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自由」的新聞自由
2020/11/30 21:35:46瀏覽2087|回應1|推薦35
美國監控各州選務丶防止網攻丶確保投票公平的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部門前主管Chris Krebs,昨晚(29日,美國時間)接受CBS 60分鐘新聞雜誌的訪問。
Krebs是川普任命丶國會跨黨派全數同意的政務官,也是共和黨員。他在選後一周,Biden拿到306張選舉人票丶且川普不認輸並散播選舉舞弊等不實謠言後,挺身而出闢謠,宣布「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安全的一次投票」。然後就被川普裁了官職。他在這集訪問中,詳細解說過去3年半如何從網路從投票機制,防堵2016年外國干預選舉事件重演,他也一一答覆川普對大選舞弊、投票機有鬼、外國介入算票工作等各種指控、謠言。
就在看這段訪問前,我才剛看了臺灣自由電子報台北時間29日晚間7點po的一則沒具名沒人負責的「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則早在三丶四天前的美國「舊」聞(下圖,翻拍自自由電子報官網),標題是「有影?砲轟美民主黨欺騙 律師鮑爾曝投票機竄改選票影片」。
洋洋灑灑好幾段寫投票機有鬼的指控,直到最後一段才寫出重點,重點就是,沒有證據。(最後一段如下:「不過,鮑爾並未提供與Dominion投票系統有直接關係的證據,該公司先前也已否認相關舞弊指控。」)
當然,自由不會報導65歲的鮑爾(Sidney Powell)是QANON的追隨者,她因言行怪誕,早在一周前被川普律師團隊和川普切割,宣稱此人非川普律師團成員。
當然,自由對川普律師團提的38個選舉舞弊官司,全被駁回或被判輸,軽軽帶過。因為無可靠的證據,目前川普花幾百萬打選舉舞弊官司,要回的選票數是0。
為什麼自由還大做此川粉的「新聞」?為什麼主管本次大選投票安全Christopher Krebs站出闢謠的訪問,「自由」不處理?
這是一個台灣閱讀率最高的日報,這樣一個重要媒體,兩年多前開始就沒有駐華府記者。沒了「守門人」的台灣製造美國新聞,把舊聞當即時丶翻譯謠言卻不翻譯闢謠,這種沒有自律的新聞自由,廣大只看自由的讀者們咬定美國大選有舞弊,也就不奇怪了!
感謝新聞自由,已從華府第一線記者退下的蜂鳥才能自由評論台灣的新聞自由,不會被NCC掉!
(如果你想看闢謠,卻不懂英語,請把這則「60分鐘」的訪問影片拿去請自由翻譯)下面是我用google搜索引擎打入「自由電子報 川普」、「自由電子報 美國總統大選」,跳出的首頁結果。請自己評判有沒有失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4143697

 回應文章

土托魚羹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4 18:11

蜂鳥大大甚麼時候有了豬油是新聞媒體的錯覺 ?

豬油從第一天開始就是政戰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