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妳的埃及情書6─沙漠中的吉普賽女孩,及無可救藥的戀童情結
2007/12/05 04:34:39瀏覽1686|回應1|推薦15

好友Y是獨生子,從小沒玩伴,個性孤僻,他一直希望找到理想伴侶
,至少生兩個小孩,最好一男一女,能彼此互補,相守相伴,讓世界
少一分寂寥。

但天不從人願,他愛上的女孩,曾是個受虐兒,對家庭極端排斥、恐
懼,是「相愛不一定要結婚、結婚不一定要生子」的信徒。

好友以為可以用愛,化解她心中的仇恨、恐懼,終歸失敗。兩人各讓
一步,她同意結婚,卻不生孩子。老父臨終前,無法抱到孫子,是Y
心中永遠的痛。

論疼愛小孩,我比Y有過之而無不及,簡直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自
我介紹時,大家常說,「我從小就喜歡怎樣怎樣」,我比較奇怪,常
會脫口而出:「我從小就喜歡小孩。美女和嬰兒擺在一塊,我可能會
先看小孩。」

「你戀童癖啊,神經!」熱戀時,妳曾如此笑我。還恐嚇我,走在路
上,不能隨便瞄小朋友,更不准亂摸人家的頭或捏捏小臉;連在捷運
、公車上和小朋友玩遮臉遊戲都不行,「小心我吃醋揍你。」

但我就是喜歡小孩啊,不為傳宗接代,不是戀童癖,就是天生喜歡小
孩,迷戀他們的單純、無邪。

所以,我每到一個國家,一定會拍很多當地小朋友的照片,例如埃及
,我在尼羅河遊輪甲板上,看到一個小男生,可愛到不行,眼睫毛又
長又翹,簡直像駱駝一樣,足足可擋住十里風沙。

我這個怪叔叔的毛病於是又發作了,不管孩子的爸爸在旁邊,開始追
著孩子拍照,像個跟蹤狂。還好這孩子比我成熟,怎麼拍都OK,實
在太有教養了。

當我們搭吉普車,從紅海岸邊出發,橫越沙漠時,導遊安排我們到一
個吉普賽原住民的村落用晚餐,並由他們引導,騎駱駝繞一圈。在沙
漠的中心,我看到了更下層的埃及小孩,一個五官深邃、滿臉風沙的
女孩,綠色頭巾下的雙眼,像沙漠中的井,深不可測,對我露出期望
的眼神,向我要插在上衣口袋中的原子筆。

她跟著父母在沙漠中流浪,應該無法上小學吧!我毫不考慮,馬上把
筆送給她,雖然微不足道,但祈禱這支筆,能讓她畫出自己的天空,
開啟另一窗。

親愛的,或許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看法,但與其給她幾塊錢,還不如
送她筆,至少她不會吃掉、花掉,塗塗寫寫,誰能料到,她的命運不
會開始轉彎?

「關於感情,最重要的成長,是不再相信奇蹟。」有首詩,是這麼說
的。

但那是多麼可悲的事啊!對不起,我寧願當個拒絕長大的小孩,相信
生命、感情,仍有奇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4282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小時候
2007/12/05 09:30
我小時候是看到人家的小孩就想要抱,抱著抱著也不知怎麼的就是有很大的滿足感:)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7-12-05 12:23 回覆:

感謝找到知己,我和妳一樣

小時候我們附近的小孩,每個都被我抱過

有時還喜歡抱著他們倒立,孩子很樂,媽媽卻很耽心呢

喜歡小孩,應該也是天生的,有人是一看小孩都皺眉避之唯恐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