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牌餃子
2010/01/28 02:34:33瀏覽5128|回應32|推薦139

職業婦女、親手帶大三個女兒,兼了幾個義工差,還風風火火搞出了個部落格,幾個月po了百來篇文章。好朋友見了面常糗我~「尼有時間做飯 ? 」然後再加一氣死人的一句~「難怪尼家都產仙姑!」

看甜水窩部落格的《自訂文章分類》---心靈工坊(8篇)、當水星人碰到火星人(7篇)、甜水窩食堂(6篇)、一笑(8篇)、蜂鳥瞰世界(50篇)、閱讀人生(9篇)、蜂鳥媽媽de呢喃(41篇)、乘著音樂的翅膀(12篇)、走過且留下痕跡(17篇),看倌們便知,蜂鳥愛管閒事、管教小孩,愛看書、唱歌、、、愛做的事不少,等甜水窩上「菜」可是不容易。

所以,想找佳餚美食的,去找愛醍、彥琳、Piggle、書刪、還有吃死不負責廚房的Beav廚娘,這篇可以到此為止,不必接下去唸;和蜂鳥一樣鍾情「懶人簡餐」者,請跟我來.....

~*~*~*~*~*~*~*~*~*~*~*~*~*~*~*~*~*~

昨個在阿JANE 部落格看了珍媽家的「幸福牌蘿蔔糕」,又逛進jfc生活達人的餃子館,蜂鳥決心痛改前非。就在今天,「英文菜菜子」、「閒閒美代子」準備圍上圍裙,做個賢妻良母,替看倌們做上一盤「幸福牌餃子」,讓《甜水窩食堂》的菜譜,從6推進到7。

那些吃死不負責的美食部落格,蜂鳥會進去流口水,要我依樣畫葫蘆,那可不太容易,因為,蜂鳥奉行「超過個手續以上,吃」的「三不政策」。

不過,這也有例外,只要能大量產製又省錢、營養、可口,蜂鳥也樂於嘗新,甜水窩的「幸福牌餃子」就是甜水窩飯桌上常見、一道打死一頓的「簡餐」之一。

和幾個月前介紹過的差不多媽媽的韭菜盒子 一樣,麻煩規麻煩,卻有「一月忙一次卻能吃好幾頓」的優點。最重要的,這「幸福牌餃子」除了成本低廉(160大顆水餃,成本不超過25美元)、真材實料,比那味全、嘉嘉、熊貓牌都還可口、營養,當然~包進媽媽的愛心,味道不一樣喔!

~*~*~*~*~*~*~*~*~*~*~*~*~*~*~*~*~*~

幸福牌餃子(韭菜牛肉60顆、白菜豬雞肉100顆)

↑材料:大白菜一顆、韭菜一把、真味水餃皮四包、雞胸肉半磅、瘦牛肉一磅、瘦豬肉一磅、蝦仁1/3磅、豆腐半塊、餡料調味(薑泥、Chicken Broth、少許鹽、醬油、麻油、白胡椒粉、熱油兩匙)

↑大白菜洗好切碎加鹽擠水,韭菜洗好切碎不加鹽不擠水。

↑各種肉類切小塊,牛肉一區,雞豬一區。

↑家用小絞肉機(food processor),一次絞一些,打的同時,加入蝦仁薑泥和少許豆腐、還有chicken broth,才不會太黏絞不動

↑加入調味料後攪拌的韭菜牛肉餡料

↑加入調味料後的白菜豬雞餡料。建議用筷子或大湯匙順同一方向攪拌,直到餡料有「牽絲」狀。

↑要水餃不「睡覺」,就得不耐煩打「折」,右三折、左三折! 包準你的水餃~立正、站好!

↑我愛吃水餃女兒們愛鍋貼,所以,一次包兩種。上面這種是水餃,打折後,兩手交纏,用大拇指「擠」一下,下水後的水餃才會你儂我儂、皮中有肉、肉中有皮。對了,這「擠」的力道不好拿捏,擠破不負責!

↑「擠」好的水餃,圓圓滿滿。不會「擠」的,建議做鍋貼就好。

↑排好隊的餃子進入凍箱過夜,隔日取出裝袋,一兩個月內下鍋,仍是原汁原味。

Dear HummingBird(hummingbird200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幸福牌餃子」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72535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騙了
2010/01/28 07:37

看到「懶人簡餐」,我才往下看的... 這個... 還是太複雜了啦!連肉都得自己絞??

有沒有更簡單的呀?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28 07:56 回覆:

勤快一次可以懶十次,妳就看著辦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加雞湯下去打
2010/01/28 07:21

我可是第一次聽說

學到一招了

謝謝妳啊

我一樣懶用food processor攪拌肉料

被朋友笑說難怪吃起來像魚丸

下次可就記得要加雞湯了


blue phoenix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29 22:46 回覆:
雞湯要用swanson牌子,偶師傅說滴....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