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饌記》美味的日式鐵板料理~月島文字燒(明誠店)
2019/01/03 20:31:56瀏覽2311|回應2|推薦62

    文字燒、大阪燒是日本的美食之一,在明誠二路上的這家〝月島文字燒〞是高雄一間文字燒、大阪燒連鎖店,已經開滿長一段時間了,因此偶爾會找個時間去吃。

    店內的空間滿寬敞的,依照座位數來看應該可容納不少人:走道很寬,也讓進行餐桌服務的店員比較好活動。

    月島的MENU很特別,封面和封底都是木製,他們的菜色可說是琳瑯滿目,在主食上大致上可以區分成文字燒、大阪燒、摩登燒、日式炒麵。

    每次在看過MENU之後,都會習慣點一份〝和風大阪燒〞,〝和風大阪燒〞的食材非常豐富,有豬肉、花枝、蝦仁、山藥、蒟蒻。

    因為〝月島文字燒〞是由服務人員在桌邊直接幫客人料理,所以在每個桌子上都有都有一個鐵板,客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料理的過程。

    在每個桌上的小鏟子是讓客人用餐的餐具,服務人員在料理完成後,你就可以用小鏟子將美食弄起來慢慢吃,不過如果覺得用小鏟子不方便的話,你也可以用筷子(也有提供筷子)。

    服務人員在準備好食材後,就開始進行料理,服務人員先把食材均勻攪拌,接著將整團倒在鐵板上,稍微把它鋪平後,開始煎煮。

    在底層煎熟變成金黃色,就可以翻面了。

    因為有厚度,所以要慢慢煎,不然外面熟了,裡面卻還沒有熟。

    在兩面都熟了之後,服務人員在上面抹上一層上醬汁,接著在擠上滿滿的美乃滋,他們的美乃滋有原味和芥茉醬兩種,然後最後再灑上海苔粉。

    最後再灑上柴魚片就算大功告成,可以大快朵頤了;柴魚片剛放上去時,就像活著一樣,一直扭來扭去。

    最後服務人員會把大阪燒分成四塊。

     不要看和風大阪燒這麼小小一份,吃完之後可是有一種濃濃地飽足感。  

    除了和風大阪燒之外,另外點了一份味噌湯,裡面的料很多,有紅蘿蔔、菜頭之類的,味道喝以來蠻不錯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6015&aid=122939830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0 09:29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360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4 18:04

原來這就是甚麼 ? 燒

吃素的我 有天真的也吃到素 的 文字燒

外表一模一樣

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