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的日常是美國人的夢幻
2022/01/13 01:21:51瀏覽2036|回應4|推薦59

最近因全球Omicron肆虐,無孔不入,以「清零」為高標的台灣,疫情再度吃緊。所謂的吃緊,看在早已習慣與病毒共存的歐美人眼裡,哭笑不得,但在台灣PTT版上只能哭,絕對絕對不能笑!

故鄉有高齡爸媽,兩年前提早退休目的就是能回台陪他們,沒想到一退休就碰到Covid-19,返鄉路一次比一次辛苦,但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像我一樣的海外台灣人冒險犯難,不怕鼻子被戳到穿洞也要走這趟歸鄉路?....

因為高堂父母陪一次就少一次!

蜂鳥去年九月的回台行程,因為不速之客駕到(延伸閱讀斷腸記)而被迫取消,改到今年初;沒想到耶誕節家庭團聚作鳥獸散後,一家七口有三口陸續確診,蜂鳥處在風口浪尖仍保持全陰記錄,但還是深怕突然陰轉陽,一不小心成為全民公敵,決定再次延期。

歸不得也只好看相簿過乾癮。翻到去年123自由日的自由行,從桃園市區的陽明運動公園一路騎到近竹圍。生於斯長於斯,生命有五分之二在這裡度過,卻從不知東門溪、南崁溪長甚麼樣? 更訝異,原來桃園如此之美!

還有,順著南崁溪自行車道一路西行,原來,兩個小時不到就能騎到....台灣海峽!

看完相簿,把這趟兩小時的單車旅程貼在這裡,提醒自己 : 台灣人的日常是美國人的夢幻,如果沒有高標防疫,哪來這種美好的日常?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71266986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8 10:49

我跟蜂鳥一樣,也是一退休,半年後,就碰上疫情,還好,那半年到處跑,只有2星期在家裏,算是沒有浪費退休。

我也是覺得父母是見一回少一囘,所以去年10月冒險回台灣5星期,雖然得住防疫旅館2星期,但總算還有3星期跟老媽相聚。

但願疫情趕快過去,可以讓我們這些退休族囘台灣看父母,並能到處旅游看世界。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3 19:19

小子日前騎逛鳳山的河溪整治步道與高雄市區的舊鐵路改型步道,亦有同感。

如果政黨之間能夠抛開無謂的意識爭議,以及現在當權派不再“瘋狂消耗”國庫,那麽島上的各地建設和整治能夠按部就班的改善,則“美麗寶島”就能迅速地恢復令人流連不已的『魅力寶島』!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3 14:44

為這疫情反反覆覆煩透心,計畫一延再延…

如果全球上下早將它當一回事,不知這兩年的際遇會不會有大改變。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3 11:38
這條路沒騎過,但整治的真好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