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Mall英雄傳
2009/10/17 00:07:19瀏覽1976|回應18|推薦86

愛練功的俠客們,對金庸的「大漠英雄傳」一定不陌生。

寫完上篇《愛殺一族》,回應中被格友 Siena Me冠以「大Mall英雄」,蜂鳥實在是受之有愧。Me小姐有所不知,我家「殺手」如林,和她們比起來,我真的只能算B咖,我家真正的大Mall英雄,不是我,是我媽。

「大漠英雄傳」傳頌華人世界數十載,武林恩怨情仇自是引人入勝,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是書中人物,如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等,各路奇俠個性鮮明身懷絕技。我家的大Mall英雄,也不惶多讓,俠女雖已退隱江湖,一頁豐功偉績還是被後輩津津樂道。

人不可貌相,我家的「大Mall英雄」有高血壓也常鬧缺氧、頭昏,可只要她一腳踏入大Mall,即刻渾身抖擻。她眼觀四面,英文看不懂,麻將高手的她算術可是一級棒,對「%」符號尤其敏銳,讓她看到50%、60%、70%,她鐵定見「利」勇為、「擋」人不讓,下手絕不手軟。

「大Mall英雄」從小在南部鹽場宿舍長大,一家9口靠的就是外公一份薪水,經濟拮据自不在話下。物資困乏,七個兄弟姊妹小時都節省成性,到老卻「反種」,把外公家傳「分享」美德發揮淋漓盡致,不管到哪,旅遊景點走馬看花,辦貨買禮倒喧賓奪主,成了重點。

老媽身為長姐,下有三妹三弟,深受弟妹們愛戴,頗有大姐風範,照拂弟妹數十年如一日,如今大家都已退休,含飴弄孫之際,七個兄弟姊妹經常結伴(或帶著另一半...有時還附帶女兒)出國旅遊,大Mall英雄和三個姨媽、大舅的「購買力」尤其驚人,隨旅行團出遊,上車肯定養精蓄銳,只要讓他們發掘藥妝店、超級市場,下個行程肯定是綁架導遊,全團「進店買藥」。

「大Mall英雄」愛美成性,還沒從國小老師退休前,每天上班一定精心打扮,衣飾搭配難得重複,吃的用的錙銖必較,化妝品保養品花得可一點都不心疼,不修邊幅的我最常被老媽念的就是「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每次回台,我和老姐跟著媽咪出門,兩人一人一條破牛仔褲素顏上路,活像貴婦旁的兩個「菲傭」。

家有樂於分享的「大Mall英雄」,最高興的莫過於小蜂鳥們,穿梭各大Mall,都有A-Ma買單,這些大Mall見到老小一群,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生意上門,出Mall肯定是大包小包;憂的是,殺手出馬前一定有蜂鳥或蜂鳥姐、小蜂鳥們等一群策士領路、指點迷津,不僅別想賺老媽的錢,還可能被她買到倒店!

蜂鳥這可不是危言聳聽,「大Mall英雄」退隱江湖前的一次美東行,真的把華府到北卡的Hecht's百貨公司買到關門大吉。

大概五年前的秋季吧!?大Mall英雄帶著武功高段的二姨、四姨一起來到甜水窩和北卡蜂鳥姐姐加小住數周,老爸忙著幫我訂鞋櫃、修門窗,幫姊姊整理苗圃,媽媽和姨媽們有事沒事就到Mall「上班」。

「大Mall英雄」和妹妹們行走江湖一定裝備齊全,除了錢包,包包裡一定還有粽子、優酪乳、香蕉等午餐,大Mall的餐館Cafe想賺她們的銀兩,門都沒有!

當時,在各大Mall都佔有最佳據點的Hecht's百貨正巧換季大拍賣,折扣空前,她們如數家珍的鱷魚、、Nautica、Ralph Lauren、皮爾卡登、、、(還有我聽都沒聽過)  等名牌服飾,三折到一折不等,我還記得「Tommy」(Tommy Heffiger)是二姨媽的最愛,「Tommy」喊在口裡就像在叫自個兒孫子般親切,挖挖挖,皇天不負苦心人,二姨媽挖到幾件給孫子的「Tommy」有領運動衫,10元還有找!

三姊妹這趟美東行圓滿高高興興滿載而歸後沒多久,Hecht's就宣布破產,被梅西百貨買走,從此走入歷史。

「大Mall英雄」今年已70有6,不喜長途飛行,已有2年沒到美東一展神威,不過轉戰幕後的她,仍能遙控下訂單,蜂鳥和蜂鳥的姊姊想空手回娘家~

門都沒有!

下圖:大Mall英雄(左)和妹妹們在甜水窩為蜂鳥包粽子存糧。只要不讓她們拿皮包進Mall,她們其實是超級賢慧的!

下圖:大Mall英雄和弟妹2006年同遊維也納熊布朗宮。右起大舅、三姨、二姨、大Mall英雄、三舅、四姨、二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4062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媽媽好棒喔
2009/10/25 07:28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Mall英雄傳
2009/10/23 11:42
哈哈 ~ 這個豪氣干雲的大Mall 英雄 統領各路英雄, 足跡踏遍世界,  造就出武功蓋世的武林高手~蜂鳥. 美麗可愛 , 該給她好好立傳.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ll?
2009/10/20 23:13

I thought you are talking about the "Shopping Mall". Not too many hero in the shopping mall, but a lot of heroin.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0-20 23:19 回覆:

sure, One time I told my mom "Get ready, Let's go to National Mall". She was so happy until she relized "此Mall非彼Mall".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Summa Cum Laude Trip.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堂喜歡這個封號嗎?
2009/10/20 20:25
好風趣的一篇"我的母親"!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0-20 22:14 回覆:

噓.....我猜她不知道.

還是別讓她看到,免得她血壓升高,又缺氧!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熱鬧
2009/10/19 22:02

在國外還可以看到包粽子的模樣

看起來真是個溫馨熱鬧的家庭

讓人喜愛的格子

祝福滿滿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0-26 02:59 回覆:

謝謝造訪!克難式包粽子,要是沒這幾位天才媽媽,可是mission impossible!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能算是C咖了
2009/10/19 00:45

而且我在美國已經愈來愈不愛買了

叫妳娘第一名


blue phoenix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0-19 22:59 回覆:
要當A咖得要有錢有閒,我既沒錢又沒閒,當A咖的狗腿還能稱職.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熱鬧
2009/10/18 09:12

1234567

嘿嘿這些兔崽子都睡了

這是從前我老爸在我們睡著之後

數完人口才睡得著的畫面

看到你們 想到我們

很有意思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0-18 21:29 回覆:

多子多孫多福氣!

這種福氣,在少子化的這個社會,已經是鳳毛麟角了.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9/10/18 04:30

家庭式包粽子工廠 什麼時後也批發一點到NJ 來

保證馬上讓 蜂鳥牌粽子很快夯起來

到紐約看千金時 順到丟幾把過來吧

我看咖啡屋就暫緩 臺灣小吃店先上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0-18 21:31 回覆:

哀.....

我不僅沒有得到大Mall英雄的血拼真傳,連包粽子也沒出師....

要吃蜂鳥牌肉粽,我看? 我就把妳帶著,一起回娘家.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愧
2009/10/18 04:01
三個舅、四個姨,那麼一大家子人,還能同出遊,絕對是英雄傳。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0-18 21:35 回覆:

真是很難得,我常跟大Mall英雄說~

阿公阿嬤在天上見這一大群"英雄",看了也會笑!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Mall英雄
2009/10/18 01:20

您們家這位大Mall英雄和娘子軍們,真是有“一婦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萬千,我看傳到您這一代功力可差遠了,你的維骨力經驗,相較起來,只能算是“智取巧奪”(coupon + 勤力)而已。她對生命的真誠熱愛,真是令人感佩。我從來不知扶梯可以這樣用,真有創意,可見天地萬物有大用,我們別限制了自己。 媽媽的祝福伯母身心愉快,一直這麼有氣魄,做我們後輩的表率。

By the way, 我不姓馬,因為住在海澄湖 (Siena)畔,Siena Me謂之:“海澄湖畔的我”,沒有關系,不用不好意思,謝謝。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0-18 21:37 回覆:

能為媽咪立傳,真是得感謝米小姐提點.

You're right!我們這一代功力可差得遠哩...可是,下一代可能是可造之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