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瞎的山寨版警察!怕搶匪帶刀,請被害女騎警車,「要追,你自己去追」
2009/06/08 08:58:21瀏覽2152|回應4|推薦39

今天聯合報兩岸版,有兩則新聞超有趣,我看了笑不停。一是大陸高
考登場,上千萬人應試,北京考要求監考老師不得穿高跟鞋、禁噴香
水,也不得穿無袖衫或顏色過於豔麗的衣服,原因是「避免分散考生
注意力」,果然處處替考生設想,虧大陸才想得出來。

但似乎還不夠,是否也應禁止美女、帥哥或像瑤瑤一樣身材的老師監
考呢?這可能讓考生更不專心!

誇張的是,四川甚至為了幫考生消暑,還在考場集中地人造雨咧!

以下另一新聞更瞎,遇到這樣的警察,你能說什麼呢?請大家當成茶
餘飯後的奇聞、笑話看吧!大陸不是每個警察都這樣,這是山寨版的。

話說廣州搶案頻仍,一名女子日前遭歹徒搶走皮包,求助一旁的交通
警察,結果交警擔心自己生命安全拒絕,回稱「歹徒如果有刀,我怎
麼辦」,還把警用摩托車推給被害女子,稱「要追,你自己去追」。
夠扯吧!

羊城晚報報導,六月三日下午一名林姓女子開車行經廣州東風東路等
紅燈停下時,一名歹徒伸手進副駕駛座搶走她的皮包。被害人下車追
歹徒,看到一名警察騎著警用摩托車,立即坐上後座,要求警察追歹
徒,警察一時搞不清楚騎著車追上去,但一會兒工夫,歹徒不見了。

被害女子要求警察再追,但警察說「要追你自己去追,我已經報警了
,還想要我怎麼樣?」林女只好自己跨越欄杆去追歹徒,最後在服飾
店發現歹徒,這時該名警察也騎著車趕到,林女要求警察逮捕歹徒,
警察卻說「我是交警,如果他有刀我怎麼辦?」

歹徒見狀撒腿再跑,林女跨上警車,要求警察再追,警察索性把摩托
車推給她,站在一邊,說「要追,你自己去追!」歹徒最後逃逸無蹤

被害人區區一名弱女子,因為追歹徒,摔了兩次跤,膝蓋與手肘都嚴
重擦傷,兩隻鞋也掉了,她哭著向公安局交通大隊投訴。她說,她不
是哭摔得很痛,也不是哭丟了那麼多重要的東西,而是哭原本非常信
賴的警察,在她最需要他的時候,卻說了那樣的話。

那名警察高一百八十多公分,歹徒不過一百七十公分,就三、五公尺
的距離,警察都不幫忙。

廣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已受理此案,並展開調查,若被投訴交警確有
漠視不理、不履行職責的行為,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縱容。

沒錯,警察也有家人,也是血肉之軀,擔心自己安危很正常,但遇到
歹徒,怕他有刀,要被害人「要追,你自己去追!」也未免太貪生怕
死了吧!人民要警察有何用?警察是設來讓人民保護的嗎?

其實,我沒有要刻意抹黑大陸的警察,相信他們好警察也很多。

同樣地,台灣照樣有索賄、貪汙的不良警察,但更多的是刻意吃案、

遇民眾報案愛理不理、大事化小的警察,這才是台灣警政最應改革處。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022504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新聞超好笑的啦
2009/06/13 13:01

好在台灣沒有這種警察,不過感覺台灣的警察,就只會捉交通違規開罰單。= =



Peter
台灣警察一樣爛
2009/06/08 13:07
台灣警察也很爛,我家被偷,信用卡在銀樓被盜刷,我請銀樓幫忙查詢是在哪裡盜刷的,銀樓有監視器拍下歹徒的畫面,我還把相關資訊提供給警察,警察說有畫面也沒用,他又不認識,就結案了.....,要是我的小孩敢給我當警察,我一定把他打死!P.S.我媽跟我講了一件事,要我一定不要跟別人講,因為太丟臉了,請各位一定要幫忙保守這個秘.密............................................................................這個秘密就是我媽當了幾十年的女警!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6-08 15:32 回覆:

遇到這類警察,應該要投訴,不然也請媒體主持公道,其實有些想破案的

警察,都還主動懇請媒體公布這類畫面,也不見得每個警察都像你遇到的

警察一樣懶,但人一生可能就和警察打過幾次交道,遇到這種警察一次,

一輩子都警察都難有好感吧!至於您母親是女警,絕非丟臉之事,希望你

只是開玩笑。警察還是有很多盡職的啦,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6/08 11:43
山高生雜木,人多生怪物,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什麼人都有,見怪不怪也難.......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6-08 23:32 回覆:
大陸十幾億人,怪事怪人的確特別多,警察自不例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警察
2009/06/08 10:35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當我放罝在機車置物箱的公事包不見時,

當時,我冷靜的想想,雖然公事包裡沒有什麼

重要文件,只有客戶委託的key.委託書.還有一些

客戶資料在公事包裡.

對偷了我公事包的賊來說,沒有任何值錢物品

但對我這個業務來說,可重要的很

我當然也是報警了

進了警察局,值班的警察看了看我就開口問

這位妹妹,有什麼事嗎?

我答:警察先生,我的包包被偷了.

值班警察先生說:那妳等一下

就引領至受理案件的警察那裡.

叫我坐下等....

結果大家猜猜 我等了多久.......

半小時 錯

一小時 錯

我足足等了二個小時

行政效率有夠好

當時我看了看報案的民眾只有一人

說到這裡.....

我反應了,卻無人處理

失望啊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6-08 23:48 回覆:

妳遇到的絕非特例,面對小竊案或闖空門,很多警察都懶得受理,

直接告訴被害者破不了案,讓人聽了奇摩吉就很不爽,

即使破不了案,也要依程序受理報案,讓害者空等很糟糕,

以後遇到這種情況,就嚇他要和記者爆料,他們就會較重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