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羅河上,告別編織的女孩
2008/05/18 00:16:02瀏覽1679|回應2|推薦36

尼羅河郵輪,在十一月的微風中,緩緩前駛。我仰臥郵輪頂層的甲板
躺椅上,正悠閒地看著村上春樹的旅遊書「遠方的鼓聲」。

午后,北非的陽光有點刺眼,岸邊不遠處,椰林外面就是撒哈拉沙漠
,沙漠邊的一輛火車,正和我們的郵輪平行前進。

在我身邊,一個穿著深紅色毛衣、牛仔套裝的美國女孩,正跪坐在躺
椅的墊子上,用塑膠棒針,專心地織著紅白相間的圍巾。她在美國農
業部上班,休年假和父母到埃及玩,但不忘抽空編織,要趕在聖誕節
,送圍巾給紐約的男友。

她長得不是頂漂亮,但正在編織圍巾的她,像散發出愛的費洛蒙,深
深吸引我的目光,就像我當年迷戀妳一樣。

曾經,妳瘋狂愛上編織,包包裡,隨時藏著幾團毛線和兩根棒針,一
找到空檔,就拿出來編織。我喜歡看妳專心的眼神及靈巧的雙手,穿
梭在不同顏色的毛線之間。

那時,妳喜歡到台大對面巷內的「小珍珍」買毛線,巴著老闆教妳針
法。有次妳想織一頂有毛線球的帽子,請老闆先在一頭示範織一個球
,妳回去再織另一個。

好不容易織好了,妳把毛線帽送給還在讀幼稚園的小外甥,只見他皺
眉,天真地說:「阿姨,為什麼兩個球球不一樣大呢?有一個球好醜
喔!」妳好糗,因為這個球是妳織的。

妳說,編織像心理治療,心情不好時,不動腦筋,一針一線,來來回
回,讓妳忘掉煩憂;但心情好的時候,妳也織,多半是為了愛情。

每次到「小珍珍」,總看到幾個大男生,用「釘板」織圍巾,老闆偷
偷告訴我們,「坐在角落的那個,是台大學生,他要趕在情人節之前
,把圍巾織好,送給女朋友,很純情吧!」妳卻嘲笑他們,編織要用
棒針,在空中畫出優美的狐形,才有感覺。在板子上織,就沒fu了!

一直忘了告訴妳,編織的女孩,最美。

就像很多戀愛中的女人,妳也曾瞞著我,偷偷織圍巾要送我。但織到
一半,我們吵了一架,瀕臨分手。我們曾試圖挽回,卻徒然無效。

在十一月,微涼的清晨,我們徹夜長談之後,決定就此告別。就像電
影「甜蜜的十一月」,妳解下剛織好的白色圍巾,蒙住我的雙眼,消
失在街頭。

現在,在遙遠的尼羅河上,火紅的夕陽快沒入沙漠之際,氣溫驟冷,
我脖子上,正圍著妳的臨別禮物。

曾經,妳用頸香蒙住我的眼,在原本甜蜜的十一月,我們憂傷地告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877257

 回應文章

咖啡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編織著愛 也編織著溫暖
2008/05/20 23:57

白色的圍巾 / 演唱:酒井法子


******************************************
送情人杯子---代表"一輩子"

送情人親自編織圍巾-- 表示喜歡她(他) 想給她(他)暖暖的擁抱

而送情人親手編的毛衣---那豈不---更"貼心"了哩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個我的客人
2008/05/18 09:41

他的女友織了一件毛衣給他 冬天都還沒過完 就分手了 他穿著這件毛衣去約會另一個女友 我說 你怎麼這樣?        他說 這沒什麼呀            

 有些人的心思 我們不了解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5-19 21:26 回覆:

有些人睹物傷情,但有些人分手後,選擇置身事外,前女友送的毛衣不穿白不穿,

因為就只是件衣服咩,人啊,還真是分很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