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全速前進!
2011/11/17 22:49:19瀏覽2336|回應29|推薦123
從七月初來的數月折騰,甜水窩老鳥確定不西遷,蜂鳥收起一顆驛動的心,決定老死美東;對「西進」沒一絲興趣的三隻小蜂鳥嘴裡不說,心裡偷笑,個個吃了定心丸,往自己未知的下一站鋪路!

老大、老二、老三學齡差兩年、四年,明年春將分別自研究所、大學、高中畢業,畢業前的這個秋季,甜水窩變壓力鍋,瀰漫一股備戰而詭譎的氣氛.....

~*~*~*~*~*~*~*~*~*~*~*~*~

我和他吹了!」才開學沒多久,老二開了第一砲。這是老二個人紀錄交往最久的男友,兩人協議分手,理由之一是「沒空也沒心思約會,把他晾在那又於心不忍」。

明年大學畢業的老二,才踏進這所超級割喉的音樂院沒半年就生了場病(延伸閱讀女兒好了嗎?),職涯規劃被迫調整,跌跌撞撞三年下來,決定繼續深造。繳報告、錄音、周末社區演奏、提入學申請、投入社服「紐奧良計劃」的籌備、申請明年暑期的音樂節,還得加緊練琴準備12月中的畢業獨奏會,想想也是,有這樣的女朋友,誰受得了?!

「我感恩節沒空回去啦~~~有研究要趕,還有個45分鐘的Presentation,幫我跟阿公阿嬤對不起。」難得說服蜂鳥爸媽來美,蜂鳥和蜂鳥姐兩家決定趁著感恩假期全家大團聚,這下可好,全員到齊,獨缺老大!

這個小時常嚷「媽咪,我要做什麼?」的「無所謂小姐」,長大後180度大轉變。Miss Perfection凡事自動自發自做主張,我若多問兩句,反倒是她來問我~「媽咪,妳要做什麼?!」怒吼

進入研究所後,老大發覺自己真不是做研究的料,決定放棄到手直攻博士獎學金,拿了碩士就進職場。雖然明年五月才畢業,她小姐提前行動,八月返校後就沒回過家,趕報告、丟履歷表、參與校園徵才博覽會,已有兩家工程公司等著她去面試。

老大老二一在香檳大學城,一在紐約市,各自打拼,蜂鳥頂多從IM、 簡訊、電話、FB嗅到烽火味,家裡正卯足全力申請大學的老三,蜂鳥可是著著實實地站在火線,隨時準備救火。

「沒寫完N校的申請論文,誓不上Facebook!」平常溫吞吞的老三,昨天終於硬起來,給自己下了愛的美敦書。

好像不久前才在三個怎麼養?!文裡慶幸自己生了個bonus老三,可留在家多娛親四年,一轉眼,連老三也加入擠窄門的行列。秋季開了學,擠名校、拼成績的同儕壓力更勝從前,老三一邊趕申請進度,還得完成幾項既定的鋼琴比賽、獨奏演出,校內則接下混聲重唱組的領導,斟選新血、選曲、編曲、練唱,忙裡忙外,還得擠出時間完成最後階段的駕駛訓練。

站在火線,蜂鳥聞到烽火味,還目睹戰情緊迫,只是抱著一本軍師媽媽的選校秘笈卻苦無用武之地申請書長啥樣還不知道,幾周前的一個上午,老三向我報告~「媽咪,我昨晚把V校和C校的提前申請Eealy Action送出去了!」

~*~*~*~*~*~*~*~*~*~*~*~*~*~

在這個充滿未知數的季節,蜂鳥媽媽確定能做且該做的是~帶著老三完成45個小時家長陪駕。

從停車場開始,上了路也多在住家附近時速不超過35mph的社區繞,終於在一個周末午後,老三鼓足勇氣,拐個彎,駛出原來的軌道 ,上了高速。

一上I-267付費公路匣道,只見一輛輛車速70mph的汽車、卡車高速飛嘯而過。老三小心翼翼,找了個空檔切入,然後,就見後頭車子迎頭趕上,踩煞車的踩煞車,不耐超車的,還回頭給了個白眼。

「More Gas! Full Speed!」(加油!全速前進!)開車這等攸關生死的大事,只能用女兒們能立即反應的母語。在蜂鳥提醒兼鼓勵下,老三鼓足勇氣,腳踩油門,握緊方向盤,40、50、60,儀表板指針被她飆到65,終於跟上車流。

教養子女不就像開車?當爸媽的從司機、陪駕、到放手讓子女獨立駕駛,總得交出鑰匙,讓子女握緊方向盤、找到安全速度,駛向自己規劃的目的地。

在這個衝鋒陷陣的秋季,Dear 老大、老二、老三,軍師媽咪退守二線,祝福妳們~

加油,全速前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58456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個貼心美少女﹗三個怎麼養﹖也是此行伍中人﹐一步一腳印﹐他們自然穩健而行。
2011/12/28 22:36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1/11/23 18:00

好厲害的蜂鳥媽媽,把三隻小蜂鳥顧的這麼棒!!

她們要出去開疆闢土了!! 蜂鳥媽媽可以輕鬆好些啦!!

唉...我還要等好多年呀!!!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集權
2011/11/21 01:11

美女媽媽

自己專業之外

掌管三個小美女

集養、育、教、護大權於一身

堪稱母儀天下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11-22 23:27 回覆:
"集養、育、教、護大權於一身"
補充一點,她們都是偶的.
不過說真的,三個怎麼養? 牧谷才是專家.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師變成啦啦隊
2011/11/20 14:50
從軍師變成啦啦隊
是每個父母的經驗
女兒都很會規劃
只要幫她們加油就好了
音樂會日期訂了嗎?
希望能去欣賞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11-20 22:15 回覆:
12.17(Sat),就在學校演奏廳,有點晚8pm.不敢跟妳說,太晚回去不方便.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全速前進!
2011/11/20 13:38

三位漂亮寶貝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能安心加油,賣力前進,當媽媽的居功厥偉!

送上深深祝福,願一路順利平安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11-20 22:19 回覆:
FAITH is my Gift to My Children.
FAITH is also the greatest gift from my parents.
也祝福妳的女兒!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兼打氣
2011/11/20 09:58

三個美麗的女兒長大了.又驕傲又有小小焦慮.

孩子衝鋒陷陣.父母總是戰戰兢兢.就努力祝福她們吧!親愛的孩子.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11-20 22:30 回覆:
養兒育女,自作自受,不用心耕耘,是不會有收穫.
問題是,這天職好像沒個法定退休期.....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全速前進!
2011/11/20 09:57
Car key早交出去了 空巢期的Mother's blue也已克服

真心祝福您家三位女公子鵬程萬里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11-20 22:35 回覆:
哈~~~要說空巢,真是沒法跟妳比, 妳家的巢,我看,連老鳥都難見.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1/20 08:38

是的

加速前進

這時,父母能做的

檢查一下剎車系統。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11-20 22:37 回覆:
還有,保持距離,以測安全!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11/20 08:19
三個女兒都婷婷玉立
令人羨慕
家中女兒忙
老媽也跟著忙啊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11-20 22:48 回覆:
孩子總得單獨駛向自己的人生,
能一同駕車、共享後段旅程風景的,是另一半啊!
比起其他的媽,蜂鳥真是慚愧,忙工作、做義工,都是自己的事.
不是故意失職,實在是女兒們自主性太強.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檳城
2011/11/19 02:57
看孩子長大, 是媽媽最大的成就。 原來老大在香檳城, 來芝加哥參加畢業典禮時,可以來我家玩喔﹗住也沒問題。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11-19 22:51 回覆:
學姊,謝啦!
去芝城一定找妳,有沒興趣陪我走一遭Robie House和Oak Park,來一趟Frank Lloyd Wright的建築之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