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d I Love You So......一首愛情輓歌
2008/04/24 04:01:41瀏覽10126|回應19|推薦90

像日劇「惡作劇之吻」裡的柏原崇,他帥帥、酷酷的,平時話不多,
不太理人,但彈得一手好吉他。

他們在吉他社的迎新晚會相遇,他上台表演,自彈自唱唐‧麥克林的
「And I Love You So」,清亮優美的木吉他前奏,帶出淒美動人的
歌詞:

And I love you so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台下的她,聽得如癡如醉,彷彿台上的學長,專為她唱這首情歌。她
陷入少女的幻想,目不轉睛瞪著他看,集中精神用念力祈禱,「
Kamisama(日語的上帝),請讓我變成他的女朋友!」

迎新晚會結束,她主動和他打招呼,說這首歌好好聽,問原唱者是誰
,他能不能教她怎麼彈。

「妳會彈吉他嗎?」他冷冷地問。

「歹勢ㄋㄟ,我還不會彈,所以才來參加吉他社啊。但我很乖喔,只
要學長肯教我,我保證一定學會彈這首歌。」她向學長撒嬌。

「你不要看這歌旋律簡單,其實和弦很不好彈,初學者彈不來啦,妳
還是先從《小蜜蜂》學起好了。」講完,他自己都覺得好笑。

「吼,你看不起我喔,我就偏要學給你看。」她嘟著嘴,模樣煞是可
愛。

他接著告訴她,唐‧麥克林最出名的歌是紀念梵谷的「Vincent」及
長達9分鐘的「American Pie」,他卻偏愛齊豫翻唱過的「And I
love you so」。

「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直到生死相許,縱使另一半已不在人世,
她遺留在人間的愛,仍支持他活下去,連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用
自己的方式詮釋這首歌。她聽了猛點頭。

從此以後,她天天到吉他社報到,巴著他學吉他,但她既沒耐性,也
沒天賦,始終沒學會這首歌,倒是聽他唱到滾瓜爛熟,整首歌都背起
來,有天晚上他們到校內的涼亭練習,他彈吉他伴奏,她唱歌:

...I guess they understand
How lonely life has been
Life began again
The day you took my hand....

他沒想到,這女孩學不會吉他,歌聲卻很動人,把歌詞裡面愛與孤寂
的味道唱到入木三分。那晚,她的愛,終於得到回報,唱完歌,兩人
在校園散步,邊走邊唱,最後牽起了手,開始了生命另一個階段,成
為人見人羨的情侶,形影不離。

他大她兩屆,畢業後他到澎湖當兵,她等他兩年,他退伍那年,考進
電視台當記者,她則是一畢業,就當上空姐,在外人眼中,他們堪稱
金童玉女,非常登對,兩三年後順理成章結婚,以為可以像童話一樣
,從此過著甜蜜的生活。

但他們畢竟是凡人,空姐的工作忙,在國外的時間居多,兩人相聚的
時間有限,偏偏記者的工作壓力很大,他跑的又是社會新聞,工時長
,夫妻倆很難排到同一天休假,她有時難得待在國內,他卻無法陪她
,難免起口角。

那天,她又為了小事鬧彆扭,他還沒解釋清楚,就又被長官叫出去跑
新聞,來不及說再見,老婆就拎著登機箱出國了,沒想到起飛不久,
就發生空難,飛機在空中爆炸,無人生還。

當晚,台北的社會線記者,都趕往機場支援採訪,他很早就到,蹲在
機場大廳的一角聽手機來電,弓著身子,瑟縮成一個巨大的問號。

「你也來啦!」一名同業向他打招呼,他緩緩回答:「不... 我不是
來採訪──我是來找老婆的」。

看到他鐵青的臉,大家才驚覺怎麼回事,不敢多說。這時,再多的安
慰都沒用。

沒到過空難現場的人,很難想像慘狀,殘骸散落在方圓幾十里地,腸
破肚流,有時一抬頭,會被樹上一隻斷腳嚇到,走在路上不仔細看,
一小不心就會踩到一隻手或一塊血淋淋的肚皮,幾天內吃不下飯。

他老婆的遺體,最後還是找不到,只能從現場撿拾的肉塊比對DNA,
這讓他更加難過,人死了,連屍體都找不到,情何以堪。

生死有命,據說華航名古屋空難那次,他太太原本要隨機空服,後來
因故調班而逃過一劫,沒想到這次還是遇上了,命運真是作弄人。

往後幾個月,他像失了魂,吃不下,睡不著,陷入重度憂鬱,半夜失
眠,只能反覆聽著老婆登機前發給他的手機留言:「老公,對不起
,剛不應該跟你發脾氣的,我只是害怕,你會不會變心,不像以前那
麼愛我....」

太太的留言最後,哽咽唱著他們定情的那首歌:

「And I love you so ,People ask me how,How I’ve lived til’

now, I tell  them I don’tknow...」

他每聽一遍留言,就哭一遍,兩人從相遇、結婚到死別的往事,就跟
著倒轉一遍。「為什麼是我活著,而不是妳呢?」

靠著手機留言裡滿滿的愛,他度過無數孤寂的夜,最後還是熬過來了
,但頭髮留長,臉削瘦很多,辭掉電視記者的工作,改到雜誌社上班
。此後他沒再婚,沒再交女友,手機從未換門號,永遠保留老婆的最
後一通留言。

老婆去世多年後,在她生日當天,他在報紙影劇版讀到一則消息,當年
他最崇拜的唐‧麥克林,在出道快四十年後,終於要來台灣開演唱會
了。

「老婆,要是妳還活著,該有多好,我們就可以一起去聽唐‧麥克
林唱Vincent、American Pie、Crying、Castle in the air,和妳最愛的
And I love you so。」

他突然悲從中來,又無可救藥地思念起老婆,拿起塵封已久的吉他,
調緊了弦,對著老婆的遺照,唱起那首老情歌:

「....And yes I know
How lonely life can be
The shadows follow me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But I don’t let
The evening get me down..
Now that you’re around with me....」

在孤寂的夜與死亡陰影籠罩下,他淚如雨下,老婆好像又重回他身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8108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芹空萬里
哭了
2008/07/24 16:33

有些片段有點像我看過的一部電影 找到電影名稱再告訴你

很感人.....所以哭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7-26 19:34 回覆:
謝謝妳造訪,這篇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寫的時候自己也掉過淚

teresashih
故事
2008/05/26 19:28
寫的真好。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6-13 01:24 回覆:
謝謝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活著
2008/05/08 03:22

我的高中同學,也在那場空難中,離開。告別式,我帶著紫色的桔梗去,看她,她的姐姐,把紫色的桔梗丟進燃燒的棺木中,「妳看,這是妳同學送妳的,喜歡嗎?帶走吧。」

每當,騎車經過辛亥路的殯儀館的時候,總會不經意抬頭看看天空,同學就是在這裡化成菸,她本來都快結婚了....後來的總算冥婚。

看過這位長髮的男主角,當我還是衛生署菜鳥的時候,若有一天相遇,請告訴他,可以聽歌,可以悲傷,但是更要好好活著。

因為,天上的那個女孩,依然愛她,為她,好好活著。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5-10 15:48 回覆:

跑空難,是很感傷的經驗,要從罹難者家屬口中問新聞,其實很不忍

我也很久沒遇到這個男主角了,這次是用小說的形式寫出故事,

我希望他已走出來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don't know what can I say....
2008/05/04 14:49

這首歌是我先生給他外遇的歌!

在我聽來真的很諷刺,但是你的故事卻又很感人。

我該說什麼呢?



麥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一首好歌
2008/05/04 12:09
之前曾留言和女友吵架,這陣子一直反覆在聽這首歌曲,雖然最後她提議分手,但是我決定用誠意挽回她,就如作者所說的,若是兩人相愛有感情,相信是不容易輕易就分開的,您也給了我信心,讓我更有動力去挽回她的感情,謝謝你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5-05 09:09 回覆:

希望你能挽回她的心,但我還是不禁要提醒你

若她真的心意已決,或者說,她不愛你了,再怎麼樣都不願復合

你還是要let her go,短期會很痛苦,但熬過來,會有另一片天空

還是祝福你!


fenco(周宗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dirge of lament.....
2008/05/01 19:05

"And i love you so" has been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and it's 2 and a half decades ago when first learned to sing it with my lousy guitar,....how fast does time fly....

這幾年每當想唱Don Mclean的歌時,大多心情沈重,從前彈吉他唱這種歌,是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內心深處或許也渴望有那種機會,對著某人唱這首歌,或者,有人對自己唱,也就這麼過了這麼多年......

現在呢,連原唱來台開演唱會,都只是心動,每天忙碌不堪,連自己的部落格都要長滿雜草了,也沒多少時間去經營,看來,遲早連這麼美的歌詞與旋律,也會被忙與茫從大腦檔案裏給del掉。

尤其這首歌經過張傑重新詮釋,只怕以後每當想起、聽到時,心情又會更加沈重。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EN YOU ARE HERE WITH ME....

這個世界因為有你而更美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
2008/05/01 15:16
這故事跟我朋友的遭遇好像,只是他女朋友目前已證實得癌症,他卻只能苦苦守後,盼望會有奇蹟,看完你的文章,不禁悲從心來,嗚嗚嗚~~~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5-01 15:44 回覆:

另一半得癌症,有時是更痛苦的煎熬,但心情可慢慢調適

類似空難這種突然的重大創傷,往往更難承受及復元


alzoomer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心悸,無言,心悸
2008/04/30 00:54

心悸,無言,心悸


麥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感動了
2008/04/29 23:25

Oh~~My God...看了你這篇文章我都快哭了...即使我是個大男人,看到這麼感人的故事也會受不了的說...

最近才跟女友吵架,後悔的一直向她道歉,但她仍不理我,會把這篇文章給她看,希望她能諒解我...

再一次的讚賞你的這篇文章真棒...不錯喔~~加油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5-01 15:39 回覆:

若你們兩人真的彼此相愛,

希望不要為小事吵架就分手,只要她仍愛你

我相信你的誠心還是有機會感動她的


♥Bell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觸~
2008/04/29 17:50

唸高中的時候我也是吉他社的成員

這首老歌我很喜歡............



唉~愛情和青春都是手中的沙

在歲月的指間,消逝無蹤.............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