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妳的埃及情書4─愛的勇氣,關於埃及導遊和台灣旅客的異國之戀
2007/11/27 13:00:33瀏覽6666|回應6|推薦8

他長得有點像言承旭,埃及版的,削瘦的臉,靦腆,眼神帶點憂鬱。
當然,他比言承旭黑,棕色皮膚,短髮,額頭很亮,像放在開羅博物
館的圖坦卡門。

團裡的年輕女生,看到導遊,無不眼睛為之一亮,沒想到埃及也有這
等帥哥,不全然是包頭巾、留鬍子的中東男人。

「歹勢,你們沒希望了,我已死會了!」他竟然會說台語「歹勢」,
連「死會」這句台式中文都會用,就更讓我們驚訝了。

「我老婆是台灣人!」他神秘地笑了笑,像埃及法老。

「少來了,騙人,你一定在開玩笑。」大夥兒不信。

他馬上掏出皮夾,抽出一張照片,他攬著一名長髮女子的腰,在中正
紀念堂門口拍的,看起來的確像台灣女子。

接著,他道出一段浪漫的異國戀曲。

主修中文的他,曾到大陸進修,國語帶點北京腔。兩三年前冬天,他
剛從開羅大學畢業,考取導遊執照,專門帶台灣團。

她在貿易公司上班,那次利用年休假,年底和朋友參加埃及八日團,
第一眼就愛上導遊,無可救藥。

「她看起來,讓人感覺很舒服。更重要的是,我肯定她從頭到尾都在
對我放電!」他半開玩笑地說。

兩人一路有說有笑,直到行程結束,她要告別返台時,依依不捨,心
想:「這輩子,說不定再也沒機會來埃及了,即使再來,也不見得是
他帶團。」

他更是遺憾,深知這次錯過她,會後悔一輩子。

「下次來埃及,記得找我喔!」他留下開羅的電話、地址,很認真,
有別一般導遊的客套話。

「你不要小看台灣喔,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山有海,東西超好
吃,故宮博物院的珍藏,絕不輸開羅博物館。我們台灣人最熱情了,
你一定要來台灣,讓我招待。」她說出真心話,把e-mail、電話、地
址都留給人家。

她沒想到,回台灣沒幾天,他真的打越洋電話問候她,愈聊,愈思念

「不行,不行,不要做白日夢,他長得很帥是沒錯,但他是埃及人,
是信伊斯蘭教的穆斯林,不能吃豬肉,嫁到這裡來,是不是也要跟著
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妳瘋了啊,不要亂想!」她如此告誡自己。

她避免深陷情海,選擇寫信給他,從台北寄到開羅,已是十天後的事

他望眼欲穿,收到信,像中透樂般high上天。「我也一樣回信給她,
不打電話,希望慢慢愛,多了解對方。」

幾次魚雁往返,得知她出生於雲南回教徒家庭,爺爺、叔叔信伊斯蘭
教,他心想,機會來了,信寫得更勤,說他想多了解她的國家,於是
不顧一切地飛到台灣,換她當導遊,帶他遊遍天祥、阿里山、墾丁等
名勝古蹟。

漫遊在阿里山中的森林步道時,他第一次牽她的手,山靈見證他們的
異國之戀。

隔年,她重遊埃及,他帶她到紅海的戲水勝地胡爾加達,她驚訝紅海
竟那麼藍,一點也不紅嘛。兩人在紅海互許終生,第一次接吻。

第三次見面,他就到台灣提親了。從未料到,女兒要遠嫁到埃及,她
父母起初難免一番掙扎,但她意志堅定,非他不嫁,老人家只好由她

如今,她已是開羅一千七百萬人口中的一員,平日出門看心情,有時
也會包頭巾。她從台灣買了蒸籠等一堆廚具,正勤練廚藝,打算在埃
及開一家台灣餐館,專門做台灣觀光客的生意。

他呢,則在婚前發誓,不會像有的穆斯林娶四個老婆,今生只娶台灣
太太一人,往後帶團,不再和別的台灣女人打情罵俏,每晚要打回家
報平安。


親愛的,說了這麼多,我只想告訴妳,就像梁靜茹唱的,「愛一個人
,需要勇氣」,一旦決定了,國籍、膚色、種族、宗教、貧富,年紀
都不再是問題。

同文、同種、住在同一城市的我們,為何有時反而不敢談一場轟轟烈
烈的戀愛?為何有時就為了小事而動輒分離呢?我們的勇氣在哪裡?

最後,我想到日劇《戀人啊》原著中的句子:

「用嘴巴說出來的,和用記述在信裡的愛語,兩者的力量是截然不同
的。只要你仔細看『愛』這個字,就會發現,連筆觸都傳達對方的心
情。如果是一個深深吃進紙條上的字,真叫人想飛奔到你家,把你推
開,奮不顧身投進你的懷抱。」

想想看,我多久沒寫信給妳了?想念我的字嗎?我的信,連同愛,都
燒光殆盡了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407309

 回應文章

小冬
請問一下
2009/02/21 21:56
請問一下,這位導遊有照片嗎?

jennifer
照片
2008/03/25 21:37
麻煩你有空的時候寄給我喔...謝謝!!

jennifer
謝謝~~!!
2008/03/20 20:52
msn+mail  :  superbigeyes@hotmail.com~~~謝謝你^^

Jennifer
有一個請求
2008/03/20 00:11
可以跟你要他的照片嗎?(或是我跟你交換以示証明我不是憑空亂說的)~因為回來後才發現沒有他正面的照片~只有拍到少數極側面或背面的照片~那一趟難得的旅行中的小遺憾......忘了跟你說~你的文筆真好~寫入心裡又不會太華麗...(不是因為要跟你要照片才講的>"<上次本來要留卻匆匆送出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3-20 11:37 回覆:

我們遇到的應該是同一個人,我回過檢視我拍的埃及照片

沒有他的獨照,但有他正面和同團人的合照

妳想要嗎,若要,請告知聯絡方式!


jennifer
2008/03/18 23:42
跟帶我們那團的島遊有點像!!那是姓高嗎?為什麼問呢...大概是很巧可以遇到同一個人吧!!

jennifer
關於內容
2008/03/17 22:54
請問一下這是真的故事嗎?導遊有中文名嗎~~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3-18 23:29 回覆:

這是真的故事,埃及導遊的中文名字我忘了,因為是過了許久才寫的

部分細節經我潤飾,為顧及隱私權,我沒登他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