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中毒(5)玫瑰的悲哀
2009/11/03 09:59:56瀏覽1470|回應0|推薦38

「玫瑰的悲哀正由於她的

瑰麗。〈落葉聽了此話笑得滿地翻滾〉

枯乾形同一堆骷髏

萎棄於地

之前精血早已被一群蜂蝶吸盡

後事就等著被浪漫派的

才子佳人前來收拾

想到被刺的異樣感覺

起先多少有點心猿意馬

被翻紅浪是多麼要命的騷動

捧起她那貼

著胸脯的臉,失血

的唇,一種

日落黃昏時的嫵媚

子曰:慎哉慎哉(玫瑰枯萎之後才想起被捧著的日子 洛夫)

采芹盯著眼前的電腦螢幕,看著一張照片,腦筋突然一片空白。

那是一個專門介紹韓國景點的網站,照片是首爾市區一家超人氣餐廳
的戶外咖啡座,圖說註明這是韓國明星常光顧、韓劇常取景的店。

她再把視窗跳到美商型男的部落格,進入照相簿,點了其中一張照片
。拍攝角度、連桌椅幾乎都一模一樣,根本是同一家店。他卻告訴采
芹,這是在上海拍的。

真相像被撥開皮的洋蔥,嗆得她刺鼻難忍。

「Shit!妳這笨蛋!竟然這麼輕易相信別人。」她不禁咒罵自己,一
時頭暈腦脹,天旋地轉。

關於愛情,面對越殘酷的真相,有時越逃避,寧願當阿Q,像駝鳥把
頭埋在土裡,以為看不見,真相就會消失,一切美好如故。

就好比你身體出現異狀,只因沒明顯病痛,而不去看病,其實是怕被
檢查出得絕症,才抗拒求醫。起初你編造各種理由說服自己無恙,誰
知拖越久,越相信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內心也就更掙扎,永無寧日。
張采芹就是這種人。

她透過部落格,認識自稱外商公司派駐大陸的美男子,對方在照相簿
放了幾張照片,像言承旭般略帶靦腆憂鬱的眼神,輕易擄獲她的心。

她就這樣一頭栽進去,也沒多疑,在老公晚歸的夜裡,獨自守在電腦
前,用文字和他纏綿繾綣,還曾把攝影師幫她拍的性感照秀給他看,
若隱若現,更增添激情。

她寂寞難耐,最近有次要求視訊通話,卻遭對方拒絕,說他家裡的電
腦沒有攝影鏡頭;那用MSN即時通話總可以吧?他也推說不行。采芹
隱約覺得怪怪的,潛意識卻不願相信被騙。

直到他無緣無故消失一個月,完全不上MSN、部落格留言也不回應,
她才不得不正視,開始蒐尋蛛絲馬跡。沒想到陰錯陽差,今晚亂逛旅
遊網站,竟然讓她抓到破綻。傻乎乎的采芹,之前還為他編織理由,
擔心他是否生病或出意外才一直沒上線。

她氣得半死,立刻敲「文藝青年」的MSN,把兩張照片的網址貼給他
。「你看出來了嗎?」

「這男的是誰?」

「就是我之前說的美商型男啊!唉喲,我不是要你看他,而是看他坐
著的地方,再對照另一張照片。」

「ㄝ?好像是同一個地方嘛!」

「沒錯!這是韓國一家超人氣的餐廳。他卻跟我說是在上海的拍的。

「照片中的人該不會也是假的?不會是哪個小咖的韓劇明星吧?看起
來娘娘的,還真的有點像韓國男星。」

「你找死啊,人家心情已經夠差了。」

「報紙不是常登這種新聞,沒交過女友的竹科男,在網路認識一個美
若天仙的正妹,然後女方編理由向他借錢,等錢到手了就消失,最後
報警抓到的是一尾盜用日本寫真女星照片的恐龍。妳沒借他錢吧?」

「你當我是白癡呀!」今晚她像吃了炸彈,口氣很不好。「你有沒有
認識報社記者?可不可以幫我查1998-2000年之間的大考榜單,看台
大有沒有錄取叫這個名字的人。他說他是台大畢業的,我算算,應該
是這兩年入學。」她接著打了一個很罕見的名字給文藝青年。

「不用找報紙啦,我就可以幫妳查了。我外甥女今年考大學,她告訴
過我一個網站,有歷年大考榜單,且蒐尋功能很強,很多記者都在這
兒找『菜市仔名』考生的排行榜,這男的名字這麼特殊,查一下就曉
得了。」

他立刻問線上的外甥女,然後上網蒐尋那三年的榜單,台大根本沒錄
取這號人物;他再擴大範圍查十年內的榜單,也沒資料。

MSN彼端傳來采芹一個哭泣的符號。「... 我是真的還滿喜歡他的,
可是真心換絕情。其實根本啥事都沒發生,我不過是對著一張陌生男
人的照片自慰,和螢幕上一行行中國字做愛。」

文藝青年只好安慰她:「說不定他只是因為沒讀大學,或讀的不是台
大之類的名校,才化名騙妳。男人嘛,在喜歡的女人面前難免虛榮;
或許,照片真是他在首爾拍的,只是騙妳在上海;或許他真的是生病
才沒上線;或許他過幾天就現身了.... 」

「唉,你不必再或許了。我認了。我累了。身心俱疲。我已是個沒人
要、殘花敗柳的女人。」

她感覺像一朵枯萎的玫瑰,還苦苦眷戀蜂蝶圍繞的盛開時節。

「不要這樣嘛,至少我沒騙妳啊?妳看,我部落格沒放我的個人照,
所以我沒有色誘妳;我MSN的照片也不帥,妳不用擔心是假的;我也
可給妳我的出版社電話,妳打去問看看,有沒有我這個人?或直接找
我,考接電話的那個人,這幾天MSN都和妳講些什麼。」

「要是連你都騙我的話,我就要去跳樓了。我可是認識你兩三天,就
把我上班的地方、家裡住哪、連我的名字、有哪些男朋友都告訴你了
,你手上可是握有我很多把柄。」

「所以,你才會被騙啊!」文藝青年忍住這句話。「但我沒看過妳的
裸照呀!」他故意逗她。

「你找死啊!」

「我看妳就算了吧!不要再當偵探了,否則真的發現他盜用韓國美型
男的照片,準會嘔死!」

「其實,女人一旦愛上了,不會在乎男人有沒有讀大學,甚至長得不
帥也沒關係─我老公就沒有很帥。我們在乎的是真心,說謊比什麼還
讓女人傷心。」

「所以很多女人寧願被蒙在鼓裡,也不願知道被騙的真相。」

「我要的,不過是晚上可以陪我吃飯,休假可以陪我逛街看電影,情
人節可以送我巧克力,耶誕節可以和我吃大餐的普通男人啊?這算是
奢求嗎?我只是個希望有人疼、有人愛的簡單女人呀!」

「妳說的這些,我都做得到。」文藝青年心中響起了自己的OS:「
可惜....妳已結婚了。」

「我老公回來了。」采芹急著下線。這時已是半夜三點多。

(待續─完結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46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