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選觀察站~誰打敗了川普?
2020/11/08 22:33:52瀏覽971|回應3|推薦26

《大選觀察站~誰打敗了川普?》

今天的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頭版頭標題只差一個字,前者是"Biden Beats Trump",後者是Biden Defeats Trump",翻成中文都一樣"拜登扳倒川普",這讓我想到三月初我和大女兒的對話。

那段對話發生在台灣。同是結構工程師的老大和好友兼同事愛蓮諾,兩人結伴逃出美國先發疫區的西雅圖,返台參加阿公阿嬤的結婚63周年慶和阿公的90大壽。那時的時間點落在 : 台灣已過疫情高峰、美國全國確診病例兩隻手數得完。

我們一家在雙喜宴舉行前的三月初先玩了一趟礁溪。我和老大邊走邊聊美國政治,當然得提到美國政治史少見的「九命怪貓」,比我更「左」的女兒很沮喪,覺得川普鐵定會連任成功。我同意她,但補了這一句 :

「川普好鬥好勝,非把敵人扳倒絕不罷休,無論敵人是歐巴馬、希拉蕊、拜登、民主黨,或是媒體。如果有甚麼能扳倒川普的,就是Coronavirus(新冠肺病毒),因為它沒心沒肺沒感情,看不見又打不著。」

八個月過去,美國新冠肺炎死了超過23萬7000人,把川普最值得誇耀的經濟政績全部一筆勾銷,失業率飆到美國新高,還有,George Floyd的死。

George Floyd的死,讓黑白對立從未癒合的歷史瘡疤攤開在陽光下,但之後衍生反應過激的街頭暴力、所謂的「文化消除」(culture cancellation)和「砍減警力」(Defund the Police)口號,抵銷掉不少事件初期對系統性歧視非裔的同情。

川普競選陣營最後幾個月猛打「Law and Order」策略奏效,終於抵制藍潮的發生,川普以超過7000萬票、輸給對手不到三個百分點的高支持率,高票落選!
藍潮沒有發生,但終究還是得對最猛的無形敵人Coronavirus豎白旗。
S0, 扳倒川普的,不是拜登,是可畏的Covid.

~*~*~*~*~*~*~*~

《同場加演 : 我是章魚姐》

根據剛剛更新的紐約時報選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

拜登得票 : 74,039,152

川普得票 : 70,315,989
拜登比川普多了372萬票。目前超過兩成(或以上)未開完票的州,除了人口稀少的紅州阿拉斯加開票率(56%),其他都在民主黨票倉,它們是加州(已開票77%)、馬州(70%)、新澤西州(80%)、DC(80%)。
結論是,兩人票差還會拉大。CNBC估算這次大選的全美投票總數是1億5980萬,其他零星候選人和廢票算他500萬好了,還有1000萬的票還沒開出。
2016年大選,川普輸給柯林頓近300萬票,這次,恐怕會輸到快1000萬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2537494

 回應文章

BEV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OL- 南非天使不給力
2020/11/09 21:34

Video he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4daeEacIVI&ab_channel=NowThisNews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1-10 00:45 回覆:
後面那個走來走去的仁兄是誰? 南非天使嗎?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09:43

確實是新冠病毒打敗川普,不是拜登,

口誤連篇的老拜登,實在令人擔憂,

民主黨一樣問題很大,一群老頭老太婆打死不退,

老人當政的特徵,固執、任性、死不認錯。

美國年輕人應該加油,千萬別再選60歲以上的人,

看看世界各國領袖,現在流行40~50歲。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1-10 22:05 回覆:
老並不可怕,怕的是老而無德。問題是,華府沼澤隨手抓就一大把。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9 05:44
可能南非天使不給力🤣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1-10 22:02 回覆:
南非天使被潑辣白給嚇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