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要什麼?(二)
2010/11/06 00:06:38瀏覽2652|回應23|推薦128

寫完女人要什麼?(一) 已一年有餘,幾次碰到袁欣,看似堅強,卻不願旁人碰觸失婚瘡疤,獨生女在兩個家來回奔波,父母反目,夾處期間的苦楚,全寫在那張少見歡顏的臉上;就在上周末的一個派對上,巧遇另一個失婚學姊,她四年前離婚,前夫沒多久就另結新歡,和來自上海的年輕太太重新享受兩個人的世界,把三個女兒通通丟給我這學姐撫養,學姐一提到他,又是搖頭、又是無奈。

「一個男人把我的人生毀了!」事業有成的學姐對婚姻絕望,心裡頭掛念的卻是如何讓女兒們不重蹈覆轍煩惱,找到自己的歸宿......

~*~*~*~*~*~*~*~*~*~*~*~*~*~*~*~*~

女人要什麼?

到底誰才是女人心目中的好男人?

麗莎瓊斯是女兒同學的媽媽,也是New Life Church的巡迴講員,她的老公提姆則是教會常駐講員,講起道來連說帶演,少有人打瞌睡,在這社區教會有個別號「Funny Guy」。

上帝真的很公平,口才一流的提姆,長得卻粗壯有餘、英俊不足,和細緻優雅的麗莎站在一塊,真的很不很登對。

麗莎對於青少年、婚姻輔導特別有一套,眾弟兄姊妹口頭不問,心底都有兩個大問號:一、這朵鮮花怎會插在牛糞上?二、 走過20多年婚姻,麗莎這朵花不但沒枯萎,在牛糞滋養下還愈見嬌艷動人。

終於,最近一系列以婚姻為主題的主日講道裡,親耳聽到麗莎分享她的「心目中的好男人」,對於徘徊在婚姻大門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女人,也許是可參考的指標;她特別強調,這五點除了對女人有利,對婚姻裡外的男人也有鼓舞作用:「好男人」五點準則和外型、收入、職業、年齡無關,只要努力,人人有希望成為好女人身邊的好男人。

1. A Guy who loves her for who she is~愛她,就是愛這樣一個她。

2. A Guy who thinks she's the best. 認定她就是最好的那一個。

3. A Guy who protects her.好男人就是~天塌下也是保護她。

4. A Guy who won't hurt her.會出手粗口的男人,一邊閃。

5.A Guy who encourages her to be the best she can be. 會鼓勵她成長、向上的男人。

麗莎特別強調,婚姻不能談條件,人的外貌、財富、職業都可能與時俱變,若因條件而結合,當條件改變時,一拍兩散也就不奇怪。愛她,愛他,就是好壞全收、全然接受完全的一個對方。

有著提姆愛心澆灌的麗莎,難怪愈發嬌艷,這也讓我聯想到台大名醫林靜芸嫁女婚宴上的一席話,她對一對新人說,最好的婚姻並非找到「最好的人」(right person),而是找到能互相扶持、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better person)。

的確,人生有不同的選項,女人可以選擇婚姻、可以不婚,只要任何一個選擇都不兒戲、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不過我絕對相信,選了對的人生另一半,婚姻絕對可以讓自己成長、逼著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

「What Women Want?」(中文譯成「男人百分百」)這部2000年出品的喜劇片,梅爾吉普遜因浴室意外觸電而能聽到女人心底事。 的確,兩性關係若能知己知彼,才能為婚姻雙贏奠定基石。

男人不必妄求意外、肖想通電, 蜂鳥這「女人要什麼?」兩篇寫畢,男人們對女人要什麼?心裡頭應該八九不離十。

It takes two to tango!至於男人要什麼? 蜂鳥是女人,無法替男人代言,歡迎指教!!!

引用文章網路笑話 - 心目中的好男人 

引用文章女人要什麼?(一)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456726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提到
2010/11/08 11:05
的五點真的很好.  特別是第一點.

我覺得我是一個嚮往自由,獨立自主,而且自己能夠養活自己的人.  如果男人還硬把傳統往我身上放,實在是件十分痛苦的事. 

講來講去第一點的確是最重要的.  不過,人也是會變的.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9 06:15 回覆:
這就是夫妻得與時俱長,不能一方停滯,不然,要做到第一點真的需要很大的包容.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要什麼
2010/11/07 22:44
Dear, 問題是,會問這個問題的男生,一定已經是好男生,不Care的男人,根本不會想知道自己的妻子要什麼,那可不是對牛彈琴,不如勸女生好好愛自己,早日看開得好,對不?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8 00:16 回覆:

你從這回應的陰盛陽衰,就知道Who care啦.

不過,有志把死馬當活馬醫的女人,不妨把這篇丟給很有潛力的良人看一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互瞭解
2010/11/07 15:52

真情交流,一定能達到自己所愛的人的目標。

不管男女,自己憑自己的想法努力,不見得是另一半所要的。

the worst is : 也許成為另一個人所要的...........那就糟了。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一說
2010/11/07 07:07

男人說 :

出門賢婦

上床蕩婦

此說         對女性不公

有要求太高的嫌疑..........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7 07:20 回覆:

樓下的安大哥只要女人閉嘴,山下阿哥要求真的很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眼光
2010/11/07 06:08

加上 good luck which can be blessed by God 找到的男人是值得女人自己的珍惜與努力。

自己的眼光不好,更要努力 - 反省與研究補救的方法。

至於男人,他能做到女人所要的嗎? can not be expected or guaranteed.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7 07:23 回覆:

做得到做不到?我不是男人,我不知道.

有心努力,身邊的女人就幸運.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恆久忍耐
2010/11/06 23:38
身為女人我從來不知女人要什麼?更遑論男人要什麼?
結婚三十多年驚濤駭浪無數,也許因為我不是女強人,
也許因為中年信主以後彼此都有了改變,才能始終走在一起。
年齡愈長身邊失婚離異喪偶的愈來愈多,而且少有歡顏。
男女之愛、夫妻之愛、親子之愛到底是什麼?
說穿了不過是「愛是恆久忍耐」。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7 07:15 回覆:

不能忘記下半句~要有恩慈使力.

沒經過風暴者,無法領會風雨後彩虹的美

只要同心、抱著不拆夥的決心,再大的風暴,都會走過.

妳走過,我也走過!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要什麼?(二)
2010/11/06 19:07

妳這才第二篇.

公的Ricardo寫了99篇...

為什麼"他"受歡迎,因為女人要什麼,他通通寫出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6 20:29 回覆:

妳還敢提.....

力卡多變性成麗卡多後,不知讓多少UDN的資深熟女心碎到不行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
2010/11/06 15:41

回應送出去才看到樓下安大哥的答案

安大哥答得真寬鬆啊~呵呵~

可我話很多耶....不知道這算不算羅嗦

好在﹐我哈尼十多年來﹐還是很喜歡聽我胡說八道﹐常常笑得花枝亂顫的.....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6 20:51 回覆:

法語再胡說八道,聽起來都像灌迷湯,妳哈尼當然被電到不行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要什麼知道了
2010/11/06 15:28

男人要什麼﹖

答案一定跟女人要的大不相同厚﹖﹗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7 21:12 回覆:

我猜,我猜,我猜猜~很多男人應該會搶著要巴西來的貧婦(限)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要什麼?
2010/11/06 11:11
在外頭,要名、要利、要面子。
在裡頭,只要一個終身伴侶,不囉唆。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1-06 20:32 回覆:

不愧是行走江湖、見過世面的安歐門,兩句話,四兩撥千金.

男人要什麼,看來是比女人簡單多多.

感謝賜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