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完美的美
2009/06/26 21:36:32瀏覽1249|回應3|推薦24
「李太太,我相信妳對於David李弟兄有話要說.」
李大衛的告別式上,牧師邀請李的遺孀談談她剛過世的丈夫。李大衛是華裔,太太則是印度裔,定居在新加坡,兩人有一對成年未婚子女。
「我在這兒,不想對我故去的丈夫歌功頌德,至少不是今天!」
「也不打算數算他生前做了多少好事,這有不少人已經提過了,我想說的,可能會讓在座的你們感到有些不舒服....」
面對在座滿臉疑惑的親友,李太太繼續...
「首先,我想談談我們在床上發生的事.」
緊接著,李太太模擬發不動的汽車引擎聲形容先生鼾聲的威力,又提到孩子的爹屁聲如雷,聲音大到自己都會被屁聲驚醒。底下的親友們開始掩住嘴竊笑,一對兒女則對母親的「家醜外揚」,滿臉不耐與不解.....
「在他生前纏綿病榻,也就是這些聲音讓我知道:大衛,他還活著,」
述說婚姻不為人道的真實面,李太太看著一對子女最後說,在孩子們的爹地生命走到盡頭,就是一些小小的不完美,讓她依戀、追想....

「你的另一半,是一些不完美的組合,因著這些不完美,才造就出你的完美婚姻」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你也能在人生路上,尋得如你父親般不完美的人生伴侶.」
這個短片最後,漆黑的螢幕上只剩簡簡單單一個中文字......
相當令人震撼的短片,全長只有三分鐘多一些,反映的是一個社會現象:愈來愈多的適婚男女,挑三揀四,找尋自己人生完美的另一半.
自己正好有兩個遠房親戚,都已到拉警報的年齡,事業穩定,感情卻苦無歸宿.
感情的事,不好介入太深,不過,過去幾年來當她們的愛情顧問,多多少少看穿了這些女生「寧缺勿濫」的心思,尋尋覓覓的結果往往是:心目中的Mr. Imperfect(不完美先生),一個個走出她們的生命,成為另一個女人的Mr. Perfect;屬於自己的 Mr. Perfect(完美先生) 則繼續存在幻想中...... 

婚姻裏有許許多多的不完美,就是這些點點滴滴的不完美,讓婚姻中的兩人學習接納、欣賞,造就出無數美滿婚姻.
普天下的曠男怨女們都應看看這部短片,認清婚姻現實,敞開心胸尋找「最適合自己卻不見得完美」的人生伴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3073138

 回應文章

L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中西文化的差異嗎
2010/08/08 15:02

當兵,遊子,遊女在外
只會給家人報平安
挫折,困難,壓力不敢加諸於家人
只怕家人空擔憂

對於外人...家庭以外的人
很多話,是不會向外人啟齒的
怕家醜外揚,怕形象受損
怕自己挑的對象讓人以為有瑕疵


What is perfect!?...

很耐人尋味的廣告
lyon 覺得這是一種逆向思考吧!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好文
2009/06/27 14:18

真好,說得真好!愛就是能包容對方的一切,不管美與醜...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完美的美
2009/06/27 06:21
這個MV非常感人 我看了兩次 希望已婚男女對婚姻的經營 像企業一樣 要天長地久 不要曾經擁有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06-27 09:16 回覆:

問題是~

現實生活中,成龍名言"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天天都上演

柯林頓,愛德華茲到昨天的南卡州長史坦佛,不僅想要和老婆"天長地久", 也要和情婦"曾經擁有"

怎麼辦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