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記
2009/05/30 20:54:27瀏覽485|回應0|推薦5

          日子在渾渾噩噩中過了一周,今天猛個想起似乎又一陣子沒動筆(正確的說,...沒彈指!)趕緊回想過去七天,168個小時,到底怎麼過的?!倒带回想,過去一周家事的確是公私兩忙,一忙,時間過得更是飛快。

工作上,過去一個半月襲捲全美七大都會區的電話勒索華商犯案,吹到了大華府,採訪了若干苦主,連WJ書局都收到恐嚇電話,可惜我沒接到電話,否則還可直接問問這個「只現聲不顯影」的「兄弟」,敢問仁兄作案動機?請問藏身何處?如何鎖定作案對象?

報紙廣告一翻,隨機打電話採訪,三個有兩個都中獎。問到恐嚇電話的內容,說法千篇一律,都是「兄弟犯案需要錢偷渡跑路」,索款兩萬到五萬不等,苦主反應不一,有的真的被嚇得不敢出門,有的則懶得囉唆,一句「兄弟,時機歹歹,我自己都要跑路了,還給你跑路費?!」回嗆這位道上朋友;還有一個女貸款經紀也接到勒索電話,回絕對方後掛電話後不是驚惶失措,只悶悶不樂地說...「他只跟我要一萬,跟別人都要兩萬以上,分明看不起我?」

一周來也採訪了兩個獲得總統學者獎的兩個優秀學子,一個好強外向,課外活動和學業一把罩,難得的是應對進退得體合宜,真是個令人喜愛的孩子;另一個則是面對家變挑戰,勇敢站起護衛病倒的母親和照顧幼齡的弟弟,同時又能兼顧學業和擔任學校和政府間的橋樑,的確是同齡學子的楷模,獲此榮耀,實至名歸!

家事方面,Track team學期結束前多場校際比賽,程度介於JV 和Varsity間的老三,經常被教練要求參加超過自己程度的比賽,跑短跑的她每回比賽以秒計,我這個義工媽媽可得賣漢堡、提跳遠量呎,幹活數小時。另外,送走老大回校後,週末也去趟紐約接回老二;一來一去,一天就泡湯了!

儘管公私兩忙,倒還偷得出零碎時間讀完了Joan Wickersham 2008出版的The Suicide Index。Joan的父親在15年前無預警地以手槍結束61歲的生命,沒有遺言,留給妻子和兩名女兒却是一堆無解的問號。身為作家,Joan以偵探辦案的手法、洗鍊簡潔的敘事技巧,爲父親的離去動機抽絲剝繭,儘管終究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透過寫作過程,Joan真真切切走入父親的生命,自己也走出憂鬱困惑,擁抱暴風雨後的清朗藍天。

說是渾渾噩噩,數算起來,日子好像還是沒白過! (寫於05/18/200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99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