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了十六年和尚學生──補教名師的青春瓊瑤夢(爆笑下篇)
2008/04/14 23:22:16瀏覽2523|回應3|推薦43

未看過上篇者,請先惡補一下http://blog.udn.com/hung49/1780906

話說純情的補教名師,從小到大,鬱鬱寡歡當了十六年和尚學生,又
歷經女舍門口雨中告白的嚴重挫敗,看破紅塵,繼續當他的志工。好
不容易熬到考上數學研究所,總算出現奇蹟,上帝開始眷顧他。

開學當天,他走進教室,竟然看到一名女生好端端坐著,長得還不賴
。他頓時心花怒放,精神大作,三步作兩步,一馬當先搶占女同學身
旁座位,生怕失去這個盼了十六年的「福利」。

他萬萬沒想到,碩一只招收八人,就有一名女同學,多麼神奇的八分
之一啊,簡直是他的lucky number。當天上午三節課,他根本心不在
焉,魂不守舍,教授寫在黑板上的數學符號,都化成愛的音符,飛到
女同學身上,讓他high到想大唱當時的流行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下課鈴響,他馬上邀女同學一起吃午餐,沒想到她一口答應。他再接
再厲,告訴對方,他平時騎腳踏車到山腰的教室上課,問她願不願意
搭他便車到山下吃飯,她竟不拒絕,他簡直樂歪了。

接下去的一幕,猶如亞當夏娃偷吃禁果一樣,堪稱他情感路上的重大
里程碑,女同學隨他到車棚牽車,坐上後座,就這樣一路衝下山。

「當她雙手... 從後面抱著我的腰... 接觸的那一瞬間,我的心碰碰
跳,不知道有多興奮,車子明明往下衝,我卻好像往上飛到了天堂,
聽到上帝宣告,我的時代總算來臨。」

前面說過,補教名師是瓊瑤信徒,他高中時代幻想的大學,就像電影
演的,大家人手一本厚厚原文書,腳踏車後面載著女朋友,摟著男生
的腰,徜徉在詩意的校園,無奈他磋跎四年,直到研一才展開愛情序
幕,但「late better than not」,他腦中突現英文,覺得很得意。

初次和女同學共進午餐,他根本食不知味,只顧著講話,癡癡看著女
方,她話不多,靜靜地笑,更是迷人。吃完飯,他搶著付帳請客,感
到無比尊榮,腦中盤算,接下去是否要請她去看電影或喝咖啡之類的
,但對方婉拒,自稱家裡有事要先告別,讓他若有所失。

當晚他輾轉難眠,感嘆長夜漫漫,何時才天亮,得以重見佳人。原來,
這就是愛情。他都快可以吟詩了。

誰知第二天,一到學校,同學竟然告訴他,班上的女同學已婚,不要
打她的歪腦筋了。

「老天爺呀,為何如此捉弄我,第一次遇到女同學,就是人妻?」他
的世界頓時天昏地暗,從雲端跌到谷底,只好乖乖念書,寄情數學。

他第一名畢業,分發到國防管理學院當預官,在等待入伍的期間,一
名在新竹開補習班的學長,請他幫忙代課,他閒著也是閒著,就辜且
試試,沒想到就此改變一生。

別看他土土的,講國語還會漏風,但教起數學,可一點不含糊,三兩
下就抓到重點,把中學生搞得服服貼貼,聲名不脛而走。

有天,同一補習班的年輕女老師主動向他打招呼,說她知道哪裡的自
助餐最便宜,又好吃,邀他一起共餐,他傻傻地,就跟著去,沒想到
這一吃,就吃出感情。

一個月後,他回台北居處準備入伍,有天接到女老師的電話,說她來
台北,問他哪裡好玩。

聽到這裡,我不禁插嘴了,「老師,你該不會也帶她去吃台北最便宜
的自助餐吧?」

「沒啦!我哪會那麼笨,至少也要去士林夜市逛逛,吃點好吃的。」
這個女老師,後來就變成她老婆。

「那ㄟ按ㄋㄟ?」(怎會這樣)大家肯定和我一樣感嘆,為何老師苦
盼了十八年,真正的初戀,好像很平凡,一點也不驚天動地,竟然是
從吃最便宜的自助餐開始,和瓊瑤電影差太多了啦。

這就是人生,平淡見真情,平凡中自有幸福。

大家本來以為,故事就到此結束,誰知老師當兵後,竟遇上桃花。某
天有名自稱他母親的歐巴桑前來會客,他卻連老媽都認不出來,到底
怎麼回事?

對不起,各位,現在十一點多了,我累了,能否容我下回分解,把補
教名師的情史完結篇好好收尾。歹勢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783510

 回應文章

yoyo031750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4/17 16:37
我覺得第二篇比較好笑耶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7 21:12 回覆:

這篇寫到老師載女同學衝下山那段,我特別有同感

我和他讀同一所大學,也曾騎車載女同學下山過

途中經過一座橋,車子還會跳起來,女孩子會抓得更緊

難怪他那麼興奮,我光聽他講,差點笑破肚皮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4/15 09:41
老師的人生真是坎坷啊~~年輕時要瓊瑤沒瓊瑤,結了婚反而有親娘相認的台灣民間故事......不過幸好還不是花系列.......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5 22:51 回覆:

那個自稱她母親的,可不是他母親喔,我的完結篇有交代

但老師看似平凡,也沒談過什麼戀愛,但說出來就是很有趣

還好不是花系列,但很有喜感就是,謝謝妳長期支持捧場!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4/14 23:32

看似平凡的感情

也許才是幸福的

好期待下一篇喔

一定要寫完結局

加油~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4-15 22:49 回覆:

正因為平凡,才能持久吧

轟轟烈烈的愛情,有時不過是一場花火,只在瞬間美麗

謝謝妳支持,我剛把完結篇寫出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