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蜂鳥碰到螞蟻....
2009/09/02 10:42:43瀏覽1553|回應14|推薦73

幾天前才在3kids老爸最佳女主角看到他與侯剛本因著udn而譜出的「兩代奇緣」,沒想到幾天後另一齣網路奇緣發生在蜂鳥身上,地點則從台北換成賓州的威廉波特,另一位主角不難猜,小新已在上篇謝謝你!中華少棒(謝電小二推薦)給了提示,.......沒錯,就是螞蟻小姐!

一篇「中華少棒,加油!!!」為這次的「蜂鳥碰螞蟻」起了個頭,接下來的留言簿妳來我往,兩人都很乾脆,決定事不宜遲。此回不見,待下回中華少棒再打入世界杯才相會,到時可能蜂鳥都老到飛不動、螞蟻也爬不出窩了。

「我在巴士上,妳出門了嗎?」30日上午出發沒太久,趕緊給螞蟻小姐撥了電話。前一天因雨爽約,再不出現,蜂鳥就要信用破產。(透過螞蟻窩高點閱率的傳佈,那蜂鳥我在udn也不要混了!)

「我出門了,到球場怎麼碰面?」

問題來了!蜂鳥和螞蟻一個是甜水窩的藏鏡人,一個躲在螞蟻窩,一片鴉鴉烏,不見天日。這可怎麼相認?!

倆人都很乾脆,「習搞習登,沒米再來煮番薯湯!」決定到了球場再通電話。

~*~*~*~*~*~*~*~*~*~*~*~*~*~*~*~*~*~*~*~*~*~*~*~*~

掛了電話,巴士過了馬州州界,進入賓州。

「媽咪,那人妳沒見過?是網路認識ㄉ?」一旁聽我電話對話的老三一臉狐疑,然後緊張兮兮滴說。

「媽呀,妳怎麼知道她(他)不是serial killer(中文應該叫....連環殺人魔)?」奇怪,女兒變成媽了!

我好說歹說、細說從頭,「哎呀!為母的看她的blog有好幾個月了!」,「我很了解,她是好人啦!」,、、、,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忘加一句,「ㄟ,妳可不能學妳媽,和不認識的網友來個千里相會,到時妳媽只有上Amber Alert去找人!」

~*~*~*~*~*~*~*~*~*~*~*~*~*~*~*~*~*~*~*~*~*~*~*~*~

我和螞蟻實在挺有緣份,兩人都屬udn新人,記得沒錯的話,她是在五月初,我在五月底搬入城邦,會對她特別有印象,除了喜愛她簡練又親和、幽默有情味的文風,主要是我兩皆屬udn村落裡的「昆蟲鳥獸」類,兩人三不五時就到對方窩裡串門子、留個話。

載著56人加油團的大巴士,三個小時候終於到了球場。下了車,怪怪,人山人海,到處都是老中,怎麼個找人ㄋ?

還是沾媒體記者的光,張羅到兩張內野看台的票。通過安檢、排隊入場、順著青天白日旗找座位,沿途還不忘邊走邊猜,只要讓我看到「一男一女還帶了個小寶」的畫面,就想「這可是螞蟻一家子?」

終於找到一群「同志」坐定,手機響了,是螞蟻。

「我們沒拿到票,坐到外野去了,妳看到我了嗎?」

一眼看過去,外野斜坡上密密麻麻一堆小螞蟻,我上哪去找螞蟻小姐?

「螞總統,妳到了?!我在內野,過不去ㄋㄟ!還有,怎麼認妳啊?」

「妳看過來,遠遠地有一面舞動的大國旗,那就是我瞜!」

拜副總統到訪之賜,當天一進看台,一個半小時不得自由出入,蜂鳥在內野插翅難飛。在螞總統指示下,蜂鳥試著用相機的zooming「照」過去,果然看到一面會動的國旗,和國旗下一個穿著紅白條紋的女子。

拍下存證後,兩人就隔著鑽石球場,遙遙相望,蜂鳥會螞蟻先擺一邊,別忘了正事~中華隊,加油!!!

才剛整心緒,坐我隔壁的Jeff大哥冷不防冒了句~

「馬總統來了?!」

~*~*~*~*~*~*~*~*~*~*~*~*~*~*~*~*~*~*~*~*~*~*~*~*~*~*~

螞總統不但來了,加足「螞」力猛力加油後,還帶著一家子慰問了鬥敗的小球員們。

至於蜂鳥到底碰了螞蟻沒?!

我就學Ricardo機會與頹廢(一)「頹廢」一下,等螞蟻窩(http://blog.udn.com/hsiaolima)中華隊我們來了的續集,再行分解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2798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蜂鳥「認識」螞蟻
2009/09/06 04:42
剛剛去螞蟻窩轉了一圈 … 到底是甜水窩引來的螞蟻,內容真豐富。又有一個「家」可以去「拜訪」了。謝謝美眉的「引薦」,也祝小蜂鳥和小螞蟻們相見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蜂鳥與螞蟻平安如意
2009/09/05 23:09

「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相知相許是莫大的福報

       謹祝

蜂鳥與螞蟻平安如意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喊冤
2009/09/04 12:38

偶好不容易從螞蟻窩爬出來又爬好高好高才找到你這蜂鳥

竟然一滴蜂蜜水都不賞我,還要我走回頭路

苦命哪!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從螞窩爬出來
2009/09/03 22:40

我猜你們有在外頭等候碰面...

猜對有獎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9-03 23:13 回覆:

恭喜你!

你中獎了

請至螞蟻窩領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接下來
2009/09/03 13:09
是不是該輪我了呢?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9-03 23:15 回覆:

醬樣子吧,

回台我就到你家搭伙,葷素不拘,好吃要緊!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3 11:52

厚,已經被催槁催到耳朵發炎.

終於在頹廢中找到機會了. 我的第二篇出來了, 你快點寫啦!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9-03 23:17 回覆:

都是少棒惹的禍,我的遊記走不出巴黎,因為....

已經忘了差不多了!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是相認了
2009/09/03 11:18

蜂鳥跟螞蟻一定是相認了嘛, 否則蜂鳥怎會有時間撰文呢, 早就忙著相認去了....

話說回來, 您的寶貝想像力真強耶, 會有"連續殺人魔"帶著小孩出現, 而且還約在人生鼎沸的球場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9-03 23:19 回覆:

就是嘛!我也是醬樣子告訴她,讓她「安哪!」

還有,哪有殺人魔還帶著老公、孩子一起做案ㄉ?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03 11:08

剛從螞蟻窩回來呢~ 哈哈   妳們果然相見了啊!

中華隊,明年見!」真有趣,我把你們兩人當連體嬰了。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羨慕
2009/09/03 09:58
令人羨慕的場景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個懶,把在螞蟻那裡的回應重貼一次
2009/09/03 08:03
啊哈!昨天我也跟「水與石」見了面耶!見面時也是一個大擁抱,好像失散多年的親人。奇怪udn最近流行相見歡,網友紛紛走出虛擬世界,進入實體世界。真是太有趣了!

好羨慕螞蟻和蜂鳥可以去幫中華隊加油,一兼二顧,摸蛤兼洗褲,連心儀已久的格友也見著了。我可能要明年才見得到螞蟻呢。那,蜂鳥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