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也不少
2009/05/30 22:04:50瀏覽676|回應1|推薦8

荷蘭,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一直是個遙不可及的國度,書上的荷蘭,是黃金時期拓展海權,勢力及亞美,更曾短期覇佔美麗寶島的昔日海權貿易強國。

第一次與荷蘭有交集大概是小學6年級。當國小教師的媽媽獲甄選得以赴歐教育參訪,回程時兩隻皮箱裏丟了一只,皮箱中帶回一雙小木鞋、和照片中的風車、鬱金香、小人國。荷蘭,在這美麗的名字之外,在我腦中有了模糊的意像。

30多年後再次交集,是女兒獲得荷美交流協會獎學金,將在暑假前往荷蘭參加Holland International Summer Session大師班和演奏。她驛馬星動,我也靈機一動,何不带上老大,母女三人結伴自助歐遊?

兩次造訪歐洲,都是陪父母,三個女兒和另一半從未踏過歐陸,老大學建築土木,老二走音樂專業,却從沒踏上音樂與建築的發源地朝聖,實在說不過去,雖然荷包可能大失血,想想,就當做是給將在今年冬天畢業的老大畢業禮物吧?!(感謝Rita名言相贈---反正沒玩掉,股票也會賠掉!)

雛型有了,接下來則是上網、借書找資料及規劃路線,原先是想七月成行,見到老三哀怨的眼神頗為不忍,心一橫,決定把行程從原先安排的兩周大師班之前,改為大師班結束以後,如此老三也能成行,在緊湊的暑期課結束、新學期尚未展開的空檔,徹底放鬆身心。

爲節省時間,採用專家open jaw的旅程建議,即從阿姆斯特丹進,從巴塞隆納出。3+1還沒了,上網查火車票,不查不打緊,一查發現這麼多口搭火車實在不划算,腦筋一轉,決定租車,而既然要租車,就把不愛出門的老公司機給帶上囉。

雖是荷蘭起的頭,初步規劃的10日9夜歐洲自助旅程,只有開頭一天半在荷蘭,兩個主要重點城市巴黎和巴塞隆納各停留2、3天,期間繞至法國西南蔚藍海岸的普羅旺斯與亞維農「走馬(羅馬帝國遺址)看花(薰衣草故鄉)」,當然,南法保存最好、規模最大的中世紀古堡遺跡卡爾卡松(見圖)也不會錯過!

因此所以,老二的荷蘭行,一發不可收拾,從一人單飛演變成蜂鳥家一個也不少的家庭旅遊!(寫於04/18/0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