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至心靈─心想事成的神奇感應
2021/09/23 08:37:50瀏覽67|回應0|推薦0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今年中旬是我最開心的日子,我成功考上教師了!整個過程只能用「神奇」來形容:

 

一、心安萬事安

 

去年,因為流行疾病的影響,學校推遲開學。在家中學習網課的期間,我陸續完成了好幾筆業力的迴向。有時唸《金剛經》到10部以上時,會有一種如如不動、正氣護體的感覺,更能察覺、調伏自己的心念,在遇到問題時,看的開、忍的住,處理事情就較圓融、順遂,果然,心安定,一切就安定了。

 

二、貴人頻頻出現

 

今年上旬,考研成績出來後,我知道升學暫時無望了,於是開始準備兩個月後的教師招聘甄試。這時大部分的同學都已經複習了半年之久,我雖然有一些底子,但面對許多考點,卻還是沒把握。後來,在機緣巧合之下,拜訪了鎮上素未謀面的親戚,聽取她的備考心得、獲得她整理的資料,內容詳盡又有針對性,一下子幫我點明了方向。

 

筆試前一周,一位學姐突然推薦我了一個價格低廉的「教綜考題班」,往常我對這些都是嗤之以鼻,但這次我卻強烈感覺「這個考題班會派上用場」。事實證明,這次的投資是非常值得的!這個考題班不僅僅是單純的複習考題,更有對知識結構進行統整與梳理,對於我這種備考時間短的考生幫助極大,大題、小題也押到了很多分!於是我順利拿下筆試第一名!

 

面試前兩天,一直聯繫未果的老師突然有空,對我進行了突擊訓練。不模擬不知道,一模擬嚇一跳!我的「教課」真是一言難盡、狀況百出,但可能是業障消了、福報補足,「福至心靈」的緣故吧,當老師指出我的不足之處時,我馬上就能接受並吸收,一點都不費力。第二天下午出發前,我的語言風貌、教學姿態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輔導老師也一直誇我「有靈性」。

 

三、感應強烈、迅速

 

在面試的前一天晚上,我模擬完教課後,複習「問答」的題目,心中祈禱「希望明天能第一個試講」。然後唸了幾部《金剛經》就休息了,入眠前一直默唸佛菩薩聖號。

 

第二天在候考室抽籤時,我抽到了倒數第一號——24號。我心裡一涼:「完了,要一直等到下午,這次大概不太順利。」結果,我坐回位子,考務人員發現流程不對,硬是重新組織抽籤,我竟然抽到1號,心想事成,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接著,更神奇的事繼續發生:我在「教課」的文章和我重點準備的文章有許多相似之處,很多內容可以直接套用!在考「問答」時的題目,更是和我臨睡前看的一模一樣!走出考場時我就知道,這次是真的上岸了,該收拾收拾,準備當老師教書了!

 

四、發揚善心,慈悲助人

 

在等候考試時,我發現旁邊的一位老師把「教課」混淆成「片段教學」,二者差之毫釐,失之千里。我善意地提醒他,並且把我的「教課」稿子給他參考,告訴他考點和重點,並且鼓勵他放輕鬆,最後我們都成功考過了!

 

事後,我對這次的考試進行反思,未修行前的我基本上不會去幫助他,即使幫助了也不一定圓滿。但是透過修行、誦經、看高僧大德開示,轉發分享文後,我體會到修行除了自身努力精進之外,還要積極行善、慈悲助人,更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幫助眾生,就是利益自己。唸經、度眾的功德真是很殊勝,不僅可以化解業障,還能提升心性,「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何樂不為呢?

 

(分享完畢)

 

有緣人的感應真的很殊勝,真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在準備教師甄試的過程當中,有緣人一樣有遇到困難,但在關鍵時刻,總是有貴人相助、總是剛好有辦法化解、總是能剛好出現扭轉的契機,甚至連抽號碼牌都能心想事成,好像是特意安排的一樣,特地為他重新組織抽籤,讓他抽到期望的第一號!

 

為什麼有緣人可以擁有這麼神奇的幸運?上述分享提到:「在家中學習網課的期間,我陸續完成了好幾筆業力的迴向。有時唸《金剛經》到10部以上時,會有一種如如不動、正氣護體的感覺……。」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教導眾生用誦經的方式來償還累世因果債。一個人若是業障纏身,處處都是阻礙;若是福德資量不足,處處都是障礙。因此,當您遇到困難,若能請示佛菩薩造成人生各方面不順遂的原因,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將業障消除、福報補足,心就會光明清淨,生活就會更加平安、順遂。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造惡,易召感不祥;持善,則蒙天庇佑。」

 

「八字是先天命定,係過去世所造的因,但因先天約佔三、四成,後天的努力佔六、七成,若本世有在修行,命運可掌握在自己手上,要先認命再造命,好好地面對過去的錯誤,全力彌補,並認真修行造善因,如此一來八字命盤對您而言只是參考而已,不會被束縛,因命運已因您的積極而改變。」

 

「福德資糧不足,易使腦袋空洞,讀書較難讀入腦中,智慧與記憶都會被蒙蔽。」

 

「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行善佈施可使未來或來世經濟較穩定。」

 

「人的福德資糧不足,容易不順;福德如水,人如船,船若沒水則易擱淺在岸,無法前進;福德資糧補足後,運勢較順,東西南北任您走。福至心就靈,好運來不停。」

 

有緣人在佛法的長期薰陶之下,心性漸漸地提升,不但用誦經解決自身的問題,行有餘力也努力積極地幫助他人,發揚善的力量。為什麼這世間有些人的貴人很多,有些人卻沒有貴人,只有小人?阿伯說:「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想要人生中有貴人,您就得先當別人的貴人!

善的力量會循環,您慈悲助人、度眾行善,上天都記錄得清清楚楚,一點一滴,功不唐捐。您今天怎麼助人、助了多少人,這些善緣福報在機緣成熟時都會回到您的身上,在您最需要的時候大力地推您一把,這就是您平時累積的善報,也是心想事成的力量!

 

古有云:「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有所得,自己就必須先努力付出、奮力耕耘,才能有所成。「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若只是想用求的,通常下場都不會太好,而且還可能會因此誤入外道陷阱、招感干擾、被抽福報,嚴重者連家人、家族都會一起拖下水,後果不堪設想!人還是得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努力打拼,不要妄想著誰揮一揮手,就能幫您滿足所願、所求。試想想,如果「用求的」就能心想事成,那世間為何還有那麼多苦難人?您為什麼還沒走運?您和親朋好友為何還會遇到困難?人生為何還是這麼不順遂呢?求人不如求己,要先知道問題的根源,能接受佛菩薩的開示,並且努力去做,命運才能改變,才能如同有緣人一樣,真正體會到「心想事成」的殊勝與歡喜。

 

相關文章分享:

 

〈有福報,人生運勢水漲船高〉

〈扭轉倒楣人生的大福報〉

〈您的福報存款還剩多少?〉

〈您的福報銀行還剩多少餘額?〉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誦經係矯正心性,將以前修偏或做錯的行為矯正回來;誦經,係讓自己染黑的心性漂白,要自己唸才有效,來世才會更好。」

 

「修行,要忍耐,才會發光發熱,行有餘力亦要渡化眾生,勸人家修行、了結因果,要心心念念為眾生,上天、佛菩薩都會看在眼裡。」

 

佛法,是眾生安身立命的平安符,也是能讓眾生吉祥、順遂的平安「福」。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河沙,祂們會利用眾生的弱點─ ─「貪、嗔、痴、慢、疑」來蠱惑、引誘、誤導眾生一步一步地墮入外道陷阱、向下沉淪,被自身的貪欲、習氣、業力障礙、迷惑,最後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紀元轉換時期,世間紛亂、動盪不安該怎麼辦?別擔心!「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有佛菩薩在,什麼都不用怕!只要跟著佛菩薩的腳步走,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您就能一步一步地脫離苦海,消除煩惱與痛苦,還能像有緣人一樣心想事成、平安順遂。相信佛菩薩,相信佛法,相信自己,努力精進,佛菩薩永遠都在我們身邊,做眾生的「平安符」,讓眾生「平安福」!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0210301 (72).jpg

20210301 (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6827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