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芋頭 番薯 夏日的清涼相遇
2015/08/13 04:50:55瀏覽1839|回應11|推薦57

當深紫「芋」到淺紫( 深紫是薯圓,淺紫是芋圓)

幾周前,閒來沒事翻翻格子的"熱門瀏覽"欄目,發現過去六年共發佈的340多篇文章中,獨一無二點閱破萬的的是這篇:比九份還好吃的QQ芋圓。想想,甜水窩食堂很久沒上新菜,今天不問時政,洗手作羹湯,做一道健康養眼又可口的夏日消暑甜湯。

據說,越深色的食物,營養素越多。蜂鳥的QQ芋圓從鄰居家學來,這個升級版的薯圓,是甜水窩創意改造之作,不但Q度不打折,營養還更加倍。最重要的,絕不加有的沒有的染料、塑化劑,吃進肚的,就是下邊圖裡這些東西。

薯圓,就是地瓜圓,蜂鳥最近在超市發現一種淺棕色皮、切開是紫色的小地瓜,標牌上寫的是Okinawa Sweet Potato,買回家洗淨放烤箱一烤,連皮帶肉,整顆甜滋滋。突然靈光一現,何不將QQ芋圓改造,邊琢磨,邊調分量,沒想到第一次試做就成功!

材料

日正牌地瓜粉 日正牌太白粉 沖繩地瓜(如下圖)數顆 紅糖

薯圓做法

1.地瓜(約兩磅)削皮切塊,加入半杯水放入電鍋蒸熟、放涼

2.搗成泥狀

3.半杯地瓜粉和1/8杯玉米粉混合均勻後,加入薯泥中,用手搓捏,把大顆粒捏碎,和成一大坨不乾不濕的薯球 (薯泥:地瓜粉:玉米粉=12:4:1)

4.搓捏成長條狀,以刀切片(約 5mm厚,大小約nickle),放入盤中冷凍(灑一點點玉米粉)後再分裝入袋冷凍.

 

                            深紫是薯圓 淺紫是芋圓

煮薯圓

1.開水滾後放入冷凍薯圓,勿重疊、勿攪拌,浮起後約15秒,馬上撈出放入冰塊水中急凍

2.另外冷水加糖沖成糖水,置入薯圓約20分鐘即可食用

和芋圓一樣,薯圓一次可多做可冷凍存貨,冬天加入熱呼呼的桂圓紅豆湯,炎炎夏日,我喜歡煮鍋綠豆湯,湯中加兩色圓仔,降火、解饞還能填飽肚子.

這碗甜水窩的甜湯,請慢用!開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277823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05:19

好顏色,

好滋味兒...

謝謝分享!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5-08-13 20:33 回覆:
心動不如行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