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神奇了!連停車格、ATM都有山寨版!
2010/06/23 00:19:17瀏覽1858|回應10|推薦70

↑你看出這ATM有什麼問題了嗎?

大家總認為,模仿不是創意,我卻有不同看法。若能模仿別人所不能
模仿、模仿別人想不到的東西,讓你一看到山寨版,就啊地一聲:「
原來這也能模仿!」這也是種創意。

就這點而言,大陸各種山寨品產品,有時還真的讓你不得不佩服。這
兩天最牛的大陸山寨版,是ATM自動提款機。

話說近日北京廣安門外西街頭一家菸酒店門口,有歹徒安裝假的自動
提款機,套取持卡人的卡號和密碼,進而複製提款卡盜領錢財。北京
一位馬姓民眾日前用ATM提款,得到「無法提供服務」的提示,領不
到錢就算了,過幾天還發現帳戶裡的五千人民幣竟不翼而飛。

報警處理後,才發現是碰到假的ATM,且當天還有別人也被騙,讓他
直呼太離譜了,連提款機都有「山寨版」。

這個假的ATM跟北京其他自動提款機設置方式差不多,放在一個「玻
璃房子」內,外面還貼著「24小時自助銀行」,上面還有香港恒生銀
行的標誌。

↑山寨版的ATM從外觀來看,還真能唬人呢!

假ATM機身上方貼有各金融機構圖標,周圍貼有「圖像采集區域」、
「有人使用時,請勿入內」等提示語。但螢幕上沒有銀行名稱顯示,
僅顯示「請插卡」。此外,「出鈔口」根本沒有口,防偷窺密碼的擋
板是用膠水粘合。取款機上提示的多個「客服電話」號碼,均無法打
通,顯示歹徒做得還不夠精緻,有改善空間。

其實,之前另一個山寨版停車格,才真正夯,被尊稱「最牛的停車姐
」,在YouTube一夕爆紅。

畫面一開始,這阿姐從外面回到停車位,開車離開,但車子才往前開
了幾步又停住,只見她走下車,往回走,竟然把停車格整個捲起來,
放到行李箱,順便把旁邊電線桿的停車標誌也一併拿走,讓人看得目
瞪口呆。

沒停車格?沒關係,老娘自己做一個,總可以吧!原來她用透明塑膠
布,貼上方形的停車格,隨身攜帶,隨到隨停,竟然沒被警察舉發,
這也太神奇了,實在讓人佩服到五體投地,不辱大陸山寨王國美名。

看完這個影片,我的感想是,大陸十幾億人,有時為了求生存,真的
什麼idea都想得到、什麼山寨版做得出來,誰說這不也是種創意呢?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4155698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扯了啊~~
2010/06/24 23:03

竟然還有山寨版ATM?而且還堂而皇之在首善之都喔?

再看看這個,連山寨版西瓜都出來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4 23:06 回覆:

哇哩列,這山寨版西瓜,難不成只有這中間一小圈紅色的可以吃嗎?

看起來又有點像哈蜜瓜或超大顆的紅仔芭樂。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寨版ATM
2010/06/24 08:09
山寨版ATM若干年前也曾在台灣北部有過.那時還在金融業服務,聯行來的消息,公然擺在大賣場,賣場方面還以為真是銀行方面設置的.只能說,想出這種詐騙方式,怎麼不把精神放在正經的地方呢?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4 16:31 回覆:
似乎真有這樣的事,或許他們是受到台灣的啟發吧!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安全感
2010/06/23 23:48
太扯了的創意, 讓人生活得很沒安全感呢! 有這麼聰明的腦袋和時間, 為什麼不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呢?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4 16:30 回覆:

聰明的人致力犯罪,才真的讓人沒安全感啊,

大陸的人太多、想致富的欲望太高,啥事都會發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TM
2010/06/23 21:08

這個ATM太不可思議了,真想知道細節詳情。多久以前,被抓了沒?

那個停車格太鮮了。我懷疑是不是為了youtube 演的戲。very clever idea.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3 21:11 回覆:

前兩天聽說被抓了,大陸公安抓人的功力及速度可是一等一的。

我剛看到山寨停車格的影片,也有同樣想法,會不會是故意演的?

但光看影片也無從查證,若她被公安取締,就曉得是真的囉!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扯
2010/06/23 11:40
這樣以後不知是否有假銀行出現?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3 21:09 回覆:

搞不好真的會發生喔,中國地大物博,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有創意
2010/06/23 10:42
山寨停車位太有創意了﹐應該給個發明金牌獎吧﹗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3 21:37 回覆:

山寨做久了,也會變出創意的,台灣早期也是盜版王國,

但這兩年不論在國際發明或設計賽屢奪大獎,大陸人那麼多,

若全民拚創意,能量會很驚人。但創意用來犯罪,也會很恐怖就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酷耶!
2010/06/23 10:30

這小姐還真帥 這方法也夠酷的 遠看還真不會發現哪!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山寨版停車
2010/06/23 08:58
未免也太創意了吧?
不過 美國的警察可兇的咧
到時候 搞不好還來個"妨礙公務"
罪加一條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3 21:15 回覆:

美國的警察的確很兇,但山寨停車格也要有人檢舉、或警察巡到,

否則也辦不了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扯了吧
2010/06/23 07:45
不過也確實有創意。xd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3 21:04 回覆:

第一次看到這畫面,我真的笑到不行,實在太扯啦,但真有創意,

虧大陸人想得出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寨版停車格比較好
2010/06/23 03:07
利己而不損人 … 不過那位子不會妨礙交通吧?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10-06-23 21:03 回覆:

那位置應該是安全位置,若真的影響交通,就會有人投訴,

大陸的交警不會都是瞎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