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安城的「老二」歲月
2010/01/09 05:33:45瀏覽2402|回應24|推薦108

三年公班~一拖拉機都是母的!

(引用老山雞文章年少輕狂:綠玫瑰、黃玫瑰、與白玫瑰 )

寫完前文全美第一高中,最後貼上一張女兒解剖小豬的照片,不自覺想起三十年前被我留在長安城,那隻開腸破肚、小小心臟還「撲、撲」跳個不停的小青蛙。

走進時光隧道,三年的長安城「老二」歲月,不但沒有灰飛煙滅,陳年舊事恍如昨日。

被「綠園」拒絕而淪落長安的「白玫瑰」,考試考不過老大「綠玫瑰」,玩樂、撒野、交男朋友等社交伎倆又差老三「黃玫瑰」一大截,高不成低不就的「白玫瑰」,儘管男海人流傳「(孫)中山是建國的人」神話,其實是自信不足的一群。我們晝伏夜出拼聯考,只求三年後老二翻身,一吐怨氣!

蜂鳥和長安城的緣分,可得從更前頭說起。

蜂鳥家有個綠衣人,我初中唸三年,她就在我眼前晃蕩三年,不受刺激(或感召)都難。初中的蜂鳥成績雖非一等一,却也算好到讓桃園有名的補教名師看得起,這老師考前竟跟蜂鳥娘誇下海口~「妳女兒若沒考上北一女,我擺桌請你!」

人算不如天算,北上進京趕考,幾分之差,從此與綠衣絕緣。當時同班死黨考上一女中的有兩人,還好,二女中的連我在內有四人,同病相憐,開始那不知晨昏的「搭5點50分普通車、萬華站換25路公車、7點剛過就進長安城門」的三年通勤求學。

小鎮野姑娘到了長安城,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尤其第一年,城鄉差距和文化震撼,自己真是覺得「土」到不行,不想出糗鬧笑話,只有當個隱形人。班上的台北人有一圈圈、中南部來的也有個小集團,桃園,就我一個,哪也靠不上邊、插不上話;眼見班上幾個鋒頭超健的miss popularity忙著考美美又拉風的樂隊、儀隊,蜂鳥也心嚮往之,只可惜,身高不到160不能考儀隊; 樂隊,也沒我的份,因為學業成績沒到標準。

人說「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在二女中還當不成雞首,蜂鳥從此認命,專心當個啃書本的「老二」。走過,必留下痕跡! 如今的蜂鳥绫角磨盡、樂於平凡,想想,倒是要感謝三年長安城「老二」歲月的沉潛、磨練。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6551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長安美女
2010/04/30 07:49

我認識的    長安美女,都很傑出。

甚至長大了        還改造南海路的..............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偶內人也出身長安城
2010/01/19 21:20
也是住校的,講起長安當年
多少怨嘆都付東流水
從第一天震憾教育起
披星載月,夙夜匪懈
天天小考大考
三年青春歲月全栽在課本裡頭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18 11:59

看見蜂鳥的白衣黑裙,我覺得好親切!

但我唸的是高職,也是白衣黑裙耶!以前走在路上,還常被錯認是唸中山的。(看背影啦 ^^ )

哈哈...雖然能進的了長安城的分數二者差很多...

(我因家境因素...國中志向就是唸“夜間部”高職...立志半工半讀,所以高中連報名都沒報,就直接考高職囉 ^^  還好公立高職有上,不然我很難拿到學費去報到)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19 01:01 回覆:

小新是自立自強的正港白玫瑰~

佩服!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安城的白玫瑰~
2010/01/18 06:22
潔白芬芳的白玫瑰 多麼讓人愛憐啊 ? 我女兒也是其中的一朵; 她的同學 比我的同學活潑多了; 我的女兒也比我活潑多了 ~ 我還羨慕這麼活潑的校風呢.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19 01:03 回覆:

高一很吃瘪

蜂鳥的長安城歲月,第二年以後才開始”活潑"起來!

現在的開放學風更是過去不能相比.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0/01/13 08:10

I was from Chung-Shan, too.....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19 01:10 回覆:

蘇珊是學妹?學姊?or~同學?

Anyway,

生為長安人,

死為長安魂!

珍惜長安情,

處處傳溫馨.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10/01/12 20:08
奇怪了,我明明在這裡按了「引用」的呀!怎麼記錄上沒看見?

蜂鳥的文章引我懷舊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寫了一篇〈父母該介入孩子的生涯規劃嗎?〉歡迎賞析!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安東路上的白衣美女
2010/01/11 11:57
進入杜鵑花城
綠衣人是最大來源 彼此認識
反是白一女比較少見
結識幾位 都飄逸美麗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13 00:05 回覆:

綠衣女出風頭當領導,白衣女都躲起來聽令苦幹,難怪你看不到.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1/11 03:11
不是同班同學,故意嚇你的。
安家老婆是樸班,三十年前,也在長安城內出沒。
若是四十年前,則是安家大姐。
我一輩子的最愛,都是長安城中人物。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11 04:52 回覆:

已經被Ricardo變性嚇到免疫了,只是....有點失望.以為撿到一個老同學.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最可愛的清秀佳人
2010/01/10 23:04

問題是妳死黨怎麼沒和妳坐在一起呢?

還有我高中時就是穿白衣黑裙的制服

這次在台灣把一些舊照片搬回來

可把女兒給笑壞了


blue phoenix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11 00:26 回覆:

阿藍別小氣,就把那些舊照片po出來,讓大家一起也笑一笑!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桃園人
2010/01/10 10:53
沒去唸的原因是:我的父親要我直升那個學校的高中部,好能用獎學金唸書(考上前三志願的,學雜費全免)。不過,他對外人都說:「去台北唸書會學壞。」

你看,蜂鳥到台北讀書也沒學壞啊!我認識的一大堆朋友也沒有因為從外地到台北讀書就「變壞」了。用這個理由不讓我進長安城,至今想起來還是很不服氣呢!

喔,對了,跟恐龍小牙醫、可愛的蜂鳥一樣,我也是桃園人。讀到大學都沒離開過桃園的道地桃園人!我在自己的格子都沒說過,今天大公開。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10 11:30 回覆:

直升高中部?鐵是私立的,不是振聲,就是復旦,我有沒有猜對?!

我也沒離開桃園, 出生在桃園,娘家還住在桃園.桃園近可攻、退可守,真是個好地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