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館愛情故事十一:99.99%的女孩,與我的純金遺憾證書
2007/11/15 02:59:07瀏覽2510|回應2|推薦10

那年我們都卅歲。她是老大,我是老么,都是各自家裡唯一還沒結婚
的小孩,都正值情感空窗期,且身材相配,同是牡羊座兼台南同鄉,
一樣愛好文學,又在同一棟大樓工作,卻從未見面。
 
有天,到某位同學家聊天,他問我何時結婚,我說找不到新娘,有辦
法,幫我找一個好了。他馬上靈光一閃,神秘兮兮地說:「Bingo ,
就是她了。我一直遺憾錯過她,百分之百的好女孩。保證你們合得來
。我等著喝喜酒啦。」
 
於是,糊里糊塗地,我和她就硬被湊和到「卡琳娜」相親。
 
「卡琳娜」位在光復南路的巷子內,以老闆娘的英文名字為名,由兩
間狹長的眷村舊宅打通改裝而成。門外種滿綠色植物,只在巷口掛了
一塊小招牌,生意卻出奇好,還曾被晚報評為台北最適合相親的十家
餐廳之一。
 
我們都沒相過親,自然不曉得什麼餐廳才適合相親。但就氣氛而言,
小巧玲瓏、別有洞天的卡琳娜,既不像大餐廳讓人感到過分豪華拘束
,又沒有一般小店的寒酸簡陋,倒是滿適合相親男女在此安心聊天。
 
我懷著和網友見面般的忐忑不安,生怕同學介紹的是推銷不出去的「
恐龍」,見面當天耍詐遲到,先站在厚重的鐵門外,透過玻璃往內望

 
裡面坐滿人,但大多是相約吃午餐的上班族,只有中間背對門的那桌
,單獨坐著一個女孩。八成是她沒錯,可惜只看得到背影。
 
好傢伙,同學可能想幫我們製造「驚喜」,也藉故晚來。不好意思讓
人家等太久,我還是推開門,緩緩走向她。看到她的娃娃臉,鬆了一
口氣。
 
我接著擺出紳士十足的笑容,視探性地問:「小姐,請問妳是....
」,她遲疑了一下(可能也想確認我不是「青蛙」),然後會意點頭
,請我坐在對面。
 
「對不起,」我看看手錶,「晚了十幾分鐘,因為報社臨時叩我,說
附近有個火警,叫我順道過去看看。」跑社會新聞那幾年,每次約會
遲到,習慣編這種藉口,人家不但會體諒你同情你,甚至帶點崇拜的
眼神,說跑社會新聞真刺激,老是要看火警死人什麼的。
 
我簡單自我介紹,再屁一屁跑社會新聞的點點滴滴。她也介紹自己的
生平,從讀台南女中,到大學中文系,到現在。當她發現我一位很有
才氣的國小及台南一中同學是她高中崇拜的對象,就巴著我問對方的
事,還說他後來變成她的大學同學,世界真小。
 
和我相親,儘談著另一個男人!我有點不是滋味。既然人家那麼優秀
,找他相親好了,今天幹麼來這裡?不過,我也是很奇怪,八字都還
沒一撇,吃什麼乾醋,她只是想找共同話題聊聊罷了。
 
同學總算姍姍來遲,以一句最沒誠意的「塞車」拖諉過去,然後自稱
待會兒要和老婆吃飯,既然男女主角已見到面,他的任務達成,不必
再當電燈泡,就此開溜。
 
「 Well,」我學美國人的動作,聳聳肩,擺擺雙手,「那就我們兩
人自生自滅囉。」接著招手請服務生拿菜單。很酷喔,用手寫的。主
菜沒幾樣,但都附白飯、青菜和湯。我們吃的口味差不多,點了招牌
鱸魚及紅燒蹄膀。
 
趁還沒上菜前,我環顧了一下卡琳娜,果真蠻有味道。地板是藍色的
馬賽克磁磚,牆壁也是老闆夫婦自己粉刷的粉紅色,點綴波浪、迴旋
及油畫般圓點的紋路。
 
沿著一樓細長走廊兩旁,是用矮牆分隔成雙人及四人座,牆上擺滿茶
壺及陶瓶等各種飾品。
 
店中央的天井下,有一道木橋,橋下流水淙淙,橋旁一道木梯上二樓
,是另一天地,日本長型沖浪椅、法國船長椅、菲律賓古董椅和義大
利的沙灘式桌椅,各有特色。
 
吃完物美價廉的鱸魚和蹄膀,又喝了一肚子水,我忍不住到廁所參觀
,卻被洗手台考倒了,因為看不到水龍頭,只見倒豎一根斷柄的大湯
勺,找不到開關。
 
是不是用紅外線感熱?我把手伸到湯勺下,水不來。難道要用摸的?
我把湯勺快拍斷了,還是沒反應。該不會是最先進的聲控吧?很三八
地喊了幾聲,還是沒掉下半滴水。
 
不好意思問服務生,我沒洗手,虛心地回座位。
 
她也接著上廁所,回來也是一臉狐疑,我笑她:「是不是找不到開關
?」後來她派我跟在別人後面再上一次廁所,看到人家用腳踩洗手台
下的開關,才恍然大悟。老闆要是暗中裝電眼錄影公開播放,客人耍
寶的鏡頭絕對勝過歡笑一籮筐。
 
雖然那次相親不算成功,離開「卡琳娜」,我們還是結成好友,偶而
會相約看電影,變成對方的愛情顧問,失戀時最忠實的吐苦水對象。
 
「卡琳娜」隔壁的房子後來失火,遭受不小波及,整修後重新開張,
我們又一起光顧,依舊未擦出火花。她或許一直在等我表示吧。她後
來認識一個在大學教書的網友,一年後結婚。最扯的是,對方竟然要
她簽婚前契約,說好給彼此十年時間,若發現合不來,就離婚各自單
飛。

「他是不是書讀太多,腦筋秀斗啊?這麼龜毛,幹麼要結婚!」那是
我們最後一次到卡琳娜,她哭喪著臉,聽我罵她未婚夫。我實在很想
告訴她,「嫁給我,保證比嫁給他幸福。」

但我忍住了,搞不清我愛她有幾分。她是我生命中,百分之九十九點
九九的女孩,但就差那零點零一的感覺,我們當不成夫妻伴侶。

她還是嫁給了教授,生了小孩,我們從此斷了音訊。事隔多年想起她
,我才發現,我心中那百分之零點零一的遺憾,不知不覺,已擴大為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了,只差一點,就可頒發純金的遺憾證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374928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治愛情的藥瓶99.99%未滿
2009/06/08 01:57

樓下的戀傷得真重...希望她能快快好起來...

而您哪!非得找純金的證書嗎?

是的,看來逃不過

要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有關愛情的話寫出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9/05/08 00:51

1.我自己的經驗是不要見網友

讓我至今都無法走出情傷

2.文中 女主角的那份10年有效的婚姻契約,還續約著嗎?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5-09 00:03 回覆:

1.我以前寫過專題,還是有很多網友結識成婚的,一切因人而異。

2.女主角應該還續約,不過好像快到十年囉,目前她還沒來找我,

所以應仍忙著相夫教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