因善知識能發起故」希望家人將來因緣成熟時,遇到有正法大善知識開示引導,便能有所覺悟而起修行之心。現今自己盡量以平常心來看待,有機會便勸家人多誦本師釋迦牟尼佛傳下的「大乘經典」,修行要「以經為師」,只希望每個人都能早日「自性自悟,自性自度」!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這個世間外道很多,尤其在各式宗教盛行的台灣,隱藏在背後的外道更是多到無法想像。外道宗教的背後藏著外靈,許多外道塑造的表象遠比正統的佛教精緻,整體上有好的包裝,極佳的宣傳與鼓勵效果,用的經典也會採用佛經裡的內容……等等,真的讓人分不出來。我們常說要好好看看這個宗教做的是否合於佛教?看看他們所作所為是否符合正法?但老實說,有些外道還真的讓人看不出來!

 

如果您真心想走修行路線,請謹記在心,就如同上述分享的案例一樣「在家」好好的以「佛經」為師就好可以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阿彌陀經》、《普門品》等經書,這些都是很好的方向。誦經修行是非常好的方法,經文每天唸著唸著就是在勸化自己、洗滌自己的心識,平常碰到各種境界時,這些經文字句還會浮現在腦海中告訴您應該要怎麼做,把佛法落實到生活中。而且誦經還有福報,有功德能迴向累世業障;學佛得要福慧雙修,兩個方向都要把握,才能學得好。如此,誦經就是一個非常好的學佛方法。

 

另外,修行在個人,個人吃飯個人飽,個人修行個人了,我們也該像上述分享提到的內容,《六祖壇經》云:「若不同見同行,在別法中,不得傳付,損彼前人究竟無益。恐愚人不解,謗此法門,百劫千生斷佛種性。」又偈曰:「若言下相應,即共論佛義,若實不相應,合掌令歡喜」。六祖大師傳的法直指人心,佛向心中求,莫向身外修。世間宗教法門如此之多,您總是會遇到前來討論或比較的情況,請記得六祖大師的話「若言下相應,即共論佛義,若實不相應,合掌令歡喜」就好,若對方執意常找您辯答,我們不答即可;個人因緣不一樣,無法強求

 

以下引用聖嚴法師的文章:

 

這裡所講的外道是指正統佛教之外的一切神教和哲學等的思想立場。因為現代的社會不論是宗教、哲學都是多元化的,甚至有混合化的趨向,也就是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和立場攝取外來的、新觀點的、異己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不足。這是無可厚非的事,且是值得讚歎的事。因唯有如此才能推陳出新,產生新文化的生命現象。所以在今天的美國和日本乃至臺灣,都出現了東西宗教和哲學的混合物,被稱為新興的宗教。也有不少人認為唯有如此,才能夠使世界人類趨於統一與整合的局面。也有若干美國的佛教徒把西藏的密、日本的禪、南傳的觀合為一流,乃至把基督教、猶太教、回教收入佛教。甚至有人將如來藏、佛性、真如等,解釋成上帝、唯一的神、最高的原理。

 

今天中國的佛教也面臨著這種時代潮流的衝擊,有不少具有靈媒功能的人物和以鸞壇降神為主流的民間宗教,即在剽竊佛經佛理,斷章取義,任意解釋,反而說,唯有他們所傳的教理才是真正的佛法。乃至於佛教的僧尼之中也有類似的人物,若干有大影響力的靈媒也吸引了一些不知佛法為何物的僧尼。或者他們也派遣門徒穿上佛教僧尼的服裝,參加佛教傳戒與授戒的儀式。以這一些人來弘揚佛教,還可能是正統和正信的佛法嗎?(引用完畢)

 

該皈依誰呢?六祖大師:「從今日去。稱覺為師。更不歸依邪魔外道。以自性三寶常自證明。勸善知識。歸依自性三寶。」這就是我們最好的皈依處!

 

體悟「菩提自性,本來清淨」,朝著「但用此心,直了成佛」邁進。

 

20210401 (78).jpg

20210401 (5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6985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