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獨白:不用付錢的愛情帳單
2009/11/23 03:02:08瀏覽1720|回應4|推薦59

午夜獨白:不用付錢的愛情帳單

給不存在的戀人(三)

連續下了幾天的雨,台北變得很濕冷,街上的行人,開始穿羽毛外套
,感覺冬天已至,聖誕節也就快到了。

若妳問我,在這種季節,最合適合看哪一齣日劇,我毫不考慮就可告
訴妳:「最後的聖誕節」,因為五年來我已看了三次,尤其值此微寒
的午夜,看了感觸良多。

這並非一齣愛得死去活來、驚天動地的日劇,講的是常見的劇情,一
個當過暴走族的美少女(矢田亞希子),十七歲時發現得了絕症,一
個男的因同情娶了她,三年後卻棄她而去。

她堅強地活下來,聽醫生的話好好治病,病情好轉,搖身一變,成為
滑雪用品公司的董事秘書,卻從此不談真愛,只想利用美貌同時勾引
好幾個男同事,獲取名牌包等利益後一甩了之,因她不知可活到哪天。

巧的是,她搬到新家,隔壁剛好住著董事的同學,也是公司的業務主
任織田裕二,他無意間得知她曾得過絕症,由憐生愛;同時卻有另一
當電台DJ的大學學妹莎莉愛慕他,誰知莎莉已婚,因老公外遇而想離
婚,才想投入織田懷抱。

本劇最感人的一幕,是莎莉老公試圖挽回老婆的心,化名他們飼養的
長毛犬「小乖」,寫信到莎莉的節目,談起飼主夫婦認識的經過。

兩人的愛情,其實平凡無奇,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不知不覺在一起,
心想這樣的戀情應該持續不久。有一天,他們之間卻發生奇蹟。

那天他們相約在一家戶外咖啡店。「也許今天是最後一次見面吧?」
雖沒說出口,兩人心裡卻都是這麼想,當他們其中一人拿起帳單離開
,大概就是要分手的時刻。

「這是我該做的,」男方拿起帳單起身時,這時一陣風吹過去,他手
中的帳單被吹到空中,掉在隔壁桌上,那兒坐著一個老人,正準備要
離開,於是拿起隔桌掉落的帳單說:「這應該是某種緣分,今天就讓
我請客好了!」

這對原本打算分手的平凡情侶,因此失去離開的理由。「請妳嫁給我
吧!」他當下立刻求婚。「如果你不嫌棄我的話。」她也一口答應。

莎莉的老公信上寫著:「這或許只是個小小的偶然,然後男人幾年後
回想,也許那是一種奇蹟,是所謂的命運吧!」

DJ莎莉讀到這一段,已噙著淚。信末他寫道:「唯一遺憾的是,這男
人忘記帳單飛走時,那天咖啡店放的歌曲。」這看似小事,卻是莎莉
眼中的大事,他怎可忘了兩人的定情曲。

莎莉於是撥電話給「小乖先生」,問他想點播哪一首子,他終究查出
那首定情曲,點播了「DANCING SISTER」。莎莉熱淚盈眶,這時老公
已牽著小乖飛奔到電台外面,兩人最後相擁復合,也間接促成亞希子
和織田的戀情。

即使已看過三次,每次看到這一幕,我仍依舊感動,尤其矢田亞希子
的老公押井學吸毒鬧出命案,她黯然離婚後,更讓我感慨。

愛情、婚姻有時何其脆弱,當年那一紙讓你們緊緊相吸的愛情帳單,
往往敵不過現實的殘酷,平凡夫妻相處久了,很快就忘了當年熱戀的
初衷,承諾如落葉飄散空中,最後化為離婚協議書,從此形同陌路。

親愛的,我幻想我們那張掉落鄰桌的愛情帳單,被時間的老人拿走,
永遠不用買單。讓我們勿忘初衷,堅持愛到最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522709

 回應文章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
2009/11/24 21:22

勿忘初衷,堅持到最後,好難。

套句你常提到的:「永遠,是最傷心的字眼。」

不過,不知怎麼搞的?

我開始在意下面的這句話。

「不能一起生活
    但要一起活下去」~~~~~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鐡塔》書中女主角詩史如此說


green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共用愛情帳單
2009/11/24 13:20

愛情與婚姻

都需要兩人花費心血去努力維持

不是只把它當作婚姻契約

只要有一方    心不在焉     是馬上會被察覺的

愛情帳單是兩人一起共用及付費的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會持久嗎?
2009/11/23 15:17
根據和我走過1/4世紀的老爺的共識:
一路相扶相持下來
也許當年的熱情已退
但是這愛情以劃為濃郁的家人愛
用心,耐心,包容與寬容來延續這份愛...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1-23 20:46 回覆:
把情人間的愛,化為家人間的愛,才會持久,我認同妳的話。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9/11/23 09:29

ㄚ哈  這個我看過   但是人老了  很健忘  沒看你這篇幫我複習一次  我還都不記得了耶

謝謝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1-23 20:45 回覆:

我也老了健忘了,因為看第三遍還是覺得很新鮮,

但這次為了寫文章,特別停格做筆記,以後就不會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