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消息,蘇麗文有頭路啦,台師大要聘她當老師,中正大學也搶著要,她不用愁了
2008/08/25 22:33:41瀏覽2719|回應3|推薦36

我在上一篇文章提到,體委會要破例為沒得牌的蘇麗文安排教職,沒

想到台師大動作快,已先一步和蘇麗文接觸,要聘她當運動競技系的

講師,這樣一來她就可好好養傷,不用擔心以後的出路,可喜可賀!

以下是台師大剛發布的新聞稿,裡面有她詳細簡介,謹供參考

我國跆拳道好手蘇麗文在今年北京奧運場上,負傷跌倒卻不放棄,咬牙踢完所有賽事的奮戰拼勁,鼓舞所有台灣百姓,更贏得各國尊敬。肯定蘇麗文真正運動家精神,也借重蘇麗文的運動專業,臺師大25日宣布將依校內程序邀請蘇麗文擔任運動競技學系術科講師,不僅傳承他的技術經驗,更要把他的運動精神流傳下去。目前已經和蘇麗文初步接觸,但確切細節將待蘇麗文傷勢穩定後再進一步洽談。

  臺師大校長郭義雄表示,師大運動競技學系以培育具有專業運動精神的運動選手為目標,蘇麗文過去在我國跆拳道界就有很精湛的表現,這次在奧運場上所展現絕不放棄的精神,更是所有運動員應該追求的最佳模範。師大過去在跆拳道項目也很積極耕耘,期待未來蘇麗文加入,更能鼓舞師大同學們積極奮戰,勇於追求更高更遠的紀錄。除了蘇麗文外,本屆奧運其他好手的表現,也都值得喝采。

  蘇麗文從小三開始,因為想要健身緣故加入道館學習跆拳道,1995年將戶籍遷至金門,並接受金門酒廠營養費贊助,因而獲得「蘇董」稱號。1998年拿下全國中正盃金牌,從此開始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代表參加國際競賽也都有很好的成績。包括2002、2004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金牌、2002亞洲跆拳道錦標賽銀牌,2005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銀牌、2006杜哈亞運金牌、2007曼谷世大運金牌…,今年一月在我國奧運代表隊盟主賽中順利出線,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在教練和師長眼中,蘇麗文一直是一位充滿鬥志、好強不服輸也以實際行動追求成績的選手。中正大學運動與休閒教育研究所長王順正就說,一般運動選手進入大學後,就會開始為了擔任體育教師或教練而努力,真正積極追求個人巔峰的寥寥可數,特別女性運動員的運動生命,更容易因為各種原因而暫停,然而蘇麗文在獲得大學、碩士學位後,仍然持續投入跆拳運動訓練和比賽,堅持到底的精神難能可貴。

  臺師大明年將主辦2009全國大專運動會,校長郭義雄期許所有籌備團隊和屆時來參加比賽的所有選手,都能向蘇麗文看齊,秉持永遠堅持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共同追求真正的榮譽。

除了台師大,蘇麗文就讀運動休閒所的母校中正大學也展開搶人大戰
校長吳志揚昨天甚至親自到機場接機,以下是聯合報今天的相關新聞

在奧運場上拚戰不懈的蘇麗文昨天回國,引發台灣師範大學與中正大學的搶人大戰,兩校爭請蘇麗文任教。蘇麗文的母校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昨天趕到桃園去接機,猛打「校友牌」;台師大則祭出「親情牌」,聯絡蘇的家人幫忙勸說,並答應給蘇麗文今年首創的「術科講師」職位。

蘇麗文畢業於中正大學的運動休閒研究所,中正表示,校方教評會已通過聘請她返校兼任講師;教育部已給予一個專任教師名額,蘇麗文可專心安排各種體能與技術訓練,中正也將提供四年免費宿舍,日後還要請嘉義地區醫院組成醫療團隊,提供她最好的醫療協助。

但沒想到昨天突然殺出了台師大,也要爭取蘇麗文到該校運動競技系任教。原來台師大校長郭義雄在看過蘇麗文的奮戰拚勁後,深受感動,前天晚上十一點半,終於聯絡上在北京參加奧運閉幕式的蘇麗文,蘇對此邀約很高興,但表示因身上還有傷,將等回台後再進一步與台師大洽談。

台師大主秘林安邦表示,爭取蘇麗文的最大「秘密武器」就是「術科講師」的職位,這是台師大今年五月才通過的新制,月薪五萬五千元,完全比照專任講師,但工作主要是培訓選手,上課為輔,不像一般專任教師是以研究、上課為主,「應該是最適合蘇麗文的安排。」

蘇麗文家住北縣,位於北市的台師大占了地利之便,學校拜託蘇的家人勸蘇留在台北發展。台師大有許多跆拳選手,中正則無。中正校長吳志揚表示,該校未來也要訓練跆拳選手,「我們的淵源比較深嘛,老朋友、老師盼她回來。」

但無論台師大或中正大學都強調,請蘇麗文任教,除了要請她指導競技的技術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想請她以此次的奧運經驗為例,教導學生運動精神、運動道德。

【2008/08/26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2161549

 回應文章

專宰小人
一將功成, 萬骨枯..有誰替體育系的想好出路??
2009/01/26 07:23

拜託,蘇麗文有幸能夠登上奧運. 可是現在還有許多運動選手??到現在找不到工作耶.這些教育部,體委會?超級大爛官.拜託..醒一醒吧.台灣要發展體育??重點是未來的前途如何?體育再好?當粗工..需要念體育系嗎??碩班畢業又如何??照樣失業啦.

cheer雜誌說,可以去健身房??拜託..亞歷山大一倒..正好暴露出,體育系的無奈.台灣發展體育??是為了替台灣打知名度嗎?一但沒新聞價值,甚至還輸陳x貶,無x貞..他們的苦練有用嗎??而蘇麗文,想當教師..正好說明了,教師在台灣,真的是大肥缺呀..事少,錢多,位高權重..責任輕..

偏偏又在抗稅??看在失業的大眾眼中..這些人還配稱得上是孔夫子的傳人嗎??該反省了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替她高興
2008/08/27 01:58
這樣她就可專心養病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26 13:34
這樣她就可以安心養傷了!!
真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