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雄不死
2009/09/20 21:03:56瀏覽1273|回應14|推薦99
 9月14日,以「熱舞十七」、「第六感生死戀」成為全球影迷偶像的派屈克史威茲,不敵胰臟癌病魔,留下結縭34年的愛妻、拍攝中之AXN影集「特勤無間」和無數令人緬懷的佳片,走完他短暫卻發光發亮的人生。

獲知史威茲死訊,我的震撼與不捨更超過一個影迷。

今年年初Barbara Walters在「60分鐘」專訪史威茲夫婦,面對死亡,削瘦的史威茲仍興致勃勃地談論拍攝中的「特勤無間」。

「為何不專心抗癌,在化療的同時,還接演這耗費體力精力的動作片?」華特斯問。

史威茲回答,拍片,讓他有生命力,讓他每天睜開眼,知道自己為何而活!

史瓦茲在「特」片裡飾演特勤組幹員,辦案出生入死,和惡勢力鬥力鬥智,是個人演藝的一個突破,但明知胰臟癌的可怕,卻常在片廠一待就是14個小時。

過去對於史威茲,我連粉絲都談不上,看完這段採訪,讓我見識史威茲幕前幕後的「硬漢」形象,而他的專一深情、不向癌魔低頭的意志力,更讓我深深折服。我期待史威茲這部用生命演出的人生謝幕之作。

當時,我是和剛動完右甲狀腺葉切除手術的女兒一起看這段採訪。震撼歸震撼,卻根本沒想到即將發生的事。

三天後,女兒開刀結果化驗出來是壞消息,從診所回家路上,收拾了淚水她告訴我,她不打算休學,決定照原計劃返回紐約,一邊抗癌,一邊繼續學校課業,她,不會被它打敗!

英雄不死,精神長存!感謝史威茲冥冥中的鼓舞。

每個人都能在他人的生命中留下印記,都可能成為他人死蔭低谷中的一股活泉,You Just Don't Know When and How!

史威茲,一路好走!

延伸閱讀:http://blog.udn.com/babykon/332731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3347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9/30 04:46

人生短短數十載

能像劇中人所說

找到生命中活著的動力

應該也算是可喜的

祝福他的家人!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 的 女 兒 真 勇 敢
2009/09/27 21:21
妳 的 女 兒 還 年 輕 , 保 持 樂 觀 的 心 情 和 補 充 均 衡 的 營 養 , 才 有 體 力 對 抗 癌 魔 , 我 相 信 妳 女 兒 一 定 可 以 克 服 , We shall overcome , 妳 是 一 位 堅 強 的 母 親 . < 李 豐 >  本 人 是 位 研 究 病 理 的 女 醫 生 , 她 罹 患 癌 症 後 , 她 的 方 法 是 每 天 到 樹 林 中 散 步 , 呼 吸 新 鮮 空 氣 , 保 持 體 力 .  JFC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不死 精神長存
2009/09/27 11:41

妳說得真好 ~ .

這個史威茲很特別 以熱舞17出名  多年來看他多齣電影卻不跼限在歌舞片內, 幾乎要忘了他的跳舞天份, 直到看到記者問他怎麼會跳舞的, 他說 母親是個芭蕾舞星 才恍然大悟. 看來他性格相當堅毅 , 近年來主演的腳色多選偏愛硬漢, 加上蜂鳥媽媽的描述, 連生病的苦痛都能壓抑忽視, 珍惜每日的生命, 寧願進入角色裡 ,讓我們長久記得他, 如妳所說他是個英雄 精神長存呢.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常
2009/09/26 13:10

二妹妹真勇敢, 現在醫療知識進步多了, 應該會熬過去的.  不知道甚麼時候就會碰到無常的事情,讓父母心疼. 也似沒有選擇的餘地, 只好接受它, 只好隨著它改變心情, 改變生活習慣.

為蜂鳥媽媽祈禱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9-26 20:15 回覆:

對於成年子女的健康,想插手多些關注,卻心有餘而力不逮.離家在外,一兩個月才見一次面,吃喝全照管不到,不接受又如何?!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09/09/26 06:00

希望早日痊癒

癌症的朋友說全吃生菜

積極的心和 禱告

求神保守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喜樂心
2009/09/24 15:46

祝福您的孩子!她的決心令人敬佩!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希望孩子在求學中還是保持平常心,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壓力是疾病之源。

另外,李豐醫師與癌症和平共處三十年的故事可以一讀。

建議上奇摩網站鍵入「李豐」搜尋,可以查到一些資訊。

除了祝福,還是祝福!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真好!
2009/09/22 07:35

您這篇文也必在不少人心中留下印記,甚至活泉!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孤單
2009/09/21 10:46

在這條路上 蜂鳥媽媽及老二姑娘及家人 記住哦

有很多人會為妳們禱告

願 喜樂的心成為你們生活的良藥

並平安喜樂 天天充滿你們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9-21 19:50 回覆:

She's a lucky one and I am a lucky mom.

Thanks for keeping us in your prayer.

Blessed,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9/21 10:15
我的頭腦常在quality and quantity打轉. 保持心情愉快是quality, 一旦有這樣的本質,相信身體就會產生更多的抗體打敗癌細胞. My best wishes to your daughter's health.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9-21 19:47 回覆:

我們大家的健康建立在Ricardo大哥的文章上, A Laughter a Day, Keep Cancer away!

我心情不好時,就會到你家取些敗癌細胞.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向史威茲致敬!
2009/09/21 09:34

我也看了【女兒好了嗎?】 很巧  我的小弟也在三年前診斷出頸部腫瘤 罹患淋巴腺癌  經割除 化療  病情控制很好  現在也服用化碘  據醫生說  這種淋巴腺癌 是癌症中  屬最輕微的 要隨時保持樂觀  正常生活  按時服藥  定時看診追蹤  應該沒事。

我自己本身 十年前得乳癌,也經過化療和鐳射治療  治療期間仍正常上班  雖掉了頭髮  照樣帶假髮外出 奮戰二年  頭髮又長出來了  我有二個客戶 也罹患乳癌  她們都說  看到我復原這麼好  也都樂觀面對  現在也都好好的

記住  要平常心面對  依照醫師指示服藥  現在癌症不是太可怕的病

祝福妳們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9-21 09:44 回覆:

神保守,prada和弟弟都已安然挺過.

是呀!誰能沒有大大小小的毛病?平坦無波非人生,樂觀以對就是了!

人生可長可短,與其憂愁不可知的未來,不如珍惜眼前有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