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末年的兩大騙局
2020/11/16 22:23:18瀏覽1102|回應1|推薦26
2020川普末年,有兩大騙局,一個是「Covid-19,從沒事丶會一下子不見丶到已被控制」;另一個是「選舉有弊丶川普勝選被偷走了」
相信這兩個騙局的人,有人還沒機會從第一個騙局中清醒就中疫丟了命,剩下的幾百幾千萬投了票,然後相信川普説的:「拜登的票是不合法選票」丶「川普勝選」,其中的幾千人上周末來到華府,上街挺川普「再幹四年」。
敗選了不服輸,Fox News西瓜偎大邊不再被利用,川普仍利用少數極右翼媒體丶社交平台散佈「選舉欺詐」、「川普當選」的謠言。

先控告再找證據,白忙一場,自可預期。川普在敗選但票差不多的五州提十幾起控告,多因無証無據被駁回,目前被法院確認有弊端的案件是0,被翻盤的票也是0。
至於,明明大老千的第一個騙局已經被搓破,為什麼仍有人繼續服膺他的第二個騙局?
長期在煤氣燈效應被洗腦丶思想被控制的一群,如同活在無城牆的dystopia(惡托邦)的人民,當城邦的國王告訴你科學不可信丶媒體是敵人丶大學全打入左派,2+2可以等於5,太陽變成繞著地球轉。
騙局會終結,但惡托邦不會,因為惡托邦裡無騙局,國王説的就是真理。

惡托邦(dystopia),中文又稱反烏托邦、敵托邦,是烏托邦(utopia)的反義語,希臘語字面意思是「惡境」它是一種不得人心、令人恐懼的假想社群或社會,是與理想社會相反、一種極端惡劣的社會最終形態。反烏托邦常常表徵為反人類、極權政府、生態災難或其他社會性的災難性衰敗。反烏托邦出現在許多虛構作品中,常用於提醒人們注意現實世界中的有關環境、政治、經濟、宗教、心理學、道德倫理、科學技術方面的問題,這些問題如果被人忽略,有可能出現惡托邦的狀況。
——————
下面這是第二個騙局的一例。
32歲的賓州Erie鎮郵差李察霍普金斯,選後爆料說他側聽到主管們提到把一些郵寄選票收到日期竄改成選舉日以前。
他把自己爆料的內容簽名作為宣誓詞(affidavit),南卡州參議員葛蘭姆(Lidsey Graham)把這封誓詞公諸大眾,稱這是對投票失序、不當的可靠指控;不過,但經過周末郵政總局監察長(IG)兩天的訪問調查,霍普金斯露了餡,承認這事是自己瞎掰的。
把Richard Hopkins打入Youtube,跳出來一則影片,是極端右翼組織Project Veritas在Hopkins被正式調查前的訪問,該組織領導James Okeefe訪問正在挨家挨戶送信的霍普金斯。影片中的霍普金斯畏畏縮縮,問一句答半句,包括他側聽到上司的密謀。
為何這郵差要說謊、做偽證? 華郵調查發現,OKeefe在推特稱這起賓州選舉欺詐事件的吹哨者是英雄(hero),為他在GoFundMe募款,短短數日就為英雄募超過13萬元。
因為瞎掰調查结果的新聞曝光,GoFundMe的這則募款已經找不到了。而郵差在調查時推翻原先瞎掰證詞後,卻又自錄上傳一視頻,再度推翻自己在調查時的證詞,說自己是在調查單位威脅下不得不推翻。最近的發展是,調查單位把原帶翻出,證實調查人員至少有兩人,且郵差多次被提醒,他的證詞是自願下的自由發言。
這個英雄爆料的新聞和Okeefe 做的Youtue影片早在川粉群滿天飛;而英雄變騙子的新聞,右翼新聞網選擇性報導,讓川粉繼續留在騙局裡自爽。
至於從「吹哨人」變「英雄」再變「騙子」的郵差,目前被留職停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325602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1/19 15:57

一位狂妄自大,說話不負責任的人,是不適合做領導人的

再來,心胸狹窄,欠缺風度的人,更等而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