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腸胃鬧彆扭 巧補益菌不掃興
2018/02/13 08:43:23瀏覽783|回應1|推薦41

過年連續假期吃吃喝喝,滿桌年菜還不夠,點心零食更是吃不停,一邊吃還要一邊娛樂,打麻將、玩線上遊戲,或是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特別節目。

長時間久坐不動,加上飲食不均衡,腸胃實在受不了,於是有的人會出現腹瀉、胃痛、胃食道逆流等不適症狀;此時,必需增加腸道好菌,從「腸」計議。

 

過年飲食不當 胃痛、胃食道逆流來搗亂

想要滿足口腹之慾,卻可能引起腸胃鬧脾氣,過年期間的飲食不當,例如吃得過甜、過鹹、過辣、過酸、過冷等,都會刺激胃酸分泌增加;一旦胃酸分泌過多,就有可能引起胃痛、胃灼熱、胃食道逆流、消化不良等症狀。

在過年期間出現類似症狀,可就太掃興了;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這些常發生在年節的飲食習慣,其實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使腸胃鬧彆扭。

過年腸道機能變差,為了照顧腸胃,應該藉由飲食的調整讓身體恢復活力,建議在早餐或飯後,可以選擇優酪乳飲用,優酪乳中的好菌,可以改善腸道環境,維護腸胃機能,也有助於促進排便順暢,可以打造益菌滿滿的健康腸道。

 

天天補充好菌 幫助消化順暢

其實人體的腸道內有各種細菌,包括好菌與壞菌,好菌有助於維持消化道機能,幫助消化和排便順暢,腸胃舒服了,身體自然更健康;但是一旦好菌數量不足,讓壞菌搶佔腸道,身體就很容易拉警報,因此適量飲用優酪乳,就是為了補充好菌數量,並幫助腸道成為益菌的良好繁殖環境,維持好菌的質量。

好菌會因為過年期間不良飲食而減少,所以得天天補充,才可讓全家可以開開心心地過個好年,不讓腸胃問題來攪局;建議在選擇優酪乳時,最好選擇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優酪乳,由國家來把關,更可以喝的安心。

全家團圓千萬別讓腸胃破壞興緻,遵守三餐定時、勿暴飲暴食、飲食均衡、避免熬夜、勿久坐、經常運動、保持愉快心情等原則,就是過年「腸」保平安的妙方。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6015&aid=110300006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08:30

來拜年!祝您新年旺旺,精神旺,體力旺,財運更旺!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