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棟老屋聊起
2022/01/09 04:40:23瀏覽1187|回應0|推薦14

12月中去了一趟老二工作、定居的休士頓,接下她遛狗的工作,每天都在同個社區兜圈子。女兒的房子去年才「搶到」,在休士頓I-610的圈內,緊鄰Memorial Park,進城不過10分鐘車程,對從事音樂藝術工作的女兒和女婿,是個挺便利的地點。
不過,買得起的房子,坐落於沒有zoning的老社區內,新的連棟屋和半世紀的老平房混居,有些居民明顯不友善。
我家老二和我什麼都能聊,百無禁忌。這回聊的是宗教,從她家社區一戶老屋聊起。這一層樓的平房庭院雜草叢生,建築體年久失修,感覺一個大颱風就會吹垮,門旁掛著一個大十架,外搭一座灰藍鐵皮外牆明顯佔領公領域,還違法劃了此處不准停車的標誌。
女兒她們這千禧世代丶X世代年輕人,或不滿福音派基督徒與極端保守派政客的嚴重掛鈎,或悖離基督愛與人道精神反移民反槍控,而離開教會,美國年輕基督徒人口迅速鋭減是不爭的事實。她看到那個大十字架,就火了。
我無法減輕像女兒這種在多元城市長大丶看WP或NYT長大的年輕基督徒們的挫折感。我告訴她,美國基督教在川普主義崛起後益形分裂,基督徒百百種,但不要因為某些宗教領袖或教徒的言行而動搖信仰,在嘈雜弔詭的亂世,越激越高昂的聲音,並不能喚回心靈的平靜,也未必代表越親近神。
正好本周的BSF 正研讀馬太福音13章,尤其40-43節,有如暗夜裡乍現的一盞明燈,世界不就像是一畦麥田,耶穌撒好的種籽的同時,撒旦也陰謀使詐讓雜草在麥田橫生。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信仰真理的信徒不要急著拔雜草,因為,去蕪存菁不是仰賴基督徒的聰明才智,常常人以為自己拔了雜草,事實上卻是除了麥穗。
At the end of the age, every human will stand accountable before God, who is never fooled. “
這是我和女兒對話的結語。
Matthew 13:40-43
40 As the weeds are pulled up and burned in the fire, so it will be at the end of the age.
41 The Son of Man will send out his angels,and they will weed out of his kingdom everything that causes sin and all who do evil.
42 They will throw them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where there will be weeping and gnashing of teeth.
43 Then the righteous will shine like the sun in the kingdom of their Father. Whoever has ears, let them hear.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7119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