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工程師
2009/05/31 01:49:45瀏覽1290|回應2|推薦11

兩個工程系的學生A和B在校園碰面,其中A生騎著一輛嶄新亮麗自行車,B問他車哪來的, A說,昨天一位美麗窈窕的妙齡女郎騎著這車突然到他面前停下,再突然把衣服全部都脫掉,告訴A:「你要什麼我都給你!」

A想了想回道:「那,我就要這車吧!」

B聽了後頻點頭,接了腔:「說的也是,反正她脫下的衣服你也不能穿.」

這是吳玲瑤「與工程師為伍」一文中提到的又一則「工程師笑話」。旅居矽谷的吳嫁了個工程師,三不五時就拿老公開刀,看了心有戚戚焉,因為咱家也有工程師(還不只一人),諸如此類雞同鴨講的情事,經常上演。

還記得新婚兩人還是苦學生時,某回搬了家,電視、音響、錄影機一團電線全亂了套,想看電視,面對那堆紅白黃不同接頭的Cable只好投降。好不容易等到老公回家,一邊求救心裏一邊高興:救星回來了!

沒看到他動手理電線,却找來了紙和筆,正正經經畫起電路圖,打算將「基本電路學」一身秘笈傳給老婆,我看了那如天方夜譚曲曲折折環來繞去的電路,不禁渾身打了個冷顫,看電視興致也都被趕跑了。現在已不記得細節,只記得當時他講他的,我心裏頭想的是-「我要吃豬肉,沒興趣知道豬吃什麼長大的!」

華府的冬天,每年都會來上三、四回大雪,每次冰雪來襲前,除了氣象台不停播放警報,咱家也有一個衛星氣象台,只要老公在家,必然從各氣象網站監控衛星雲圖,那一方白色雲團何時駕臨,問他最準。

某回風雪欲來,依衛星雲圖「指示」,約還有兩三小時才降雪,在廚房忙著的我正巧一瞥窗外,看到大朵大朵雪花飄落,自言自語說「下雪了!」,背著窗盯著電腦的他回道「還沒下」,我話筒對著他,又重複一次「下雪了!」,他老兄眼睛沒離開電腦,義正嚴詞提醒我-「還有三個小時才會下!」

家有工程師,就好比水星人碰上火星人,總難免「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Well,忘了誰說過-家,本就不是講理的地方,面對火星客的堅持,也只有「吃苦當吃補」-甘之若飴!(寫於01/30/2009)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7538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開頭的笑話
2009/12/28 00:31

是工程師拿來騙老婆用的啦!

木訥,可以是最好的偽裝。

我認識一名學土木的,每次犯了錯就說自己「又土又木」的。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09-12-29 06:20 回覆:

我家的工程師EE非CE,卻是如假包換的又土又木.

你認識的那個工程師,恐怕,我也認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