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男主人
2009/07/25 22:02:26瀏覽2100|回應14|推薦81

幾天前為了找一份文件,翻箱倒櫃,文件沒找著,倒是挖出了這份老三在四歲多時的作品,小人手眼協調不足,這幅「小手牽大手」的電腦繪圖,主題人物歪歪扭扭,稱不上是讓人眼睛一亮的創意佳作,之所以能在蜂鳥家「存活」十多年,主要是她把累歪了的老爸,「氣質」神韻發揮盡致。

用兩個字來形容我家的男主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專一」,對工作專一,對家人感情專一,對他超愛的排球,也是從一而終。年過半百的他,每週至少兩次,和年齡小他一大截的球友廝殺五、六個小時,從不嫌遠喊累,儘管週遭好友紛紛擁抱網球、小白球,老公對排球的熱愛,始於高中時代,至今不曾移情別戀。

如依Wiki對workaholic的定義,我家男主人應該稱得上「工作狂」。說他熱愛工作,好像不盡然,但是對於解決工作上的挑戰,他又似乎可以廢寢忘食、樂在其中,數不清有幾次,飯盒帶去公司卻原封不動拎回來,有時甚至還記不得自己到底吃過飯沒。工作投入到忘了肚子餓,他是我少見的稀有類動物。

 「能動腦的決不動手,能動手的決不動口」,我家老公在專業上身懷絕技,談到「口語溝通」就沒輒。住在女生宿舍裏面對一屋子伶牙俐齒的老婆和女兒,更讓他沒有演練機會,上餐廳要他點菜?那比登天還難!他,寧願不吃飯!開車迷路?他寧可盯著地圖、黑莓機,死也不肯開口問路!

老公儘管不善交際,20多年來靠著專業技術,救火、抓蟲功力一流,在友朋、同事間早樹立口碑,正直負責的態度也受老闆肯定;人說「口蜜腹劍」、「巧言令色」,不善言詞的老公有的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俠客性格,前陣子科技界大吹裁員風,總難免有同事落難,這時的老公回家時總是滿臉愁容,打電話送電郵,幫著打探機會、遞送履歷表。

對工作專一不二、尊重專業分工,對付家事也是如此。他的觀念是,能分工的,合作是浪費資源,老婆、女兒能幹的,他決不「搶」工,婚後第一次接受老公家務「專一」震撼教育的是老大剛出生不久。

坐月子期間,幫女兒洗澡的任務交給老公,他手大又心細,我是百分百放心!坐完月子,幫女兒洗澡成了我的份內工作,一回我正忙著其他的事,把女兒洗澎澎事託給老公,他二話不說帶了女兒進浴室…待我忙完轉身進浴室,他老兄二話不說,即刻落跑,留下滿臉錯愕的我!

「全家合力完成一件事」這種會讓老婆感動萬分的事情,在過去,是不存在老公的觀念裏。他認為幫女兒洗澡一個人可以完成的事,何苦殺雞用牛刀,浪費兩個人的人力?!

家事上尊重老婆「專業」,能不插手的絕不插手,蜂鳥多年下來也看出老公的伎倆,除了裝笨加耍賴,偶爾也告假讓他獨挑大樑,「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據女兒陳述,老爸其實能伸能縮,表現可圈可點! 而讓蜂鳥發現老公潛力十足的關鍵,是惱人的肌腱炎。

2003年春為了處理掉出租的房子,大事整修門戶、整理庭園,操之過急加上用力不當,頸部肌腱發炎受傷,癱在床上整整三天動彈不得,還是靠一針類固醇,起死回生。

和這「富貴病」結上不解之緣後,蜂鳥只要勞動過度,這炎症馬上報到,屢試不爽!肌腱炎一報到,成天飛轉不停的蜂鳥馬上變身為動彈不得的「阿珍」,老爺此時責無旁貸,只有下海當「阿扁」,專聽憑「阿珍」差遣使喚!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1668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男主人
2010/01/15 07:35
不錯哩, “家管“成功! 吾家老爺也是話不多,我像家裡的新聞台,每日在餐桌上就開始播報"今日新聞".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01-15 21:00 回覆:

哈哈!我家餐桌上發聲的,常是老公...

三不五時就有這樣的場景~

"報上說,*%$&!($#)#&$)($))....."老公跟蜂鳥簡報新聞.

"這新聞是我寫的!"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2009/07/30 12:23
How sweet !!

難能的好老公
但我想 Humming Bird must be sweet too, 感情和付出是相對的啊 : )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Daddy
2009/07/29 12:01
a tired Daddy , 想起來有些感傷, 何時我們才能常常做一位 Happy Mommy & Happy Daddy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7-29 19:39 回覆:

ohoh!兩個 Too Happy的父母,孩子搞不好會造反ㄛ!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珍與阿信
2009/07/29 09:07
看來妳把阿珍與阿信的角色都扮演的很稱職!!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7-29 22:34 回覆:

普天下老公們請注意:

你的「阿信」老婆,明天可能變成「阿珍」ㄛ...

不想以後累得歪歪成正港阿扁?! 現在就開始享受家務吧!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說的
2009/07/29 06:46

都被樓下的同學說完了 !!

妳形容的真的好棒, 我一定要轉寄這份文給我家的老爺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7-29 07:54 回覆:

奇怪,共鳴還不少?!

他們是不是婚前都去哪家補習班上過課ㄌㄟ ?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9/07/28 23:28
各家的老爺都不相上下.....(是不是有偷練秘笈武功啊?)
都靠這一招半式遊走天下....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作男主人
2009/07/28 10:53

畫作裡的男主人和 Elaine 神情都好極了.

妳家男主人是個聰明的好男人呢. 

孩子們都長大了  蜂鳥媽媽要放慢速度多保養好自己喔.


TL
看到標題,還想只要換個名字就可以套用給我們家老兄了!
2009/07/28 03:53
不過看完發現還是不可能的。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7-28 19:20 回覆:

妳家男主人回台一兩年,聽說已練就十項全能的本事,所以,要讓旱鴨子學游泳,最快的方法就是把他丟到海裡..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世事很難事事圓滿
2009/07/27 23:13
尋陽正羨慕蜂鳥嫁了個人人欽羨的好老公,沒想到後面就看到蜂鳥的"富貴病",只能把那句陳腔濫調拿來說:「世間事,有一好沒兩好」,凡事看好的那一面囉 ~ 其實還是羨慕蜂鳥有那麼"凡事專一"的老公ㄋㄟ ~ 因此,蜂鳥要好好守護自己的健康並且一直幸福快樂下去喲!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9/07/27 00:09

也只有蜂鳥多假裝幾次阿珍無法動彈的模樣

就可以讓老公多多主動幫忙囉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7-27 09:25 回覆:

訓練老公多幫忙,這可不是為蜂鳥自己著想,想想,萬一哪天突然蜂鳥我「蒙主寵召」,單飛的老公會粉慘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