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瘟疫蔓延時
2020/10/13 01:58:32瀏覽1783|回應18|推薦61

11年前寫了一篇三個怎麼養?! 韶光飛逝,這個很好養的老三在2020年的1010結婚了!

蜂鳥第二次當丈母娘,比第一次更輕鬆,因為我家這老三實在太能幹了! 蜂鳥最大貢獻就是幫忙找到場地。

雖然一年前就敲定今年十月的婚禮,天外飛來新冠肺病毒,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延期還是如期? 邀請誰不邀請誰? 多少人的規模? 總是超前計畫、超前部署的這對工程師小倆口,傷透腦筋。

疫情沒有和緩的趨勢,小倆口三個月前終於擇定10102020這一天辦婚禮。

為何把婚禮地點從亞特蘭大移到兩人成長的北維? 這故事要追溯回八年前。那時,里斯堡私人農莊藝廊主人邀請我家老二、老三在藝廊辦個樂與藝交響的夏日沙龍,音樂會結束時步出農莊,草原和山巒在夕陽映照下,美得令人屏息! 當時就想,這裡辦婚禮再理想不過。蜂鳥家的老二兩年半前結婚,選在工作地的休士頓;輪到老三,也早早找了亞特蘭大近郊的場地,並預付了訂金。正在傷神瘟疫中婚禮怎麼辦的當頭,我突然想到了里斯堡這個農莊。斗膽向主人送出私訊詢問可能,主人不僅立刻答應,還表示能被選為嫁女之地,感到榮幸。

長話短說。為了如期辦婚禮,同時避免把病毒帶給主人、家人,兩人決定縮小規模,從原本預定邀請的亞特蘭大婚禮120人,縮為30人,最後再縮為18人,所有伴娘伴郎都「銘謝惠顧」,用視訊預錄的Youtube取代。(下圖是近兩百名來自世界各角落的親朋好友在線上觀禮)


最大的挑戰是,場地裝飾、宴客飲食、防疫措施,全部自己DIY部署張羅。所以,婚禮焦點的Arbor新娘自己畫圖,一起上市場買木條、裝飾由新郎新娘設計、布置;視訊婚禮的前置作業包括網頁由新郎負責;十天前提前回來,總是看到新娘下了班後就趴在地上寫字,婚禮布置的所有美術字體,都是出自她耐心的一筆一畫。

這小倆口最愛的甜點是提拉米蘇,婚禮前兩天就在我家廚房動手做自己的結婚蛋糕,家人吃了讚不絕口,手藝勝過外面義大利餐館的甜點師傅。當然,既然是DIY婚禮,家人們全被派了工作,新郎的哥哥是醫生,從紐約趕回來當證婚人,全程戴著N-95口罩給新人祝福;新郎的嫂嫂是牙醫,負責婚宴會場裝飾;新娘的兩個姐姐一個負責錄影,一個當新娘攝影時的助手。各地飛來的表哥表姊全都投入當搬運工。小而美的婚禮婚宴辦完,新郎新娘和賓客全部又變回「工人」,搬桌椅、收垃圾,晚上九點前,把農莊純樸原樣還給主人。「你所看到的照片中的婚禮,都不是我們預期中的樣子,儘管瘟疫擾亂計畫,以及瘟疫帶來的所有不確定,Elaine和我克服各種困難結為夫妻,留下永遠值得記憶的時刻;如果不是DIY,這過程的一點一滴不會如此深刻。.....在這樣不完美的瘟疫時刻,我和Elaine有個完美的婚禮得以展開以彼此為伴的人生,感謝這一路上每一個支持我們的人。」

這是我的能幹女婿昨天的部分感言。小倆口收拾妥當,剛剛離開家門度蜜月去了!

↑這布口罩是新郎好友送給新人和新人賓客們的禮物.↑現場觀禮的牛比人還多



《小蜂鳥婚禮守則》

全程戶外丶全程戴口罩丶社交距離保持至少6呎,還有,照團體照時可拆口罩時兩秒,但必須暫停呼吸;非至親謝絕擁抱。

白宮若請這對準新人去當防疫總司令,就不會變成今天毒窟的局面。

這對新人是白宮和喬州州長防疫無能的無數受害者之一。取消原婚禮場地,近萬訂金被沒收;所有伴娘伴郎和親戚沒發邀請,改請他們視訊上網;到場全部近親不到20人。

婚姻的基石是愛與尊重,Covid-19擋不住兩人締結婚盟的決心,婚禮縮得不能再小、婚禮守則寧密不疏,代表的是他倆對親友健康安全的重視和關愛。

我為這對負責而有愛心的年輕人驕傲!

對了,婚禮守則有七條,婚姻守則應該只有一條:

跟我交往吧依你依妳愛你愛妳(1010/2020)跟我交往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14955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06:54
疫情來臨

真是什麼事都很特別

祝福 閣府 平安喜樂

和 神 的保守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16 21:55 回覆:
謝謝TZI,在神所創造的大自然結盟,這過程,包括歷練、功課、磨難、成全,所有所有,都感謝祂。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4 04:10

恭喜蜂鳥,祝福新人天作之合,白首偕老!

那個穿美麗花朵雪紡紗洋裝的是您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14 06:20 回覆:
我是最後一張的藏鏡人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22:35
恭喜嫁女兒!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14 06:20 回覆:
真的很開心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15:11
恭喜恭喜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13 21:37 回覆:
謝謝寧靜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13:18
這樣深刻,與眾不同的婚禮,親力親成為雋永的家族回憶。祝福小倆口愛情永駐,白頭偕老!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13 22:38 回覆:
記不記得當初我家老三要去香港科技大學交換,還問過妳? 這個學校和UVA是這對新人愛情萌芽之處.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10:26
I remember that this is the daughter who try her best to reduce her parents' responsibity for her college expense. Correct?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13 21:34 回覆:
應該是這篇?文章「子女的理想」和「父母的現實」角力戰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3 08:10
So sweet 恭喜蜂鳥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13 21:37 回覆:
Thanks !

遠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甜蜜
2020/10/13 03:23

恭喜蜂鳥,也祝福新人。

大家平安。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0-10-13 06:27 回覆:

遠方的同學,別來無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