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移民之子選州長 薩偉士無畏大鯨魚
2013/09/28 21:32:19瀏覽2183|回應7|推薦100

9月25日晚于費爾法克斯郡舉行的維州州長候選人電視辯論,一如預期,兩黨候選人針鋒相對、互揭瘡疤,未獲邀請參與辯論的第三位候選人薩偉士 (Robert C. Sarvis)靜坐席間觀戰。他告訴蜂鳥「不用我解說,這兩位 (McAuliffe & Cuccinelli) )都力陳對方不適任州長的理由,我的參選至少讓厭倦的選民還有第三個選項。」

這不是薩偉士第一次「小蝦米挑戰大鯨魚」,兩年前維州議會改選他曾代表共和黨角逐第35區州參議員,挑戰縱橫州議會超過35年的民主黨對手沙士羅(Dick Saslaw),蜂鳥第一次見到這勇氣不尋常的年輕人。和兩年前一樣,欠金援、人脈,甚至沒有競選總部,薩偉士再次參選,不同的是,這回挑戰維州州長席位,對手從一隻大鯨魚變成兩隻!

本次維州州長大選由於兩黨推出的人選,一個是維州政壇毫無建樹的商人,一個是在墮胎、移民、同性婚姻等敏感社會議題展現強烈個人意志、並留下「政績」的極端保守派,各有罩門,整個選戰演變成狗咬狗,早讓選民厭倦,也就是這樣一股詭譎的氛圍,讓薩偉士今年三月決定加入自由黨並投入選戰。

「追求一個更開放、和諧,而非兩極分化的維州」,他也希望自己豐富的學經歷、中庸立場、自由理想,能贏得無數中間選民的共鳴。在打選戰上,他拒向財團、金主靠攏,而是善用推特、臉書等免費社群網站網羅一群認同他理念的年輕粉絲,也靠兩條腿跟大城小鎮的失業漢、老奶奶搏感情。根據華盛頓郵報本周最新出爐的民調,薩偉士拿下10%的支持率,跌破眾人眼鏡,也讓競選經費不到十萬的薩偉士頗為感動。(另兩位候選人投入選戰的花費已超過3000萬)

剛滿37歲的薩偉士出生在維州費爾法克斯郡,在費郡接受K-12的完整公立基礎教育,薩偉士父親是來自堪薩斯州的白人,母親孫愛莉北一女、台大外文系畢業後來美攻得文學碩士,薩偉士和他的一兄一姐,全畢業自蜂鳥家老三的母校湯瑪斯傑佛遜科技重點高中。

薩偉士九歲時父親因病自殺,留下一家四口,母親擔下家計重擔,白天上班,晚上則進修,薩偉士說,媽媽的開放包容 (Open-minded)、正向的人生觀,深深影響他,他大學畢業後,生涯規畫從法律、科技創業、經濟政策研究到參政幾番轉彎,家人都給予全力支持。薩偉士已婚,他和非裔的小兒科醫師太太育有一子一女,分別四歲、兩歲。

17年前再婚、定居馬州蒙郡的孫愛莉說,雖然兩年前薩偉士辭去律師職她不太能理解,但仍是選擇「相信」,知其不可而為之,她相信自己兒子在做對的事,而且很努力在做。

哈佛大學數學系畢業後,薩偉士先至劍橋大學攻得數學碩士,接著在加州柏克萊州大攻博士期間加入網路公司從事軟體開發。網路產業泡沫化後,薩偉士在紐約大學獲得法學位,2005年擔任美國第五巡迴上訴法庭法官佐利(E. Grady Jolly)書記,後則加入華府Gibson,Dunn & Crutcher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

「我關注的是多數人的福祉,當律師我能貢獻的很有限! 」追隨美國開國先賢們的「為理想而堅持、為大我而棄小我」軌跡,薩偉士兩年多前放棄穩定的律師職,獲得喬治梅森大學經濟研究所一個研究學者獎學金 (Fellowship),今年五月才剛取得經濟碩士學位。

薩偉士在縮小政府權限的主張與共和黨相近,但尊人道、暢自由與公義又與民主黨類似,他稱自己是「紫色」政黨,正適合選人不選黨、政黨色彩逐漸紅加藍的維州選民。

在經濟議題上,薩偉士主張自由化,如放寬自營企業的規範,反對財大勢大的老企業再阻斷小企業的生存空間;他不否定歐記健保擴大Medicaid福利,但主張設計權應由州府主導而非聯邦插手,並且在配套與預算許可下實施;對於移民,薩偉士肯定移民貢獻,並主張只要是合法納稅的州民,不管有證無證,都應享有州民的福利與服務。

搶進10趴的支持率已是相當大的鼓勵,薩偉士說,他堅持理想執意前行,只期望對像他一樣對維州政治失望者能以積極取代消極,11月5日別放棄珍貴的一票。

薩偉士全家福

薩偉士第二次接受蜂鳥專訪,暢談他「小蝦米挑戰大鯨魚」的心路歷程。

薩偉士說媽媽孫愛莉是他人生的燈塔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874135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近測馬力
2013/12/24 21:58
哇, 琳琅滿目的經歷, 每個點都像打一槍就跑, 我上網察了十分鐘, 仍摸不著他的競選主軸、或個人的 brand equity。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9:37
好樣的!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5:37

"薩偉士九歲時父親因病自殺,留下一家四口,母親擔下家計重擔,白天上班,晚上則進修,薩偉士說,媽媽的開放包容 (Open-minded)、正向的人生觀,深深影響他......"

每一個成功人的背後多有一位不平凡的母親

好感動他媽媽的堅強,不讓孩子被父親的陰影擊垮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21:13
對不起,來此回應您的貓咪協奏曲,看來我們是愛音樂又愛貓咪的朋友。UDN 的社群真大,偶爾會碰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是開心,期待更多未來的分享!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00:24
我得趕回去投他一票!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10-01 20:38 回覆:
果然是大俠,別人用腳投票,你用飛的!哇哩咧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30 23:15
很不一樣的年輕人哦!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10-01 20:37 回覆:
Old man 隔岸觀火,很慶幸自己選州長不必如此傷腦筋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神祝福薩偉士的從政之路
2013/09/30 11:56
從政是條漫長遙遠之路, 懷抱理想的參選人, 支持者就是支持與己理想相同的候選人, 盼望薩偉士能堅持到最後, 他的勝利就在眼前!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3-10-01 20:36 回覆:

敢做不一樣的事,當然,勇往直前需要有家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