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吧!
2021/08/03 10:03:50瀏覽17|回應0|推薦0

以下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學習佛法之後雖然明白了三世因果的道理,但是對靈界的事情不甚了解,直到接觸精舍,讀《因果濟世集》的案例以及師兄姐的分享文後,才慢慢學習到累世修偏的業力(外道願)、魔性的干擾及業障討報等種種現象,也比以往較能觀察周遭環境所起的變化,可以即時先盡一己之力應緣處理。

 

「本世的功課很多,要用愛心、耐心去化解,要一一去修行圓滿,不要氣餒,不要輕易退轉。」

 

「要幫助人,不可以處處幫盡對方,要讓他有機會去歷事鍊心;否則,是剝奪他成長的機會,幫他變成是在害他。」

 

以親疏來看,六親眷屬多半是此生修行的對象,兒女在中學階段即離家求學,也已在外地就業多年,雖然都很獨立,但迄未學習佛法仍是我心頭的罣礙。接觸精舍後共為女兒迴向3筆業障,2週前剛成功迴向一筆傷人因果。

 

女兒在北部一所私立學校任教,前幾年公立教師考試落榜,到精舍請示時,開示女兒的福報都只差一點點,而這幾年少子化的結果幾乎無正式職缺,只好繼續留在私校。暑假時女兒說新接了一班國二生,是其他老師帶了一年但無法繼續帶下去的班,很多事情要從頭開始,如果有學生違反常規,也要盡力和家長溝通,而國中和高中課程同時備課也很吃力,已有數月未能返鄉。

 

於是我參考了師兄姐分享文提到的作法,先為女兒迴向,迴向結果開示有現前累世業障,需補唸經文各78遍,在9月迴向成功後又開示出一筆新業力:「前世,因利益衝突,用腳踹業主菩薩,致使對方傷重,請誠心懺悔並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1遍,待唸誦完畢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

 

記得師兄姐分享過,業主菩薩傷重的因果較重,所以我有點掛心,但也明白「自性自度」的真理,我想要持續專注在自己消魔性的功課上,所以並未及時處理女兒的這一筆業力。11月中旬女兒說新買的摩托車突然發不動,趕緊找學校附近的修車行換了零件。得知這消息後,直覺應該要趕緊幫忙消這筆傷人因果的業力,以免讓業主菩薩等太久。

 

我誠心地代替女兒向業主菩薩懺悔並誦經、布施累積功德,送件迴向前先在佛前召請女兒的業主菩薩,一開始有點緊張,果然「沒有筊」(業主菩薩不同意和解),我再次至誠地懺悔,懇切地說明因女兒尚無機緣學習佛法,但我已經深知因果,代她為過去所造的惡業請求原諒,並說明我想要盡速迴向給業主菩薩,後來再次擲筊就首肯了,也在當週迴向成功,感恩精舍佛菩薩慈悲調解及業主菩薩願意解冤釋結。

 

社團師兄姐的寶貴分享是我成長學習的養分,讀了師姊〈在精舍撿到的快樂!〉一文,可以想見那種快樂應是超越語言可以形容的,我想兒女的事也需要我一一去修行圓滿,目前只能盡力幫忙消業補福德資糧,或許一段時間的歷事鍊心後,兒女們自然有機緣可以接受佛法。

 

(分享完畢)

 

分享者說:「前幾年公立教師考試落榜,到精舍請示時,開示女兒福報都只差一點點,而這幾年少子化的結果,幾乎無正式職缺……」,很多要考試的人都有這樣的問題,唸書唸了好幾年,待在圖書館或是補習班的時間都快等於可以再讀一個學位了,為什麼就是差那臨門一腳?這一類的案件在精舍的文章中常提到,大概就是因為業障干擾、福報不足,或是自己不努力。扣除掉不努力這一項來談,大概就屬業障干擾影響較大。

 

我們常說「吉不擋兇」,若真的有無形的業主菩薩在一旁干擾,縱使今年有機會上榜,但也可能名落孫山!所謂的業障就是如此,過去世做的壞事,在這輩子因緣成熟了,便會現前干擾家庭、事業、婚姻、考試……等,最好的方法就是時時造功德來迴向業障,這些惡果造成的阻礙,要儘快地消除。

 

此外還有如同上述分享文提到的「福報不足」,每位考生程度都差不多的時候,又沒有業障干擾,通常比的就是誰的福報夠!甚至福報壯旺或祖德深厚能庇蔭者,上天還可能為他開缺!這種事可能嗎?當然可能!譬如有些人過去生逢亂世或災荒,若當時能捨財濟世,上天一定把這筆功德深深註記,等因緣成熟,當然讓其享受大善果。若有這樣的功勞,能真正利益百姓蒼生,上天為他開個缺,又有什麼呢?

 

我們不必羨慕別人的幸運,那些幸運是人家以前(過去世)造善而來的,如果您也想要這樣的幸運,現在也可以趕緊行善。目前這個時代還稱不上亂世,但社會上、國際上仍有許多需要援助的國家與人民,若能真正為他們付出,慢慢也是積少成多。善不積不足以成名,要真的時時刻刻都努力!

 

大德:「任何事情都一定要有因有緣才能完成,其中因是主要的條件,緣則是次要的、客觀的條件;一個主要的條件再加上一、兩個以上的客觀條件,就是因緣。如果事情能成功,那是由於因緣成熟的關係,有時不能成功,也是因為因緣的關係。因此,如果不希望得到壞的結果,就不要造壞的因。同樣地,如果希望獲得好的成果,那就一定要有好的因才能促成。」(引用完畢)

 

此篇分享者是一位母親,為著兒女的事業而默默擔心與努力,為人父母就是這樣,都惦記著兒女的幸福!上述的例子可以借大家參照,因為這是真正對著問題來解決問題——透過開示知道孩子有業障干擾,知道孩子福報不足,就趕緊針對這些原因來處理,這樣最有效率。

 

不過,或許危機就是轉機,也許在孩子這麼「焦慮」的時候,給他本《因果濟世集》是更好的做法!人安逸了,通常就不修行了,反之若是面對這種「前途茫茫」不知要何去何從的未知,他反而會持續地找人生方向,這時就是度化他的最好時機。度一個人要有因緣,「苦難」通常是很好的緣分。「要幫助人,不可以處處幫盡對方,要讓他有機會去歷事鍊心;否則,是剝奪他成長的機會,幫他變成是在害他。」

 

精舍部落格有分多種不一樣文章,若您要試著度什麼人,請先看看他的問題,並針對他的問題給他幾篇他所面對問題的相關文章,就有機會指引他方向!

 

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吧!無論自己或協助家人。

 

20210101 (42).jpg

20210201 (5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rybb_hk&aid=16605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