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一個美麗的地方 圓一個合唱的夢
2016/05/11 05:37:02瀏覽1692|回應2|推薦32

去一個美麗的地方,一同圓一個合唱的夢! 大華府波多馬克河南北兩岸的兩個合唱團維州立人(上圖,陳君安攝)、馬州臺大校友合唱團(下圖),將在5月21日晚攜手合辦一場音樂會,邀請華府愛樂大眾與會聆賞,共度一個旖旎而多彩的合唱之夜。

大華府僑界合唱風氣盛行不衰,各合唱團除了不定期舉行專場演唱會、年度合唱節切磋歌藝,也經常進行跨團合作。維州立人去年與桐花、台灣等多團合作於馬州進行三團聯演,華府臺大校友合唱團也在同一年度和紐約福爾摩沙合唱團進行兩地兩場巡演,切磋歌藝、跨團聯誼並互相觀摩學習,都有收穫。這次則是立人與台大校友團的首次合作。

兩合唱團從去年九月開始,每月一次輪流到友團「做客」,為這次音樂會的大合唱曲目進行演練,秣馬厲兵數月,21日將帶來數十年合唱界傳唱不息的近代合唱大師之作,如林聲翕的《你的夢》、黃友棣改編四首雲南民歌組曲《彌度山歌》和李抱忱《離別歌》;此外,由旅美華裔作曲家周鑫泉改編的台灣民謠《望春風》和台灣新銳作曲家冉天豪改編自流行曲的《不了情》,都是不可錯過的佳作,前者有寬廣而飽滿的和聲搭配精彩的鋼琴旋律線,後者則以獨語、對話、交錯譜寫,凸顯失戀情人舊情難了的糾葛苦惱。

唯一一首兩團合作的英文曲是縱橫一甲子的歌舞片同名主題曲《Singing in the Rain》,相信該旋律將能勾起觀眾對歌舞片黃金年代的美好回憶。

立人合唱團是維州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的華人成人合唱團,多次舉辦個別演唱會,也曾與紐約海天、華府雅音等多合唱團舉行聯合演唱會,目前由聖休斯頓州大合唱指揮碩士張翠蝶擔任指揮,謝永芹擔任伴奏,本次演唱會將帶來蔡昱珊改編的民歌《漁唱》、無伴奏黑人靈歌Hush! Somebody’s Callin’ My Name、由余光中同名詩譜寫的《鄉愁四韻》及邵永強作詞、尚德義作曲的《去一個美麗的地方》。
華府台大校友合唱團成立於2009年,主要成員是台大校友、前教職員或校友親屬,目前由曾任台大合唱團指揮的許惠敏、陳治煌擔任共同指揮,丁志清伴奏。本次聯合演唱會將帶來拉丁、日文、閩南語、英語四首不同語言、風格迥異的合唱曲,例如日裔美籍青年作曲家佐藤賢太郎於福島海嘯核災後譜寫的安魂曲Mae-E,紀念死者、撫慰生者,詩與樂都是上乘之作;《農村酒歌》原­為歌仔戲唸謠,由台灣合唱之父呂泉生譜寫成合唱曲,該曲描寫大稻埕男女農休之際飲酒作樂、打情罵俏,該團將再次以「演」「唱」方式,詮釋這首充滿鄉土趣味的歌曲。
本次音樂會免費招待各界樂迷,演唱會時間是5月21日晚7時30分,地點是North Bethesda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10100 Old Georgetown Rd. Bethesda,MD。查詢請電郵Liren1993va@gmail.com (立人)或ntuac.dc@gmail.com(台大校友團)。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56518439

 回應文章

Nhnj
2017/05/07 07:04
I happen to visit the area, and would love to attend if there is a performance lately.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7-05-08 08:32 回覆:
昨天剛有一場,這是新出爐的水管影片: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2 04:59

《Singing in the Rain》是我家老大小時候某段時間最喜歡的歌,還拿著雨傘學跳舞

現在去了下雨頻繁的西雅圖 大笑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6-05-12 07:11 回覆:
哈哈,我們正在找有勾的雨傘,有驚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